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為喜迎 2022 年中國農歷新年和北京冬季奧運會隆重開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矶總領事館的支持下,在南加州華人社團的共同努力下,由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會、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美國洛杉矶華人華僑聯誼會共同舉辦,眾多社團聯合舉辦、協辦的《2022年南加州華人華僑“迎新春、慶冬奧”虎年春晚》将于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晚7點在聖蓋博劇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320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隆重演出。



活動主辦方與1月5日在Arcadia上海灘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領事何明,各大社團代表五十余人出席了當天新聞發佈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領事何明出席了當天記者會,何明表示:非常高興出席“迎新春·慶冬奧”文藝晚會新聞發布會,能在2022新年伊始與大家久别重逢、共盼佳節。

春節是中國傳統佳節,海外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處,總是不忘故土,根心相連,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冬奧會是體育盛事,是運動員與冰雪愛好者的世界盛會,兩節合一,更是喜上加喜,普天同慶;非常感謝南華聯聯合南加州各大僑團團結一心,共同主辦這一特别的春晚盛宴;讓我們共同期待“迎新春·慶冬奧”文藝晚會的精彩呈現。
預祝大家春節快樂、萬事如意!


晚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致詞

這是南加州華人華僑團結的象征和力量的體現,是廣大華人華僑思鄉愛國和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的具體表現,是促進美中文化交流和友好的一次實際行動。在晚會的籌辦過程中,各個社團、贊助商、公司行号熱情高漲,踴躍參與,捐款贊助,積極奉獻,多達66個社團和公司加入到了主辦和協辦行列,很快就籌到了預算的費用。在晚會組委會成立後,陳慧碧、蔡成華、林淦花、邵聞、馬樹榮、關鍵榮、龐紅燕、鹿強、林連連、江風年、熊文勝、周宴羽、張焱、林旭等多次召開會議,為晚會的順利舉辦群策群力,獻計獻策,很快就晚會主題、組織結構、分工合作等事宜統一了意見,形成了決議,六大社團和兄弟社團分頭積極在各自社團進行宣傳動員和開展工作,成效非常顯著,工作非常順利,充分體現了各個社團的号召力和實力,充分彰顯了南加州華人僑團共襄盛舉的凝聚力。


晚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楊輝代表會長蔡成華致詞

本次晚會的主題是迎接2022年中國農歷新年和預祝北京冬季奧運會隆重開幕, 所以晚會演出将圍繞這兩個主題展開。在晚會組委會的領導下,在工作團隊的通力合作下,目前晚會節目准備和演出工作進展順利,演員們正在付出辛苦加緊排練,工作人員加班加點收集捐款支票、制作宣傳海報、設計大背景視頻、拍攝滾動視頻、聯系溝通劇場、保證設備到位等工作。許多共同主辦、聯合主辦、協辦單位主動提供場地和方便,為演員排練,視頻拍攝,演員錄音等工作提供了方便。中資機構和不少朋友在得知将要舉辦這次晚會的消息後紛紛慷慨解囊,表示一定鼎力贊助這次盛舉。


晚會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致詞


組委會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致詞

為了辦好這次晚會,演出隊伍和主要負責人一致在不懈努力,周晏羽、謝露嬉等協調演出團隊與藝術家,執導和編排節目,撰寫主持詞,設計舞台背景,趕制服裝和道具。這台晚會節目豐富多彩,演出形式多樣,有歌舞、戲劇、中西器樂、詩朗誦等。晚會通過歌舞的形式展現美國華人華僑歡度新春的熱烈氣氛和喜迎北京冬奧的期盼心情;戲劇體現出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弘揚;器樂演奏體現出中西文化的各自特色和交融;詩朗誦将把人們的想象帶入北京冬奧那令人激動的飛翔場景。


組委會主席,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主席李宏良致詞


晚會組委會主席,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常務副主席何暢源致詞


晚會組委會榮譽主席,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致詞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鹿強致詞

