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為慶祝即将到來的北京冬奧和農歷新春佳節,由美國南加州僑學屆全僑共同主辦,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支持的《四海同慶·喜迎冬奧》第二屆『CCTV全球愛華詩歌春晚加州會場暨美國華人春節聯歡晚會』,于2022年1月29日晚間6點,在洛杉矶聖蓋博希爾頓酒店熱鬧舉行并且圓滿落幕。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總領事張平, 副總領事李春林,僑務領事何明、路君躞、王群;美國國會眾議員 趙美心博士,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加州參議員 Susan Rubio,加州财務長馬世雲的代表 林達堅,洛杉矶警察局副警長 Tim Murakami,洛杉矶學區教委、華裔民選官員協會會長方樹強,美國國家乒乓球隊主教練、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高軍等應邀出席。



大會組委會主席包括: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王愛琳、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 林淦花、美國南加州促統論壇主席周德昭、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關健榮、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李宏良、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

來自僑界,學術界,藝術屆,商界等各界代表700多人以及演職人員300多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共同祝福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在洛杉矶和北京一起向未來!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 張平 致詞表示:“2022年農歷虎年春節就要到來,北京冬奧會即将開幕。今晚,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會、華人總商會等70多家主要僑團聯合舉辦“四海同慶·喜迎冬奧”CCTV全球愛華詩歌春晚暨美國華人春節聯歡文藝晚會,表達僑胞們對新春佳節的喜悅心情和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我和李春林副總領事等領館同事很高興能與僑胞們歡聚一堂,共慶新春,喜迎冬奧。在這歡樂美好的時刻,我謹代表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向廣大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一段時期以來,僑胞們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迎新春、慶冬奧的活動,各僑團齊心協力,相互支持,僑胞們積極參與,共襄盛舉,僑領們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僅為活動予以鼎力支持,而且還盡心盡力,做了大量組織協調工作,為各項活動的成功舉辦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充分展現了南加州僑胞們熱情向上、團結協作、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

繼不久前南加州70多家僑團聯合舉辦南加州華僑華人迎新春、慶冬奧虎年春晚活動後,此次春晚活動70多家僑團再度攜手,再次呈現出南加州僑界大聯合、大團結的可喜景象,再次展現了南加州僑胞們團結的力量。我對僑胞們充滿敬意,對南加州有這樣一個優秀的群體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為你們點贊,為你們喝彩。”



“衷心希望僑胞們繼續努力,保持和發揚團結友愛、奮發進取的精神,不畏艱難,踔厲前行,在促進僑團和諧建設、維護僑胞權益、增進僑胞福祉等各方面取得新的進步。

衷心感謝僑胞們對祖國發展所予以的關心和支持,感謝你們對北京冬奧所表達的美好祝福,僑胞們在總領館的新春視頻中為祖國和北京冬奧會送上了誠摯和熱烈的祝福,我們已在領館的微信公眾号上發布了這段視頻,歡迎大家點擊。”



“感謝你們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推動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感謝你們對總領館工作所予以的支持。

我還要特别感謝春晚組委會、參與演出的藝術家們精心籌備、傾心傾情打造這台春晚節目,你們的付出和貢獻為僑胞們奉獻了一頓豐盛而精彩的年夜飯,給大家帶來的歡樂和吉祥。

祝僑胞們新春快樂,虎年吉祥,事業有成,家人幸福安康。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委會取得圓滿成功。讓我們一起向未來,在新一年里,團結一心,奮發努力,以虎虎生威的生氣和力量,再展龍騰虎躍新的氣象。”


大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致詞表示:“今晚我們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共度千金良宵,祝福美好未來,慶賀北京冬奧。

這是南加州僑學界共襄盛舉的喜悅盛會,在此我謹代表組委會對各位貴賓的出席,致以誠摯的歡迎。同時感謝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民選官員,僑學界的大力支持。致敬為今晚活動辛勤付出的藝術家和團體,留學生,義工團體和工作團隊。

最後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夜晚,幸福的虎年。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也期盼中美兩國運動員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共同主辦方本屆春晚主席之一、CCTV全球愛華詩歌春晚組委會授權海外執行主席、加州主席、2022年亞凱迪亞市市議員候選人、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王愛琳表示:“今天代表CCTV中央電視台全球愛華詩歌春晚組委會和南加州僑學界78個僑社團共同主辦這場近千人的春節聯歡晚會,無比榮幸。

