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屆華埠金龍大遊行熱鬧登場 各族裔喜慶農曆新年

本文图转载自【美新社:楊憬訊】 ,如有不便请联系美华总网站: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美新社劉骁宗洛杉矶報道】由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辦的第120屆金龍大游行(Golden Dragon Parade)于2月9日下午1點在洛杉矶華埠盛大舉行。

與以往一樣,這場大游行再次吸引了超過10萬各族裔民眾涌入華埠觀賞。今年是第120屆,因此有超過120個車隊、花車、或表演方陣參與,除華埠本地和南加州華人華僑社團參加外,也邀請了泰國等亞太裔、以及墨西哥裔等社團參加游行,充分體現了各族裔融合,共同歡慶農歷新年:豬年。

本屆金龍大游行一如既往地嘉賓雲集:在游行前舉行的招待會上,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和會長陳嘉汶,與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華埠小姐們一道熱情歡迎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洛杉矶縣縣政委員希爾達·蘇麗絲(Hilda Solis)、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洛杉矶縣警察局(LASD)新局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新任助理局長、原工業市分局局長Timothy K. Murakami;洛杉矶縣估值官潘傑夫(Jeffrey Prang);洛杉矶市财務長Ron Galperin、洛杉矶市警察局副局長Blade Chow、洛杉矶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地區代表吳忠國等貴賓。

在游行時,洛杉矶市市長賈西提(Eric Gacettie)、市議員薩迪洛(Gil Cedillo)、市議員柳大衛(David Ryu);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加州眾議員Wendy Carrill;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總領事張平與夫人陳蔚、僑務領事陳曉毅;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梁永泰,副主席廖美華,監事長黃鍾艷珍,副監事長邝松齡等貴賓也乘坐敞篷汽車,加入游行隊伍,與民選官員們、南加州僑界領袖們一起向沿途的民眾揮手致意,拜賀中國農歷新年。


洛杉矶警局騎警隊的摩托警車開道秀,總是威風凜凜,加上紅藍警燈閃爍、警笛長鳴,讓觀看的民眾不時爆發出陣陣喝彩與掌聲。

舞龍舞獅隊伍一隊接一隊,南獅北獅輪番上場,不同顏色的長龍則上下翻飛,鑼鼓聲陣陣,熱鬧非凡;有中國特色的雲南民族服裝與喜慶舞蹈,來自台灣的電音三太子,高中軍樂隊,墨西哥裔舞蹈團體等,讓現場洋溢着節日的喜慶歡樂氣氛,感染着沿途的民眾,觀眾們也不時拉響禮花炮,彩色的禮花給華埠的街道增添多重色彩,更加烘托出農歷新年的歡樂與喜慶。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介紹說,此次是120屆金龍大游行,所以有超過120個車隊、花車、或表演方陣參與,嘉賓雲集,盛況空前。只可惜原先把參加玫瑰花車大游行的『聯盟和諧号』号花車請到華埠來參加金龍大游行的計劃沒能實現。今天,這么多的政府要員出席游行,顯示了對華埠和華裔的重視,也體現了洛杉矶市/華埠的團結,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社區,各族裔和平共處,和諧發展。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頒發賀狀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和會長陳嘉汶(左)接受洛杉矶市财務長Ron Galperin帶來洛杉磯市的獎狀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會長陳嘉汶也介紹說,游行接近尾聲的時候,還會放煙花,進一步渲染節日氣氛,給民眾們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和會長陳嘉汶(後排左)向洛杉矶縣警察局(LASD)新局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頒發“榮譽大禮官”獎牌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和會長陳嘉汶(後排左)向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長摩爾(LAPD Chief Michel Moore)頒發“榮譽大禮官”獎牌,由洛杉矶市警察局副局長Blade Chow先生代為接受。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和會長陳嘉汶(後排左)向洛杉矶縣縣政委員希爾達·蘇麗絲(Hilda Solis)頒發“榮譽大禮官”獎牌。當天,國會眾議員Jimmy Gomez洛杉矶市市議員薩迪洛(Gil Cedillo)也獲得“榮譽大禮官”獎牌。


洛杉矶市市長賈西提(Eric Gacettie)緊跟在洛杉矶警局騎警隊後,用廣東話“恭喜發财”向道路兩旁的民眾致意。

洛杉矶(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庄佩源與家人

新出爐的華埠小姐

Kellie Chin(右)奪得皇後桂冠,Isabell Liu獲得“第一公主”稱號


國會眾議員Jimmy Gomez


洛杉矶縣縣政委員希爾達·蘇麗絲(Hilda Solis)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長摩爾(LAPD Chief Michel Moore)的座駕,本人因故未能出席


洛杉矶縣警察局(LASD)新局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總領事張平與夫人陳蔚

美國東方文化聯誼會大鑼鼓隊,旗手: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執行主席林選棟,副主席謝曉堅、郭玥晨、徐文勝、吳奕楠、杜仲文

洛杉矶縣警察局(LASD)新任助理局長、原工業市分局局長Timothy K. Murakami

洛杉矶市警察局副局長Blade Chow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

洛杉矶市市議員薩迪洛(Gil Cedillo)

市議員柳大衛(David Ryu)

加州眾議員Wendy Carrillo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與家人

洛杉矶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


洛杉矶縣估值官潘傑夫(Jeffrey Prang)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領事陳曉毅(左),與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秘書長孫英麗、共同主席魏海鷹

CHP隊長Charlie Sampon、Tai Vong


南加州云南同乡会在会长黄静带领下首次参加第120屆華埠金龍大遊行。 云南乡亲们穿着鲜艳中国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在游行队伍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名字文化。





華埠服務中心CEO 伍競群(紅衣)


華埠服務中心前任董事局主席朱碧雲、現任主席Gloria Tang(左)

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右),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矶分會會長關健榮(左)

洛杉矶市消防局

美國聯邦交通部高級顧問張曼君(左),前中華會館主席張自豪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梁永泰,副主席廖美華(右)

羅省中華會館監事長黃鍾艷珍,副監事長邝松齡(左)

資深僑領、美國傳媒集團主席陶青、聖馬力諾聖獅會會長陸仕穎(後排左)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