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國新聞中心洛杉磯訊】2月28日,元宵節把歡慶中國農歷新年拉抬到風風火火的熱度,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在李清瑜會長召集下舉行雲端新春團聚會,得到永久榮譽會長顧衍時、前會長楊逸凡、理事長王進、監事長蔣建良、財務長陶家琪、副會長郭秀姿、Maureen陳等的大力支持,秘書長林杭青具體步驟,會員積極響應參加,讓雲端新春團聚會熱鬧、親切、話題不斷,度過一個新春佳節喜相會的美好時光。


永久榮譽會長顧衍時首先致詞,向蘇浙滬老鄉拜年,恭賀牛年吉祥,早日結束疫下生活,讓生活恢復平靜。他巳計劃疫後旅遊線路,擁抱大自然,到世界各地打卡。前會長楊逸凡也向父老鄉親拜年。疫情下,她作為財經專家經常受邀在雲端開講,服務大眾,點贊連連。會員們紛紛發言,對過去的2020庚子年作了回顧,暢談經驗與心得。對2021辛醜年表達了期許與展望。分享交流了過去一年疫情下的工作與生活近況,使雲端聚會充滿了歡聲笑浯,迎春花開的氛圍。

理事長王進是著名醫師,疫情下,他一直堅持在抗疫第一線,與新冠肺炎病毒面對面,把患者從死亡線上拉回來,每天忙得頭頭轉。但他憑自己的毅力,生活仍然是照樣打球,抄股票。他提醒鄉親們,當下對疫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對新一波変種病毒加以提防和阻擊,維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暢談疫情下高票當選民選官員的心路歷程,他在雲端宣誓就職,經歷美妙的從政經歷,提醒眾鄉親,華人在美國從政很重要,華人投岀的每一選舉票都是關健的一票。

監事長蔣建良與鄉親分享他從上海回洛杉磯一路過關跨卡鮮為人知的故事,從一個側面反映疫情下新老移民生活百態。在洛杉磯宅家的日子里,他背起相機 「打」鳥去,收穫滿滿。新聞人物林日升經常在報紙媒體上拋頭露面,他介紹金融業的趨勢與走向是絕對的權威。疫情下,他天天上班,還被選為瑞銀集團國際咨詢顧問。他透露,美國500個富豪中有400個是他的客戶。最近,他又有大動作,捐岀100萬美金,設立新的助學奬學金。

財務長陶家琪介紹中華花藝進入漢廷頓博物館流芳園的難得經驗,疫情下她又製作小電影,將中華花藝推上雲瑞,以發揚光大。寶爾博物館董事長劉秀枝介紹線上導覽文物的體驗,並推薦兩位台灣雕刻家的作品。知名訪談節目主持人蕭楓敘述與同鄉會情感的轉変,從朋友到老鄉,自己戴上的第一隻口罩就是蘇浙滬同鄉會寄來的,一下子感覺找到組織了。副會長Maureen陳表示,疫情下確實學到不少東西,每天都在學習新東西,感覺活得有價值。新會員胡仁傑是上海復旦大學大洛杉磯地區校友會會長,他介紹了防疫抗疫醫療衛生相關知識,新冠病毒疫苗話題,新冠疫情的最新動態,及後續發展的預測。銀行家王程有智也講了話,受到歡迎。

美國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榮譽會長葉周展示他的新書《伸展的文學地圖》,宅在家,他成了真正作家,看書寫作,做文學講座,生活充實。著名銀行家林建平對ZOOM特別有好感,他說雲端活動改變了人們生活方式,現在在家不用穿西裝打領帶,在雲端教會就能禱告。副會長郭秀姿開心分享宅在家的樂趣。

最後,李清瑜會長表示,今次雲端新春團聚會開得有熱度,又活躍,大家暢所欲言。相信2021年疫情一定能「牛」轉変好,讓我們牛起來。期盼同鄉會有更多線下活動,安排牛年旅行等計劃,包括參觀寶爾博物館金雕玉琢展覽,有些活動已在籌劃之中。新會員姚善銘、葛娟慶夫婦、胡仁傑、於嵐、黃珍等也在雲端亮相,受到熱烈歡迎。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