能夠成就這台晚會,要感謝張平大使和總領館各位領事的大力支持;感謝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蔡成華會長給予百分之百的信任和幫助,感謝張素久大姐的一路陪伴與厚愛,更要感謝的是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永久榮譽主席余建強主席、南加州促統論壇總召集人周德昭會長、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林淦花主席、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邵聞會長、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陳慧碧主席、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馬樹榮主席及關鍵榮會長,還有為這台晚會日夜工作的大會核心工作組和制作團隊,特别感謝為這台晚會出錢出力的各大社團僑領們。”

王愛琳也表示:“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同見證不同凡響的2022年,新年新氣象,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僑界團結合作,同舟共濟,齊心協力構建和諧僑社,共同維護和促進華人華僑在美的福祉,海外僑胞的明天更美好。

再過6天,萬眾期待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就要開幕了,作為海外華人華僑,我們非常激動與驕傲。習主席說,讓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這也是奧林匹克運動的題中之義,中國将竭誠為世界奉獻一屆奧運盛會。我們海外僑胞相信,北京冬奧會必将是精彩、非凡、卓越的,衷心祝願各國奧運健兒在賽場上獲得優異成績。

作為旅美僑團,我們要不忘作為中國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務好僑社和僑民的同時,要充分發揮橋梁作用,為祖國的偉大復興和中美關系穩步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祝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讓我們和北京一起向未來!祝大家虎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發達,吉祥如意!”


大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促統論壇主席周德昭致詞。


大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致詞。


大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致詞。


大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致詞。


大會秘書長、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共同會長徐曉峰宣讀與會嘉賓名單。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致詞,并頒發賀狀。


加州參議員 Susan Rubio 致詞,并頒發賀狀。


加州财務長 馬世雲 的代表林達堅致詞并頒發賀狀。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羅沛霆(Henry Lo,左)、市議員饒影凡(Yvonne Yiu,中)致詞,并頒發賀狀。


前加州參議員伍國慶致詞表示祝賀。


聖蓋博市副市長丁言愉致詞,并頒發賀狀。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事張平(圖左六)、副總領事李春平(圖右三),僑務領事何明(圖右一)與僑胞們合影留念。


當天活動主持人:(圖左起)楊洋、王皓松、初萌、張軍、任霜霜


本屆春晚演出精彩,由南加州多個不同族裔舞團及獲國家一級演員稱譽的藝術家、藝術團體傾情演繹,80人開場舞《母親是中華》由中美戲劇聯盟、于點藝術中心舞團、美國留學生協會聯盟共同擔綱演出。

由中國民族唱法音樂大賽金獎、國家一級演員、師承著名歌唱家程志、曾得到彭麗媛指點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麥穗獨自獻唱兩首《報答》《為你深情的守候》;由前江蘇省歌舞劇院書記、國家一級演員的男高音歌唱家周金星演唱的《北京頌歌》,由洛杉矶星工廠藝術中心為大會特地排練西洋樂器表演,由韓國舞團表演韓國舞蹈《Sword Dance》《Three Drum》;由女高音西洋歌唱家MARIANA POPZLATEVA用中文演唱《我愛你中國》。

由美國巾帼會演繹的集體舞《為北京冬奧喝彩》:演員為南加僑領團,領舞為世界滑冰冠軍李小燕,巾帼會會長陳潔帶隊,楊弼、李青華、劉凌、虞清、林瑪麗、陳峥、尚峰、李霞、林娜、韓迎春、華強、馮立新、方蕾、張勇、鹿強、朱俊英、沉強華、申玉明、孫偉等。

詩朗誦《冰雪見證》:由北京聯誼會、雕龍詩社聯訣演出,由北京聯誼會會長申玉明領隊表演;由留學生協會聯盟派出的留學生代表王皓松表演的詩朗誦《致北京 2022 年冬奧會》。

