【新闻来源:美新社訊】5月6日周五晚間,巾帼會(JING GUO COMMITTEE)于洛杉矶聖蓋博喜來登大酒店隆重舉行第四屆就職典禮暨母親節聯歡晚會。

在創會會長張素九女士的監交下,第三屆會長陳潔女士将代表會長職務的法槌正式交棒給第四屆會長楊弼女士。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張平總領事夫人陳蔚、副總領事李春林、僑務領事何明莅臨祝賀,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Judy Chu),加州參議員阿丘萊塔(Bob Archuleta),加州眾議員方樹強(David Fong),爾灣市市長法拉汗(Farrah N. Khan),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Tony Ding)、市議員吳程遠(John Wu),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 等美國民選官員及代表頒發賀狀,與逾400位各界賓朋共襄盛舉。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張平總領事為此次活動發來賀信:

“欣聞巾帼會順利換屆,選舉了以楊弼女士為會長的新一屆領導團隊,我謹代表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表示熱烈祝賀。

巾帼會成立以來,秉承辦會宗旨,團結華人婦女,熱情服務僑胞,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積極開展公益活動,為增進僑胞福祉發揮了積板作用。

祝中帼會在新一屆領導團隊帶領下,繼往開來,因結奮進,開拓進取,再創佳績,為增進華人婦女權益、提升華人婦女形象、推動中美友好繼續貢獻力量。”


張平總領事夫人陳蔚也代表張平總領事和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向巾帼會新任會長楊弼女士及其領導班子表示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

張平總領事夫人陳蔚也指出,“巾帼會是南加州華人社區備受推崇的組織之一。我本人也認識許多巾帼會成員,并且非常尊重它的創始人張素久大姐。巾帼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女性賦權與發展。在每位會長的領導下,與會員們的集體努力下,做了大量工作,致力于社會活動、社區服務、文化交流;也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做出了許多努力。

令我特别感激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巾帼會動員其成員捐贈個人防護用品,以幫助中國和南加州當地社區抗擊疫情。在那個艱難的時刻,她們充滿愛心和關懷的心感動和鼓舞了許多人。”

張平總領事夫人陳蔚也表示,“在中國,人們喜歡說‘女人能頂半邊天’;還有一句諺語說‘巾帼不讓須眉’,意思是女性可以取得與男性相同的成就,巾帼會也由此得名。這是中國人民對性别平等和婦女賦權信仰的真實反映。事實上,在中國乃至全世界,女性在當今社會的許多方面都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巾帼會成員經營成功企業、實現職業發展和專業成就的成功案例,為女性賦權和成就提供了許多很好的實例。她們憑借自己的創業精神和辛勤工作,為這個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多樣性做出了貢獻。婦女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力量。沒有婦女事業的進步,就會有沒有社會進步。

作為一名女性,我為女性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相信憑借我們所扮演的角色和我們所擁有的能力,我們可以取得更多成就。

衷心希望在楊弼會長的帶領下,巾帼會能成為華人社區女性的榜樣,繼續追求高标准的自我發展,繼續深入接觸社會各界婦女,促進婦女權益福祉,提升婦女地位,推進婦女賦權偉大進程。

我也希望巾帼會多做一些事情,促進中美更多的文化交流。南加州有如此多的人才和如此多的資源,使這種交流更加可行和富有成效。我相信,更多的交流與溝通,必将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好的了解和更好的關系。中國總領館重視您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将繼續與您一起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謝謝你。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英國皇家學會RSSG加州主席、凱倫·坎特雷爾公主亦莅臨致詞祝賀。

她同時也是聯合國安理會女性專員,也是美國聯合國協會(UNA-USA)的創會主席。其公主頭銜來自埃塞俄比亞和印度尼西亞古邦皇室,活躍于美國、非洲和印尼等地的慈善和社會事業。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春林(中)、僑務領事何明(左)莅臨祝賀


在創會會長張素九女士(中)的監交下,第三屆會長陳潔女士(左)将代表會長職務的法槌正式交棒給第四屆會長楊弼女士。

知名僑領、美國巾帼會創會會長、榮譽會長,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女士表示,“我們南加州巾帼會,已經建會七個年頭了。做為巾帼會的創會會長及榮譽會長,我要感謝繼任的諸位會長和各位理事們,在你們的共同努力下,巾帼會逐步成長壯大,社會認知度和影響力逐漸新增。更要感謝中國全國婦聯,洛杉矶總領館的各位領導長期一貫的支持。也要感謝一直以來在背後支持我們的男士們,有你們這些“須眉”,巾帼”更加精彩。

七年來,我們僑居海外的女性同胞們,利用巾帼會這個平台,開展了無數次豐富多彩的活動,姐妹們的靓麗身影出現在各種文化藝術教育舞台。當我們向世人傳遞美和愛的同時,我們的姐妹們也日益提升了自身的素養,從心靈到體态,從談吐到儀表。我們在巾帼會這個平台相聚相習,相互交流,以更旺盛的精力,更迷人的氣質,更高階的素質面向眾人,提升海外華人女性的形象和地位,推動中美文化交流。

受疫情影響,2019年以後,大多活動改為網上視頻進行。2021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巾帼會和中國全國婦聯共同舉辦網上慶祝活動,向祖(籍)國展示了我們的愛國之心。

我們在疫情期間捐贈物資,用我們的行動表達了對祖國人民的關心。當美國發生疫情時,我們又及時向當地政府、養老院等捐贈口罩。也诠釋了我們的做為一個民間團體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現代文明的如今,我們對自身已經有更高的精神和物質層面的要求。

