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

南加州华人华侨、学生学者于8月25日上午自发在蒙特利公园市巴恩斯公园举行大集会,并升起中国国旗和美国国旗,表达“爱中国,爱香港,反港独,反暴力”的共同心声。

当天上午的巴恩斯公园美国国旗、中国的五星红旗飘荡,“五星红旗迎风飘荡”、“我和我的祖国”等乐曲雄壮激昂。来自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联谊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南加州中国统一联盟、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美国华人团体工商联合会、美国中国反独促统联盟、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大联盟、美国南加州中华福侨联合会、美国洛杉矶华人总商会、美国洛杉矶中华海外智库、美国北京联合会、美国北京联谊会、美国陕西同乡会、美国大西北总商会、美国东北总商会、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美中赣洪文化促进会、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南加州近10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表示,香港社会的动荡,令人揪心;港独和暴力分子的暴行,令人愤慨。我们南加州的华人华侨十分关心香港同胞,非常关注香港的事态发展。我们呼吁和平理性,呼吁恢复社会稳定,我们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华人的共同心声是:“爱中国,爱香港,反港独,反暴力”。

马树荣和学生代表郭子鉴升起中国国旗,熊文胜和学生代表邓林升起美国国旗。

美国贵州总商会执行会长彭澎(左)和歌手柳青领唱爱国歌曲

马树荣

巫锦辉(右),左为当天活动主持人方蕾

周德昭

鹿强

罗文正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指出,1997年香港的回归,是中华民族彻底洗刷百年耻辱的体现。而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既是伟大的创举,也是对香港保持体制不变的承诺。全体中华儿女寄望在包括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在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同时,香港能够持续发展和繁荣。亲爱的香港同胞,这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愿望,也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声音。我们希望我们共同发展进步的历程不要被打断,我们骨肉同胞的亲情不要被破坏,我们作为中华儿女在世界各地为祖国的共同努力不要被中断。我们相信我们的香港同胞一定会为恢复香港社会稳定,通过法律途径与香港特区政府在和平理性的状态下沟通和解决香港存在的社会问题,我们也呼吁大家关注和提出建言,为香港解决社会矛盾,为年轻人更多地创造成长和发展的条件,为香港的稳定、发展、繁荣而共同努力。

熊文胜

学生代表叶幸

林淦花

魏林峰

与会者期盼与香港同胞的一致努力下,香港早日回归法治社会,重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发展;坚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发起这次活动的鹿强,周德昭,马树荣和林旭等表示,今天的集会就是通过南加州华人华侨和广大中国学生学者的共同行动表明,在香港社会出现暴力行为和发生动乱的时候,我们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所做出的稳定社会,呼吁大家克制冷静和平理性的举措,我们支持香港警察为恢复社会秩序所做出的行动和努力;在维护祖籍国统一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旗帜鲜明地坚决支持中国中央政府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不动摇的决心;在五星红旗遭到破坏和损毁时,我们对这种行为谴责的同时,我们喊出“我是国旗护旗手”的庄严口号。

发起当天活动的社区侨领有鹿强、周德昭、马树荣、巫锦辉、张朝海、罗文正、程远、邵闻、庞飞、邓林、郭子鉴,林旭、李兰平、李社潮、王森林、魏林峰、姜晓东、林淦花、方蕾、阎笑雷、曾洁、蒋丽莎、路霞和胡燕秋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