由高校聯盟藝術團帶來的女高音獨唱:《我的中國(秦弦)》,美聲組合:告别時刻(秦弦,王瑾,劉東)。

由洛杉矶歌劇藝術中心帶來的 男女聲二重唱:歌劇茶花女的 “飲酒歌”(趙春生,王瑾)

由台灣著名主持人林慧懿獨唱的台語歌曲《海海人生》。由M.A.D.舞團表演的舞蹈《舞定乾坤》;最為全場轟動的是大型歌舞《一起向未來》,中美華人戲劇聯盟、美國留學生協會聯盟、于點藝術中心舞團共同演繹。

該大型舞蹈由18年歷史的美國華人春晚創始人之一的總導演孫耀寧親自策劃,青年舞蹈家于點編導、青年編導曲美琳指導、崔楠,李韻玟領唱,Jimmy Hope、曹萱、郎維冰、方子豪、劉秦伯、嚴子健、Jason 伴唱。

晚會盛況空前,現場壯觀場面震撼,好評如潮。

























































































































本次活動支持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

 

指導單位:

CCTV智慧中國愛我中華《愛華春晚》

CCTV全球愛華詩歌春晚組委會

華夏傳統文化網絡電視台

 

主辦單位:

美國南加州僑學界

 

晚會八位主席名單:

蔡成華,王愛琳,周德昭,林淦花,陳慧碧,邵聞,關鍵榮、李宏良

 

晚會贊助者名單:

蔡成華、余建強、王愛琳、周德昭、張勇、林淦花、江風年、張娴

 

出席名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總領事張平大使

Honorable Congresswomen Judy Chu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副總領事李春林

加州參議員 蘇珊 魯比歐Honorable California  Senator Susan Rubio

California State Treasurer  Fiona Ma 加州财務長 馬世雲

洛杉矶警察局副警長Undersheriff    Tim  Murakami 

 

洛杉矶學區教委民選官員協會會長 方樹強

美國國家乒乓球隊主教練,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高軍

 

大會組委會主席: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  蔡成華

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王愛琳

美國南加州促統論壇主席周德昭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 林淦花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

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關鍵榮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李宏良

 

大會榮譽主席: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余建強

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主席馬樹榮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 榮譽主席張素久

美國鷹龍傳媒主席蘇彥韬

美中工商聯合總會會長張勇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創會主席黃慧珍

美國蘇浙滬同鄉會創會會長顧衍時 

 

秘書長: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共同會長徐曉峰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組領事 何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組領事路君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館教育組領事王群

 

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理事長張娴

美國加州湖北同鄉總會執行會長趙林

美國奉商總會會長朱俊英

美國巾帼會會長陳潔

Lisa Smith 聯合律師事務所 Lisa Smith 

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理事長劉元正

美國内蒙古總商會會長于忠霞

中華會館主席邝松齡,監事長胡卓球

美國華人專家教授會會長林連連

世界廣西,欽廉團體聯會主席巫錦輝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主席團主席周媄媄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監事長宣國軍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常務監事長楊輝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于澤偉

羅省中華總商會會長 庄佩源

美中和平友好協會主席 鹿強

北京聯合會常務理事長李紅

全美浙江總商會會長林光

美國大洛杉矶地區和統會會長歐陽韬

美國北京商會會長李立

美國南加州湖北同鄉會會長張明巨     

 

美國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 California Former Assembly Dr. Mike Eng

 

美國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羅霈霆

美國蒙特利公園市議員饒影凡

核桃市副市長伍立倫                    

阿凱迪亞市警察基金會 Director Ben zhang

前場地自行車世界冠軍林峰

前技巧世界冠軍李小燕

前體操世界冠軍李德亮

美國鷹龍傳媒總裁蘇林淑婷

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理事長梁宏

美國南加州南京同鄉會會長王毅       

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常務理事長鍾學正

美國北京聯合會會長李陽

美中贛洪文化促進會會長王素文                     

美國陝西海外僑商聯合會會長賀軍平

洛杉矶經貿聯合會會長劉楊林                               

美國無錫商會會長鄒志明                                 

美國加州溫州同鄉會童國隆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前會長曹琳

南加州經貿文化協會會長黃東平                                         

美國湛江同鄉聯誼會陳雪蘭

美國遼寧總商會會長任成勇                                                

美國華人專家會王希萌

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周建余

洛杉矶天津工商聯合會會長郭志凌                                   

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會長任向東

南加州高校聯盟主席張鳴

美國北京聯誼會申玉明

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

美國南加州書畫學院王虹懿

美國貴州商會會長章雯

 

