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世界日报】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簡稱美南華總)日前向美以美醫院捐贈物資。(美南華總提供)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簡稱美南華總)日前向美以美醫院捐贈物資。(美南華總提供)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簡稱美南華總)日前向美以美醫院捐贈物資。(美南華總提供)


  記者張宏/亞凱迪亞市報導

  亞凱迪亞市(Arcadia)華人獻愛心,自發自願為美以美醫院捐錢捐口罩;南加華人民眾和組織隨著美國疫情日益嚴重,積極投入為醫院募集醫療物資的隊伍,還有善心人士為老人公寓送去米和菜!

  亞市華裔市議員戴守真表示,美以美醫院因為口罩緊缺,有急診室醫師從早到晚只有一個口罩用,以前都是看一次病人換一個口罩和手套,現在這樣對醫師和病人都非常不利,且亞市現在有確診病例十幾例,建議民眾如果手裡有醫療物品可捐贈給醫院,直接送到正門交給保安即可。

  亞市華人民眾表示,不以善小而不為,幫助別人從身邊做起,現在全美疫情都很嚴重,大家把身邊的人照顧好最重要。家裡有多餘的醫療物資都可以拿到醫院去,雖然是杯水車薪,但也可救急。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簡稱美南華總)會長邵聞,也是亞市居民,日前也帶着物資去美以美醫院捐贈。他說,醫院表示這次捐贈對他們是很大的幫助,無論是社區民眾捐贈,還是華人社團捐贈,都給他們帶來更大的信心抗擊疫情。

  美南華總最近一兩周的捐贈重點,是幫助醫療物資極度缺乏的醫院。下一步會向警察局、消防局、郵局、老人中心和一些弱勢群體組織,捐贈民用醫療物資,幫助大家度過難關。另外中國的清華大學同學會也向總會捐贈了10萬只口罩,將會從中國寄來。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也參與這次的捐贈儀式,他表示此舉是提升華人形象的最好機會,也給醫院帶來了切實幫助。他也會幫助社團從中協調,保證救援物資能送到最需要的人手裡。

  美中工商協會也在積極為醫院募集,會長李世海表示,60多名會員出錢出力,目前購買了1100套防護服捐贈給洛縣的衛生局,然後再將這些物資分發給縣下面的醫院。同時還有5000個N95口罩在清關,之後也會送到醫院。另外有會員捐贈1萬只一次性醫用口罩和100只面罩等,這些物資也會陸續送到醫院。在疫情結束前,協會都會尋找物資捐贈,除了醫院也會顧及一些弱勢群體和慈善組織。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