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香港近期连续发生违法暴力事件,而外部势力就此指手画脚,妄加评论,引起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和同声谴责。

比利时温州同乡会会长周王平说,我们强烈谴责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乱港行为,呼吁社会各界回归理性,尽快让香港社会恢复秩序,“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止暴制乱是民心所向。我们强烈谴责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以任何借口插手香港事务。”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表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有效遏制和惩戒一切危害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和市民的合法权益。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说:“近期英国一些媒体对香港的报道指鹿为马。我们希望让英国人民看到香港的真相,我们也希望表达出反对暴力、支持香港的心愿。”

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表示,最近英国政府人士就香港发表了一些言论和观点,这些错误论调很不公正,没有法理依据。香港近期出现的违法暴力事件,使香港繁荣稳定受到极大威胁和破坏。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吴昊表示,一个地区如果没有法治,一个社会如果动荡不安,最受苦的还是普通老百姓。我们对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绝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这是在俄侨胞的共同心声。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表示,我们强烈谴责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部分国外媒体在报道时断章取义,甚至故意曲解,这种不实报道是站不住脚的,是不得人心的。作为海外华人,我们有责任不遗余力地向当地民众说明事实真相。

苏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一份倡议书中说,外部势力对香港问题指手画脚,完全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齐声谴责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当地知名侨领对近期在香港发生的违法暴力事件纷纷发表看法,表达“爱香港、爱中国”的鲜明立场。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说,发生在香港的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稳定和形象,危害到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任何企图遏制中国发展、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图谋和行径,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

同日,大洛杉矶地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欧阳韬、执行会长胡焯球等100多人高举五星红旗走上街头,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香港警察严正执法。他们呼吁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说,香港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香港一些激进势力诉诸暴力等手段妄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绝对不会得逞,也必将遭到全球华人的坚决抵制。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此刻都应坚定站出来,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牢牢捍卫“一国两制”,牢牢捍卫香港的法治尊严,守护全体中国人心中的“东方之珠”。

(本报布鲁塞尔、马德里、伦敦、莫斯科、罗马、喀土穆、洛杉矶8月20日电  记者姜波、任彦、许立群、强薇、吴焰、孔歌、苏航、王如君)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