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2010年1月10日,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秘书长庞飞等干部经南帕沙迪纳市议员Michael A. Cacciotti引荐,参观考察了洛杉矶告别雾霾的最主要的负责大气污染治理的政府管理机构机构: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南加空气质量管理局(SCAQMD)主要以向南加的每一辆汽车收取4美元的年份作为经费来源,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主要使用于促进各种改善大气环境保护的各项研究,包括资助和补贴新能源车辆的私营企业的研发、也包括建设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目前的PM2.5的标准就是这个实验室最先提出的,而且网上的洛杉矶空气质量报告就是由这个实验室的设备实时检测发布的,这个实验室的负责人博士导师是诺贝尔化学获得者。

在此次参观中,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整个机构,并有机会见识了下一代的环保车辆,包括液氮的集装箱运输卡车、可以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50英里的纯电动的集装箱卡车(主要减少洛杉矶港码头货物运输对大洛杉矶都市区的空气污染)、纯电动公交车和UPS物流车等等。尤其值得大家自豪的是,在那里也有中国的明星企业BYD(来自深圳的比亚迪)所展示的第三代纯电动集装箱重型卡车。所以,科学无国界,这是中美携手解决现代生活的有一个典型案例。














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


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负责人博士导师


来自深圳的比亚迪所展示的第三代纯电动集装箱重型卡车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