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南华总)与洛杉矶县警察局将于11月5日在天普市共同举办“迈开步伐,远离毒品”的大型快走活动。在10月20日于洛县警局天普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和南华总的代表表示,芬太尼等对毒品对于生命健康的危害日趋严重,希望通过快走活动提高民众对于反毒品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远离毒品,欢迎家长、学生和社区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左起依次为熊文胜、 Cynthia Sternquist、 Mark Reyes 、李社潮、黄静、张国兴、曹琳、Erin liu

Mark Reyes

Erin Liu、熊文胜、张国兴接受采访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洛县警局天普市分局局长Mark Reyes主持,洛县警局负责反毒品负责人Brandon Dean、天普市市长Cynthia Sternquist、南华总理事长熊文胜、南华总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华兴保险总裁张国兴以及南华总主要干部曹琳、黄静和毛幼荣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Brandon Dean

Erin Liu

Brandon Dean在致辞中表示,毒品特别是芬太尼对于生命健康和社区安全的危害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受害者。他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多起在校学生“嗑药”过量死亡的案例,社区和家长对此应该警醒。他表示,反毒需要社区、家庭和警方通力合作,民众必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从而让自己和孩子以及其他亲朋好友远离毒品。他感谢南华总与警局合作举办快走反毒品,也希望更多的社区组织关注反毒。

熊文胜


熊文胜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以芬太尼为主要成份的毒品正在美国横行,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吸芬太尼毒品而失去生命。根据官方网站的报道,在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一年中在美国18岁至45岁年龄的人群中,因吸芬太尼毒品而致死的人数达40010人,而在同一时间同一年龄阶段因Covid-19病毒而死亡的人数是21335人,也就是说因吸食芬太尼毒品的致死人数几乎是Covid-19致死人数的两倍。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而且这种情况目前还在继续恶化之中,在洛杉矶警察局管辖的区域,几乎每天都有吸食芬太尼而致死的案例,而且青少年致死的比例在不断地升高。

李社潮

熊文胜和李社潮都强调,毒品进入我们社区的风险也在不断的升高,为了社区的安全,为了百姓的健康,为了青少年的未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向政府的立法门部发出呼吁,毒品危害国民健康,毒品危害青少年的未来,毒品危害社区安全,我们要通过宣传,通过立法和执法等行动减少毒品的传播,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对毒品说不!

左起黄静、熊文胜、李社潮、张国兴

11月5日 “迈开步伐,远离毒品”的大型快走活动的时间是早8点到上午10点,起点是天普分局(8838 E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终点是9952 E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快走的路线是柔似密大道与Baldwin大道之间的Las Tunas 大道,在快走活动的时间这段路将封闭。参与者请扫下面的二维码报名: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