美國東方文化聯誼會執行會長謝曉堅

洛杉矶溫州商會會長許旭升,林選棟

美國南加州閩商聯合會會長伍敏勇

美中廣東總商會會長張鐵流

美國蘭姆師教育文化慈善基金會主席林達堅

國際名媛慈善聯盟洛杉矶分會會長 孫英麗

美國加州愛樂藝術協會會長徐佰生

美國華社南加聯盟會長魏林峰

美國中華青年領袖協會會長溫澤濤

 

美國南加州促統論壇顧問:王中平,廖茂俊,周鴻翔,

南加州中國統一聯盟主席劉青,

美中論壇社 社長張文基, 

南加州海峽兩岸研讨會 會長史學穎,

南加州一國三制研讨會會長吳南風 

 

洛杉矶易經協會會長崔國建,

南加州美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林旭

美國中華少數民族聯誼會.副會長鄧恩律師

 

羅省萃勝工商會會長顏君玲

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副會長關中枋,

南加州開平潭工聯誼會會長余超華,

南加州台山聯誼會前會長雷樹欽,

洛杉矶開平第一中學校友會會長余源,

美中廣東商會常務副主席雷惠榮。

美僑聯副主席謝吳君儀、余伯挹 、李志

美僑聯副理事長方榮遠等

 

主桌名單:

張平大使

趙美心 國會議員

李春林副總領事

Susan Rubio加州參議員

 

主席:

蔡成華

王愛琳

周德昭

林淦花

邵聞

陳慧碧

李宏良

 

榮譽主席:

張素久

余建強

馬樹榮

黃慧珍

蘇彥韬

張勇

 

Under Sheriff Tim Murakami

方樹強

江風年

張娴

庄佩源

鹿強

邝松齡

歐陽韬

徐曉峰

周媄媄

熊文勝

趙林

朱俊英

楊輝

高軍(前乒乓球冠軍)

李立

于澤偉

宣國軍

胡卓球

陳潔

巫錦輝

 

孫耀寧 總導演

藝術顧問:周金星

藝術總監:張歡茹

曲美琳 執行導演

童天瑞 視頻攝像導演

Bill 胡 視頻制作導演

楊洋 導演

趙亮 導演

Jung Lee 導演

舞台總監 王傑生

前台控制:于宛珊(Jennifer Yu)

後台控制:黃艾

 

 

舞蹈編導:于 點

舞 美:Avl Productions

 

鳴謝核心組委會:

主席 蔡成華

主席 王愛琳

主席 周德昭

主席 林淦花

主席 關鍵榮

總導演 孫耀寧

導演 曲美琳

藝術總監 張歡如

大會秘書長 徐曉峰

大會副秘書長 王毅 張娴 于宛珊

大會總統籌 楊輝

 

鳴謝演出藝術家及個人:

張素久主席及舞者

麥穗 女高音歌唱家 國家一級演員

周金星 男高音歌唱家 國家一級演員

陳雅萍 女高音歌手 音樂博士

林慧懿

秦弦

MARIANA  POPZLATEVA

王玲

張莉安

趙春生

王瑾

劉東

李曉燕、鹿強、張勇、朱俊英、孫偉、申玉明、陳潔、方蕾、虞清、陳铮、劉凌、華強、楊碧、李清華、尚峰、林娜、韓迎春、林瑪麗、馮立新、沈強華等

 

鳴謝金牌主持人團隊

初萌

楊洋

任霜霜(Gigi)

張軍律師

王皓松

 

鳴謝演出團體

 

于點 于點藝術中心

趙亮 洛杉矶星工廠藝術學院

中美華人戲劇聯盟

北京聯誼會

高校聯盟藝術團
洛杉矶歌劇藝術中心

M.A.D 舞團

韓國舞團

詠舞坊

 

特别鳴謝留學生團體義工團

主席錢天慧、主席吳宇宙、

美西南學生學者聯誼會 5名

美國留學生協會總聯盟 48 名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