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城市新闻鲍温公园市报导】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在邵闻会长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支援武汉抗病毒的行动中,不但筹集到大批的物资和捐款,而且医护物资在飞洋快递的帮助下已经陆续送往国内灾区,支援中国抗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后,邵闻会长与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的主要干部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于 1月27曰发出通知,呼吁各个社团和企业成员支援武汉抗病毒捐款、捐救灾物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多个成员社团自动发起救灾行动,像江西会、湖南会、云南会、浙江会、温州会、南通会和梅州会等都已做了大量工作,筹集到大批的物资和捐款,据盛东林会长报告,仅南通会一个会就筹集善款9.9万美金并已安排了三批救灾物资,陆续发往国内。另外到目前为止,南华总受清华GFD校友会委托已经找到将近2万件杜邦防护服以及大量的口罩、护目镜等物资,第一批1500件今天登机运往杭州红十字会,第二批5000件运往陕西红十字会、2000件运往湖南衡阳红十字会,后续还有大量物资运到国内各地急需的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邵闻会长表示,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一定会在这次救灾中发挥海外华侨应尽的义务,截止到2月6日,南加州美华总会员社团的主要干部接龙捐赠美金数额已经达到$19.7万,人民币也达到30.4万,以及大量的救灾物资。2月6日当天,南华总就代表清华GFD校友会支付了10.51万美金来购买杜邦防护服。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倡议书指出,前段时间,冠状病毒肺炎袭击中国武汉。近几日,疫情不断再度升级,一时间武汉封城并扩展到湖北省乃至中国各省,全国各地严阵以待,情势严峻。虽然现在是春节期间,但是每个人的心情却被此事牵动着。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也是一样非常关注和关心并时时牵挂着远在国内的同胞。目前武汉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昼夜奋战,但是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因此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紧急呼吁和倡议,请在美的华人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向奋斗在抗病毒第一线医护人员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和爱心。捐款金额不限,专款专用,将用于购买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

最后,邵闻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各社团和企业无私捐助和爱心,希望华人华侨朋友积极响应,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支票抬头:Chinese American Federation
邮寄地址:3452 E Foothill Blvd., #805, Pasadena, Ca 91107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