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国新闻速递】

疫情当前,美国餐饮业也受到重创,在美国重启经济的呼声之下,餐饮企业如何打开正确的经营模式?对此,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及时向社会各界人士及餐饮业同行发出倡议,呼吁餐饮从业人员优先普检,保障大众健康;呼吁餐饮同行“持证上岗”,坚持复检与安全操作。


倡议书

鉴于当前疫情下美国病患人数高居不下,而各州已经着手经济复苏计划、并已逐步开始复工,我们“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建议:

各地方政府在可以满足对已有新冠状病毒发病症状的患者第一时间检测的前提下,优先对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普检,甚至在此特殊时期要求餐饮行业等窗口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这样做的必要性是:第一,新冠状病毒的很多感染者是没有症状却有传染性的,所以不测不知道、没有症状一样可以传染给他人;第二,餐饮行业作为窗口行业,在接触人员和食物方面很难控制不接触或合理距离,而所接触人员又有很大的流动性、且人员较为密集广泛,所以属于易发高危行业。但是,民以食为天,伴随着各行各业的逐步复工,对餐饮服务需求也越发广泛与迫切。这是非常矛盾的。

所以我会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的原则,建议对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优先进行新冠状病毒的检测,以保证餐饮行业为社会各界提供安全、卫生的美食,促进社会各界全面复工、早日恢复经济秩序与发展。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庞可阳摄

倡议书

餐饮届的伙伴们,大家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

鉴于新冠状病毒的狡猾,我们知道很多患者是没有症状、但却有传染性的;我们也知道我们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一方面需要接触食品、一方面又需要广为接触各界人员,这样使我们接触、传播病毒的风险都比较大。

为社会各界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美味是我们餐饮从业人员的本分和良心 。现社会各行各业复工在即,为更好更安全的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特此我们发出倡议:

1、主动要求针对新冠状病毒的检测,做到“持证上岗”。

2、每天到岗监测个人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每月坚持对“新冠状病毒”的复检。

4、有任何异常,随时向上级主管或卫生部门进行报告。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做一名有道德有操守的餐饮人,让我们广大餐饮企业、从业人员行动起来,一起加入这场战役!早日战胜病毒,美国加油!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