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南华总各会会长、干部,大家晚上好: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从成立到今天已经走到了第18个年头,2018715号在第7届李社潮会场的努力下通过了南华总的新章程,在南加州侨团建设上率先迈出可喜的一步,2019年的515日,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我非常荣幸的当选为南华总第8届会长,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已经将近两年,在熊文胜理事长、于泽伟监事长以及美南华总的核心团队干部、荣誉会长、各成员会的支持下,南华总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中美抗疫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机构的赞扬,今天借此机会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在疫情发生之前,我们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第8届领导班子走马上任开始了团结合作的新征程,20196月份开始针对华人社区的发生的暴力犯罪,我们举办了几场安防公益讲座,在捍卫华人权益,维护社区安全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9月份南华总积极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典礼和晚宴,作为重要侨团主办和协办了多场大型活动,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1016号主办了亲情中华”2019美国南加州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称为在美国巡演的5个城市中,组织、效果和影响力最大的一场。

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农历新年刚过,国内疫情突然爆发,随之武汉封城,全国驰援,急需防护用品,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总会和各成员社团向国内捐赠了大量的款项和救灾物资,总计捐款美元$261,996.00,人民币¥10,385,000.00,医用级N95 口罩 46,700 个,乳胶手套 54,000 双,防护服 8508 件,为武汉及国内的救灾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那时候的感觉就是不管花多少钱,要把国内最急需的物资送回去,平时只要一两块钱一件的杜邦防护服,价格涨到了 14 美金,但我们花几万美金买几千件防护服,眼睛都不眨,为了能够让救济物资尽快运送到指定医院,连国内的空运费我们也全部包揽,那些个日日夜夜,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心底里为我们南华总的壮举而感到骄傲!

当美国疫情爆发日趋严重的时候,3 月初总会召开线上干部会议大家统一思想、商讨如何把我们的工作重点转向我们生活的第二故乡:美国社区。总会前后在 40 天的时间里筹措资金,购买医疗物资,紧急安排场地接受成员社团、企业、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捐赠物质。总会共向近五十个部门机构,包括医院(仅医院就达到 36 家,包括只收治新冠病人圣文森医院)、洛杉矶县政府、养老院、警察局、孤儿院、社区中心,甚至药局和便利店,捐赠了 309,100 个各种医用口罩,1184 件防护服,4000 双手套以及护目镜、面罩等救灾物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英文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对南加华总的善举都进行了深入的报道。记得我们捐赠的第 1 家医院在 Whittie ,当我们把物资送到医院门口的时候,院长亲自出来,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哽咽的向我们说谢谢,说每一件物资都会拯救一个生命;当我们向一家收容流浪者病患的酒店送中餐的时候,一个游民从窗户里面拿着一个 PAD,放着马友友的音乐,高喊着 Thank you ChineseI know Youyou Ma;当我们到圣文森医院去做捐赠的时候,那里面已经住满了新冠病人,极度危险,但是会里的几个主要干部穿好装备,毅然前往,还记得理事长熊文胜开玩笑说:两个星期不出问题,我请你们吃饭!,在那个时刻,这真是一句豪言壮语!当我们发现我们做捐赠的一家医疗网,有一个医生把新冠称为武汉病毒时,我们毫不犹豫写邮件给他们的董事长表示异议,结果不出三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医生不仅把这个名字改过来,而且亲自写邮件道歉,这就是我们华海外华人团结一致帮助社区得到的回馈和最好见证!目前美国的疫情依然在持续之中,南加华总会动员各会员会继续参与救灾工作,疫情不灭,行动不止!

随着疫苗的出现,我们都看到了希望,希望中美两国在疫情控制方面携手合作,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作为南加州最大的侨团之一,我们的努力方向依然是一如既往地推动美中民间关系发展,增进了解。我们也鼓励在美华人积极参与自己所在社区的服务和奉献,接纳多元文化,融入社会,共同维护群体权益,发挥少数族裔的关键作用。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谢谢!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