參加本次演出的文藝團隊和藝術家陣容強大,實力雄厚,均為美國當地的文化藝術社團和藝術家擔綱演出,包括美國唐藝舞坊、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美國Revolution Dance Studio、美國荷蓓古筝學員筝樂團、美國好萊塢學院、美國青少年京劇藝術團、美國YOYI MUSIC優藝音樂、美國少林文化中心、美國洛杉矶雕龍詩社、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美國雅歌合唱團、美國加州愛樂藝術團、美國洛杉矶藝術體操學院、Rhythmic Gymnastics of Temple City等。眾多藝術家将領銜出演,數名金牌主持将為晚會的演出承上啟下貫穿主題。南加州許多僑領将上台參與抗擊疫情舞台劇的演出,高度反映出在疫情期間南加州華人華僑為支援中國抗擊疫情和積極參與本地抗擊疫情的感人場面。晚會還将通過其它的藝術手段和形式,結合動感背景和燈光音響技術,使晚會始終呈現出具有濃烈新春節日的歡騰氣氛和熱烈慶祝北京冬奧隆重開幕的慶賀場面。

晚會現場将邀請僑領登台以各種形式表現迎新春和預祝冬奧。充分展現僑領們在農歷新年期間對北京冬奧會、對華人華僑、對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福。還将邀請郎平等奧運健兒登台,共同祝福2022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全場晚會時長為兩小時,晚7點開場,9點結束。因疫情關係,請來賓在5:30分準時到場,觀看演出來賓必須帶上疫苗卡,全程佩戴口罩。


晚會總導演周晏羽

周晏羽表示,承蒙厚愛,擔任本台晚會的總導演,這台晚會的主題是“迎新春、慶冬奧”,為了這個主題,特意創編了本台節目,“團結協作、為僑服務、凝聚僑心、匯聚僑力”是我們的宗旨,希望把這種精神力量傳播給南加州的所有的華人華僑,體現出我們華僑華人思鄉愛國、樂觀向上的精神。


晚會藝術總監謝露嬉

謝露嬉表示,非常榮幸受組委會的邀請以及總領館和周晏羽導演的信任,擔任本次虎年春晚的藝術總監。

在這特殊的年份里,我們排除萬難,團結一心,從策劃到完成,歷時了2個多月的時間,我們非常用心,也非常不易。

這次春晚的演員陣容強大,我們邀請了來自兩岸三地的國家級演員來助力演出,而我們唐藝舞坊作為本台晚會的主力軍,将派出100名優秀的大小舞者參與其中。

本次春晚有許多優秀的原創作品将首次登上舞台與觀眾見面,節目精彩紛呈,橫貫東西,既有東西方藝術的碰撞與融合,又有傳統與現代藝術的交相輝映,從歌舞琴曲到詩詞歌賦,涵蓋全面,整台晚會充滿了文學性和藝術性,舞台上從舞美燈光到視覺設計我們花重金打造别出心裁的舞台,非常值得期待,我相信本次春晚将會給南加州廣大的觀眾朋友們帶來一場美妙的視聽盛宴!歡迎大家走進劇場與我們共襄盛舉!


南加州華人統促論壇主席周德昭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理事長張娴


美中工商聯合會會長張勇


晚會榮譽贊助: 中國工商銀行美國分行行長何建中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監事長林連連


全美浙江總商會會長林光


美國南加州湖北同鄉會會長趙琳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


美國南加州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


晚會總協調林旭


朱俊英


美國巾帼會的理事長楊弼


虞清美國飛虎隊傳播協會主席虞清


美國北京聯誼會前會長許承武


加州愛樂藝術團團長徐佰生


美國貴州商會會長章雯


美國北京聯誼會會長申玉明


美國北京聯誼會榮譽會長王玲


魏林峰


美中贛洪文化促進會會長王素雯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榮譽會長曹琳




梅拉諾文化演藝集團總裁李愔


漢天衛視總裁李冀




美國貴州商會彭澎為大家演唱敢問路在何方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