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華人華僑舉行「9.18」論壇

勿忘國恥「9.18」保衛領土釣魚島

 

本網洛杉磯9月18日報導:在「9.18」81周年國恥紀念日,由全美安徽海外學者學生聯合會和美國北京聯合會發起,有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大洛杉磯地區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和中華會館等一百多個華人華僑社團支持的南加州各界「勿忘國恥9.18,保衛領土釣魚島」論壇在羅蘭崗上海灘餐館舉行。全美安徽海外學者學生聯合會主席鄭頌國和美國北京聯合會創會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李立擔任大會主席,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理事長李社潮、常務副會長葉建、賀軍平、謝正兄、蔣麗莎等60多人出席。

「9.18」論壇在悲嗆的「松花江上」合唱聲中開始,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首先發言,他說:「9.18是中國人民心頭的痛,歷史不能忘懷,落後就要挨打受辱。民族團結,經濟發展,軍事強大至關重要,實踐證明我們選擇了正確的發展道路。釣魚島的主權問題說明了一點,日本軍國主義和右翼勢力有很大的現實存在,我們要時刻做好外交和軍事鬥爭兩手準備。海內外的抗議示威浪潮迭起,說明我們的民族凝聚力增強了」。

 

蔡成華會長指出:「今次,中國民眾抗日示威中,不難看出國內部分國民的素質需要提高,法律觀念和法制環境建設需要加強,激情和理性都需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表達。中國政府的反應,採取的措施和步驟非常得當,有理有利有節,爭鋒相對,完全代表了廣大中國人民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堅定意志和決心。海外華僑華人與祖國和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堅決反對日本的侵略行徑,支持祖國收回釣魚島,行駛主權」。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鹿強代表華人社團表示,要積極對日本施壓,在領土問題上要寸步不讓。代表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執行主委巫錦輝認為,我們居住在美國的華人要發揮我們選票的作用,要讓美國人民,美國議員和美國總統及各級政府知道,釣魚島就是中國的,希望美國不要在這個問題上製造事端。大洛杉磯地區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執行主席劉青呼籲中國政府,貧窮和落後固然挨打,但是軟弱和退讓也照樣挨打。他希望政府要理直氣壯,勇於鬥爭,敢於使用軍事手段。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支持中國政府捍衛主權,保護領土完整所採取的行動和措施。日本要尊重歷史,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現在的中國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和信心解決因當時清王朝喪權辱國,割地賠償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國民政府無能而造成的這個惡果和後患。同時,呼籲中國同胞理性愛國,展示一個文明民族和大國國民的風範,強烈譴責日本右翼分子衝擊中國政府駐日機構的惡行」。official zlibrary domain zlib . Find free books

 

AM1370電台知名節目主持人蕭楓從新聞和宣傳角度,提出解決釣魚島問題的世界輿論和導向建議。許多僑界的代表也紛紛自由發言,大家均表示,海內外華人華僑要團結,自強,提升自身素質,提高凝聚力,提高產品品質,重視科技科研水準。對下一代的教育要德智體全面發展,特別是身體素質的加強,要為軍隊儲備人才。讓祖國早日富強,統一和諧,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最後在大會共同組織者,北京聯合會創會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李立帶領下,齊唱「義勇軍進行曲」。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