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国新闻速递】

由美中艺术家协会,亨锐服装,洛杉矶爱德文化学校和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美中国际学生文学作品比赛」(INTERNATIONAL STUDENT LITERATURE COMPETITION) ,经过数月的征文与评选过程,正式评选出优胜者。最后来自美国与中国学生的12篇作品,进入获奖者名单。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美中学生的文化生活,以及促进学生的文化互动和学术交流,也希望透过该比赛传达众人齐心,可抗疫情的精神。

这次比赛,得到了美国西科维纳市政府,美国核桃市政府,美国罗兰学区和美国奉商总会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顾问团和评委老师,无偿的为本次比赛所提供的咨询和帮助。


美中艺术家协会创办人 苗广耀

关于奖项的评比和胜出,最后入围的12篇作品,采用评委分别评分,最后取平均分的方法。因为评委全部都是本行业的专业老师,担心外行误导内行,没有设置任何评分标准,完全依据评委自己的意见决定。

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评委分数

学校

奖项

1

王雅宁

77.4

辽宁省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优秀奖

2

黄思媛

78.1

天津市蓟州区天津传媒学院

优秀奖

3

黄语恫

79.8

中国北京

优秀奖

4

李昕格

80.3

辽宁省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优秀奖

5

Brooke Beers

80.6

美国德州

优秀奖

6

刘子立

82.1

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武圣校区)

优秀奖

7

许佳昕

82.6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中学

三等奖

8

王欢予

82.7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中学

三等奖

9

崔立妍

84.1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中学

三等奖

10

马小涵

85.1

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武圣校区)

二等奖

11

赵健行

85.1

辽宁省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二等奖

12

王喆堃

87.2

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武圣校区)

一等奖

获奖学生作品选登

 

凛冬散去,星河长明

再过几年,

你是否会突然想起,

2020年那个长达四个月的寒假,

疫情爆发,

蓝色的钉钉,

和白色的英雄。

已亥年末,庚子年春,

荆楚大地疫,染者数万计。

像列车经过的暗隧道那样,

遇到的那些艰难的时刻,

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

我想把漫天星河都送给武汉,

让每个人抬头,

都能看到希望和温柔。

以前,我只知道这里的热辣,

现在,特别想去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

登一次黄鹤楼,

吃一碗热干面,

拍一组樱花照,

看遍武汉的每一处街景,

认真感受生命的珍贵。

或许在厚重的防护服后是早已湿透的衣服;

或许在重重的口罩、面罩后,是不甚通畅的呼吸;

但是在疲劳不堪的身躯下,

跳动的一定是一颗爱国、坚强而热烈的心脏。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愿世界安康,

愿你我皆好。

(作品编号:12  作者:王喆堃  学校: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   武圣校区  所属国家:中国)

评委评语:

评委桑哲老师评语:此文采用诗歌形式,表达了愿世界安康、你我皆好的美好祝愿,情感真挚,但个别地方稍显直白。

评委王玲老师评语:诗歌 生动有情

评委Vivian老师评语:本文写作形式新颖,以现代自由体诗歌形式展示,巧妙地把疫情期间的时间地点人物编入诗歌。

评委王伟老师评语:感受生命珍贵,寄托关爱情怀!若依诗歌格式而论,尚待提高。蓝色的钉钉句,不解其意。

评委李群老师评语:语言简洁、抒情自然,有一定诗意

评委孙君老师评语:用诗歌体把竞赛主题展现得很优美、内容丰富。文字朗朗上口、自然流畅。

评委刘晖老师评语:王同学的诗文,充满对抗疫英雄的真情流露。该文逻辑严谨,没阅读起来朗朗上口,没有华丽的辞藻,但语言质朴,凸显该同学对语言强大的把控能力。

评委郑子亭老师评语:有新诗体的味道,颇为清新利落,遗憾处不是以文章的方式表现。

评委谭捍卫老师评语:感人!平静如水的视觉诗下是炙热的爱,对英雄武汉人的爱。比喻恰当形象。“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让人读来情不自禁热泪双流。

评委杨广敏老师评语:作者大胆创新,用诗歌文体表现了自己对疫情散去的美好生活的祈愿,情感真挚,赞美了抗疫英雄,表达了世界安康的美好愿望。

Lands Apart, Sky Shared

In 2020, we have witnessed the widespread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2021 New Year, mankind is facing new challenges.

How can “The World” see positive light from this pandemic?

What is in store for our future?

Who can we help?

The Covid-19 pandemic shocked the world. Everyone was faced with new challenges, stress and fear. On the bright side, it brought the world together to fight against the virus. By the world joining forces, we were able to create vaccines that can protect against the virus. I believe our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octo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will help us fight COVID-19, plus any other strands that may arise. We need to stand together as One World, and help each other. We should not be afraid. We should continue to work with each other, and not against. Peace on Earth.

(作品编号:05  作者:Brooke Beers   学校:所属国家:美国)

评委评语:

评委Vivian老师评语:The style of the work is not clear. It is not a poem, argumentative nor a prose. There are not strong evidences following the statement. What the reader can find in the second half of the work are slogans.

评委王伟老师评语:立意准确明晰,有严肃的思考,呼吁世界团结合作,才会有光明未来!

评委孙君老师评语:Beautiful words, but not attach to the theme so closely.

评委刘晖老师评语:文笔优美,让批改教师学到了不少语言知识。但内容有些单薄。

评委郑子亭老师评语:Not much in the body. Essay is way too short.

评委谭捍卫老师评语:语言外表很漂亮,但需要充实。

评委杨广敏老师评语:疫情的发生引发了作者诸多思考,但在思考中作者怀揣希望,表达了世界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