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

洛杉矶县警局于3月25日举行亚裔社区新闻发布会,表达与亚裔社区站在一起,共同反对仇恨犯罪的严正立场。洛县警局局长维拉努瓦(Alex Villanueva)等呼吁亚裔民众要勇于举报仇恨犯罪。

左起依次为庄佩源、维拉努瓦、李社潮、熊文胜
右2为林光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饶影凡、洛县警局顾问庄佩源、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和荣誉会长李社潮、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和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等华裔社区代表以及日本、韩国、柬埔寨等国家驻洛杉矶总领事和社区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洛县警局局长维拉努瓦

维拉努瓦在致辞中表达对在亚特兰大枪击案和科罗拉多州枪击案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强调仇恨必须停止,他特别指出,新冠疫情爆发后针对亚太裔社区的仇恨犯罪大幅增加,洛县人际关系委员会的报告也显示,洛县地区仇恨犯罪也在增加。

维拉努瓦强调洛县警局与亚太裔社区站在一起,对仇恨犯罪零容忍,同时也呼吁亚裔民众举报仇恨犯罪。

Tim Murakami
Kim

洛县警局日裔副局长Tim Murakami和韩裔警官Kim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遭遇种族问题的经历,说明种族歧视的问题确实存在,呼吁民众对仇恨犯罪不能沉默。

饶影凡、庄佩源、熊文胜和李社潮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的活动是非常必要的,制止和打击仇恨犯罪要警民联手,社区对仇恨犯罪要发出声音,民众要积极举报。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