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政治聯盟 Board

【新闻来源:美國新聞中心】11月23日上午11點,美國華人政治聯盟、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聯合召開反對國會選區重劃草案削弱亞太裔選舉權益新聞發佈會,以向加州公民重新分區委員會(CCRC)提出反對重新划區分化亞裔選票的草案舉措。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現任主席莊春惠表示,作為亞裔在美國是少數族裔,我們必須發聲,團結各族裔支持亞裔,不能因重划區域削弱亞裔選票基本權益。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前任主席、現任榮譽主席、聖蓋博市副市長丁言愉表示,作為華裔民選官員,我們需要發出聲音讓社區、讓加州公民重新分區委員會(CCRC)知道我們亞太裔社區的團結。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主席江志高表示,我們今天舉辦這樣的活動是要通過我們的聲音聯合各大社區、各大僑社團發出最強有力的聲音,保留原有的國會選舉區域,反對新的選區草案。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候任主席盧春雨博士向大家詳細解讀了三部分相關內容。


華裔民選官員協會主席、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 方樹強(Mike Fong)


阿罕布拉市副市長 Jefferey Koji Maloney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 熊文勝


全美浙江總商會會長 林光


南加州美中經貿文化藝術聯合會會長 孫偉


LA-80/20 會長王竹青


美中工商聯合總會張勇會長的代表Ben 張


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 王愛琳

盧博士首先介紹了十年一次的加州選區重划的背景,工作流程,決策機構,時間線,法律框架等。其次用具體數字分析了兩個亞裔集中的國會選區重划草案會如何通過分散亞裔共同利益社區(community of interest)到不同國會選區,從而削弱了亞太裔國會選區的投票權益,盧博士介紹了政治聯盟吳震理事提出的改進分區方案。


AAAA 主席 James Zhang


政治聯盟前主席 史振發


理事Joe


理事Jennifer Hong

盧博士最後指出離最終定稿時間只剩一個月,他呼籲各社團各自動員會員行動起來,對身邊的各級選區重划關注,表達意見與建議。保持亞裔社區的完整性和代表性,維護亞裔的選舉權益。


方樹強 、美西華人學會會長徐和生


左起:汪蕾老師、丁言愉市長、徐和生會長等


左起:郭元培會長、林光會長、孫偉會長、丁言愉市長、Mary理事、Jennifer Hong理事、江志高主席、Linda 瀋理事、徐和生會長

華裔民選官員協會主席、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方樹強(Mike Fong)表示,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請大家告訴大家,打電話寫郵件給CCRC告訴這個重划社區的組織,我們不能被分割亞太裔社區的選舉權益。




阿罕布拉副市長日本裔Jeffrey Koji Maloney表示,亞太裔一定要團結起來才能保留亞太裔社區的基本選票權益,他今天特別前來支持這個活動。



這次活動由政治聯盟前主席史振發,理事Jennifer Hong 主持。政治聯盟理事,華權會理事及社會各界支持社團和嘉賓還有HQH 華權會創會主席許堅、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熊文勝理事長、LA-80/20 王竹青會長、LA-80/20 Vivian brown 前會長、全美浙江總商會林光會長、美西華人學會徐和生會長、南加州美中經貿文化藝術聯合會孫偉會長、美中工商聯合總會張勇會長的代表Ben 張、美國南加州華人總商會王愛琳會長等社區僑界代表參加了這次新聞發佈會。



大家紛紛發言支持華人政治聯盟和華權會關於反對重新規劃選區的訴求,並表示這些不必要的重新規劃將會分散亜裔美國人的國會代表,從而導致沒人幫助亞裔發聲,更在困難時期沒人幫助亞裔建立和其它族群的溝通和友誼來避免一些如同亞裔仇恨犯罪Asian Hate的事情發生。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