女性的優點是與世俱來的。從母系社會以來女性就代表了繁衍、傳承和愛的傳播者。希望我們巾帼會的每一位姐妹,都把巾帼會做為一個展示愛和傳播愛的平台,每一位女士都成為社會不可或缺的,獨具風范的時代女性。

值此母親節到來之際,祝各位母親們,節日快樂! ”


第三屆會長陳潔女士在發表離任感言時表示,“時光飛逝,二年的時間轉眼過去,今天缷下重任,交托給我們的理事長,也是我們的新會長,我在這里非常感謝巾帼會的姐妹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奉獻時間和金錢和資源,成就了今天的巾帼會。

巾帼會是2015年創立到現在,在創會會長張素久和我們巾帼會的骨干領導下,一直努力突破自己,不斷地新增知識儲備,探求女性怎么樣活出 自己的精彩和潛能,散發出自己的光芒和魅力,我們不停更新自己,成為更好的版本。巾帼講壇,請名師分享經驗。今天的女性無論在哪個年齡,都可以散發出她們的力量和魅力。

世界在飛速變化和發展,終身學習才是與時代接軌的唯一途徑。我們為提升我們的内在,成立了巾帼朗誦群,巾帼舞團,反復練習提升我們的内在。

另外,我們通過幫助他人,來幫助我們自己。無怨無悔的付出,對他人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我們互助,擴大我們的平台,我們向優秀的人學習,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看得更高。通過一次次的高峰論壇,擴展我們的視野。”

第三屆會長陳潔女士也指出,“過去兩年中巾帼會贊助和參與組織的活動達30多次,印象深刻有我們和巾帼會顧間苗廣耀先生完成捐贈20000個口罩給寶爾博物館,捐贈100000個成人和兒 童口罩給核桃市和核桃學區,幫助他們早日返校。具體的看我們的巾帼大事記。在活動中,把我們的巾帼精神傳遞出去。

我們女人扮演着多重身份,既是兒女,人妻,人母,更是我們自己,我們要學會愛自己,愛周圍,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雲卷雲舒,春去夏來,本着永續經管和文化傳承理念,我祝福我們的新會長,會務昌盛,再創輝煌!”


第四屆會長楊弼女士發表就任感言時表示,“我帶着感恩之心、很榮幸被選為第四屆的巾帼會會長。我也是第三屆的理事長。感謝理事和會員們給予我信任和支持。

我1988年來美留學。在美國成家立業。我主要是經營女性内衣服裝,至今已32年了。一直在不斷的努力提升打造女性的内在美,從研發設計和制造了很多產品暢銷美國、歐洲、墨西哥等主流市場。也超過10年被評為Alhambra市最優秀的女性企業。也正因為巾帼會都是女性,所以我願意加入這個團體,多為女性服務。

感謝創會會長張素久大姐的引領、厚愛、信任,感謝第三屆陳潔會長的推薦,感謝所有巾帼姐妹們的支持和鼓勵。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為大家服務做義工。”

第四屆會長楊弼女士也表示,“巾帼會在過去的兩年中,曲于疫情的關系有些活動受到了一些影響。在第三屆陳潔為會長、我是理事長,這兩年我們都非常團結和我努力的配合陳潔會長的工作。在張大姐的引領下,我們和巾順會的姐妹們一 起在過去的7年里,一直以實際行動在踐行巾幅精神,為海内外以及各個社區、學區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在她們的基礎上,我會更加努力,發揚巾魉精神和堅守巾帼宗旨。國結姐妹們、團結其它社園。

也要增加讀書會小組、醫學健康知識、健康養顏小組、EQ、E潛能開發以及情緒管理等演講。重重要的是帶 領西隊多和美國主流婦女的社團聯誼,合作交流,互動學習。傳遞中華民族的優良文化如:中醫、教育,藝術等。致力于華裔女性的自我發展,提開女性的地位和地象,增進女性的權益和福社。促進華裔女性為中美文華交流的民間推動者,讓我們女性更加的出彩。

在此,祝願所有天下母親節日快樂!”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Judy Chu,上圖中),加州參議員阿丘萊塔(Bob Archuleta),加州眾議員方樹強(David Fong),爾灣市市長法拉汗(Farrah N. Khan),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Tony Ding)、市議員吳程遠(John Wu),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等美國民選官員親臨現場致詞,并頒發賀狀。


美國巾帼會創會會長、榮譽會長張素久,表彰第三屆會長、理事長


表彰第三屆優秀執行會長


表彰第三屆優秀常務理事


表彰第三屆優秀榮譽執行會長: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RCAO)第九屆主席團主席陳慧碧女士(右一)、理事長郭頌女士(左三),共同主席團主席林連連女士(左二)


表彰第三屆巾帼顧問:鹿強、邵聞、張勇、李冀、沈強華、申玉明、苗廣耀、姜富義、方孝偉、朱俊英、林日昇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RCAO)第九屆主席團主席陳慧碧女士(右二)、理事長郭頌女士(右三),共同主席團主席林連連女士(左一)頒發賀狀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左二)、理事長熊文勝(右一)、監事長于澤偉(左一)頒發賀狀


當晚活動MC由楊洋、劉玮等聯袂擔當。

巾帼會為來賓們准備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奉獻視聽盛宴。既有貼合母親節主題的母女群舞,也有交誼舞表演,詩歌朗誦,更是有來自好萊塢明星 - 格萊美奨及奧斯卡獎得主斯蒂芬妮·斯普魯爾(Stephanie Spruill)女士演唱經典爵士名曲,技驚四座,令人贊嘆。






格萊美奨及奧斯卡獎得主斯蒂芬妮·斯普魯爾(Stephanie Spruill)女士演唱經典爵士名曲,點燃全場氣氛,将活動推向高潮。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