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邵闻会长、各位侨领、侨胞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举办云上新春团拜会,借此机会,我谨向南华总的侨胞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020
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在美国持续蔓延,给侨胞们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经营带来了许多困难,侨胞们在疫情下顽强坚守,坚持做好自身防御,在困难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表现出坚韧的毅力和不畏困难的勇气。侨胞们心系家乡同胞,在国内抗疫斗争最艰难的时刻,主动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为支援国内抗疫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侨胞们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以大爱无疆的情怀,积极投身当地抗疫,开展志愿服务和捐赠行动,进一步融洽了与当地其他族裔和主流社会的关系,展现出侨胞们的优秀品质,塑造了侨团的正面形象。面对美国社会上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以及病毒污名化的言行,南华总主动发声,有效的维护了华人权益,展现了华人华侨团结的力量,扩大了侨团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一年来,南华总做了大量的工作,其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2021
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随着疫苗大规模的接种,美国国内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但要彻底阻断疫情,尚须时日,侨胞们仍需做好防护。不久前,拜登总统签署行政令,明确谴责种族主义和排外情绪,反对对亚裔的歧视和偏见,这有利于弥合社会的裂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改善华裔等少数族裔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也有助力。

随着新政府开始执政,中美关系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春节前进行了通话,传达出中美双方致力于改善关系的积极信号,对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贯主张中美应发展建设性的关系,双方应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同时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行径,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多年来,在美华人华侨,不论是在参与美国国内建设,还是支持祖国改革开放,促成中美关系发展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侨胞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美友谊与合作,同时进一步推进侨团建设,加强凝聚力,提升影响力,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积极维护侨胞权益,增进侨胞福祉,努力将侨团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祝侨胞们牛年吉祥,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