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洛杉矶7月5日讯】近日,互联会以“延缓活动房成疫区,拯救洛杉矶!”为口号为活动房居民徵集口罩。此时做募捐有诸多困难。华人募捐医疗物资二个多月了,几近尾声后,物资都开始紧缺,其次是在病毒传播猖獗,政府号令隔离之际,交收货物还要冒着生命的危险。

7月4日独立日中午12点,一场展现华人社区爱心的感人捐助活动,在罗兰岗活动房Rowland Heights Mobile Estate的门口进行,许多捐助者到场,纷纷祝福居民安康,鼓励活动房居民谨守隔离,努力为延迟洛杉矶活动房成为严重疫区把住要塞,保卫洛杉矶。居民们为捐助者的发言感动,多次对他们舍身奉献的精神给予热烈掌声。

左为孟宪军、右为林光

为这次募捐7000件PPE的全美浙江总商会的林会长祝福居民康安,他表示,疫情期间,各地发现不少因歧视造成的仇华暴力事件,为了让美国主流社会正视华人的正能量,全美浙江总商会把防疫口罩捐送政府机构、警察局、消防局、狱政署、社区、养老院、无家可归者、印地安部落和留学生,累计共捐赠了55万个口罩。

由莫凯胜主席带领的洛杉矶德申国际俱乐部发动会员募捐。莫主席介绍了参加募捐的旗下机构,有各自捐5000片一次性口罩的天爱药房和Kaiser Mo、捐赠洗手液和蔬菜的 Hope Center。他们都分别讲话,解释自己乐于为活动房免费服务的项目,并为居民带来祝福。

中国风百货董事长Sunny带领员工前来,她介绍自己的公司经常向社会提供免费援助,说如果这次募捐的不足,以后还会继续向活动房乐捐。

左为王希萌

美国华人专家会王希萌会长说,非常感謝互联会发起这次为活动房募捐的活动,专家会不仅捐贈3M N95 的口罩给医院,还給聖蓋博市消防局,及警察局,市政府,侨胞,Surgical Masks 医用口罩 25000个。

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联盟王剑云副会长很早到场帮助布置,他介绍了校友联盟为美国疫情做出的奉献,这次已经所剩无几,但略表心意,祝福活动房居民安全渡过危机。

左为王剑云

互联会会长孟宪军向记者介绍说,2020又是庚子灾年。刚进四月份,美国抗疫物资急缺,无数美国华人倾其所有,担当起募捐的先行者,不约而同地掀起全国华人的募捐浪潮。“都是华人在捐”,美国这个新景致,让许多政界大佬和接受物资的医疗单位暗暗惊异。从疫情曲线可见,五、六两个月得到平抑。美国华人慈善家们是抗疫物资最大的功臣。六月底,疫情又突然加速,洛杉矶每百人有一人显阳性,社区传染就要开始深入!

孟宪军表示,洛杉矶社区互联会了解活动房屋间距狭窄,这是活动房社区的先天不足。根据Covid19社区传播,飞沫能飘到26尺之遥,而活动房面积小,窗口多,特别是如果加盖,距离邻居房1只有大约10多尺。加之人口密集、老人比例高,特别是低收入,许多居民舍不得购买PPE。活动房正是Covid19这种病毒肆虐社区传染的最佳场所。

左为孟宪军、中为李社潮

根据孟会长德介绍,参加这次募捐活动房的单位有:全美浙江总商会、美国南加州華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华人专家会、中国风百货仓库、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联盟、美囯江苏海安总商会、美国丝绸之路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洛杉矶德申国际俱乐部。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前会长李社潮捐3000口罩,还在箱子贴上“Love from Chinese Americans”的美好文字。华南理工大学南加州校友会获得世界各地校友的募捐后,已经在美国所急需的医院捐赠超过60000口罩,这次再捐2000给活动房居民。大灾隔离当下,互联会募捐的预计目标是一万口罩而已,不料同胞相应异常热烈,仅四天获得近三万件PPE的募捐成果!全美浙江总商会和中国风百货还捐赠了KN95口罩,美国丝绸之路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Covid-19防疫书籍。

孟会长表示,活动房居民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多次为募捐人士的慷慨而鼓掌称赞。他们准备以感谢信的形式,赞扬所有募捐者舍身救助、轻名利、重实效的拳拳之心。虽然还有许多单位已经结束募捐,但对活动房表达了关切之情;美国华人捐赠中心表示,下一批来自中国的爱心抗疫物资正在途中。他说,在这次疫情中,可以看到世界华人为上、下半场奔忙施助的感人救援行动,新时代华人有人类一家、肯付出,实践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观念,可以看到华人担当成就人类和平和进步的前景。但是,很多居民疑问,为什么媒体对此不太报道呢?

互联会原计划领取物资的时间到12点半为止,结果因为居民奔走相告,各族裔居民来者络绎不绝,一直到下午两点,已经分好的物资都送完为止。

对于国庆之际募捐行动和当下华人面临复杂的局面,孟宪军表示,因为时代关系,美国华人被历史放在疫情波澜、族裔撕裂、危机四伏的风口浪尖。随着美国社会各个层面,特别是种族问题被刻意立法扩大化的争斗加剧,美国华人必须、也切实做到了一改旧习,开始逐渐走出家门参政议政,并掀起维护宪法的声浪,表现逐渐切入正道。这次募捐可见华人表现出关切他人胜过自己的利他主义精神,不惜舍身救人、奉献社区、不分族裔、维护社区团结等行动是征兆,表明美国华裔切实能够担起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