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期,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对《美国创新与竞争方案》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并分别给国会议员赵美新(Judy Chu)、刘云平(Judy Chu)等写信表达关切,希望他们从防止仇恨亚裔、保护在美华人利益的角度出发表明自己的观点。国会议员赵美心作为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CAPAC)主席,积极致力于此事,并特别向美南华总做出了回应。

7月16日,赵美心等六位亚太裔议员致函全体联邦众议员,提醒他们应负责任地谈论美中关系,避免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还出现仇外或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言论。赵美心表示,美中地缘竞争越发激烈,烘托美国国内的反亚裔情绪和仇恨事件高涨;当议员们聚焦美国安全和经济利益,对抗中国政府时,应克制避免出现仇外与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言论。国会议员对于自身措辞更应谨慎,当他们热切表达可以对中国大陆做些什么的时候,不要替仇外主义煽风点火。

美國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趙美心等六人16日致函全體聯邦眾議員,提醒他們負責任地談論美中關係,避免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還出現仇外或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主義言論。(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主席赵美心等六人16日致函全体联邦众议员,提醒他们负责任地谈论美中关係,避免在美中关係紧张之际还出现仇外或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言论。(Getty Images)

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提醒國會同僚,應對中國挑戰時,勿陷入仇外主義或種族歧視。圖為趙美心推特貼文。(取自趙美心推特)
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提醒国会同僚,应对中国挑战时,勿陷入仇外主义或种族歧视。图为赵美心推特贴文。(取自赵美心推特)

在疫情期间,仇视亚裔美国人的事件增加。「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组织统计,自疫情大流行以来,已有超过7000起的亚裔仇恨事件,这还只是组织掌握到的数字,实际上可能还有更多未公开;其中三分之二是言语骚扰,肢体攻击约13%。

在致全体联邦众议员的信函中,除了赵美心,亚太裔党团第一副主席孟昭文(Grace Meng)、第二副主席高野(Mark Takano)、国会进步党团主席贾亚帕(Pramila Jayapal)、华裔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韩国裔众议员金安迪(Andy Kim,音译),与众议员斯特里克兰(Marilyn Strickland)均落款署名。





【新闻来源:世界新闻网/记者张文馨】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