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訊】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的中國農曆新春佳節春節,1月18日晚,南加州云南同乡会在天普市社區中心举行第五届春节联欢活动。

当晚來自南加州的一百多位云南同乡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共叙乡情。

南加州云南同乡会会长黄静介绍,歡慶春節活动是同乡会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同乡会举办庆年活动已经第五届了,每一届都座无虚席,同乡会乡亲大多来自周边的城市,也有少数乡亲居住较远,但为了庆年活动,开三、四个小时的车也无怨无悔。

 

黄静並且表示,南加州云南同鄉會早在几年前就開始組織活動了,那時候雲南人不多,也沒有串聯成群。隨着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雲南人移民到美國,居住在南加州的雲南人也越來越多,通過社交平台把大家串联在一起,于是,才開始組織籌備創會,在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向州政府机构进行了登记注册。并在2018年5月19日举行了盛大的成立典礼,目前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是一個非政治非營利的社會團體。

同乡会每年借着举办庆年活动,旨在联络在美乡亲,促进乡亲之间的交流和联谊,让生活在海外的游子及乡亲们能回“娘家”来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年,让大家聚在一起讲讲家乡话,吃吃凉米线,听听乡音,解解乡愁。

当晚,云南同乡会的乡亲们不仅品尝了美食,还观看了精彩的表演节目。

每年理事会成员为春晚捐款捐物,让乡亲们高兴而来,带礼而归。

同乡会艺术团长余丽虹还现场教来宾们学跳民族竹杆舞,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會長黃靜携理事會全体成员祝生活在南加州的云南老乡们鼠年行大运,事事顺、样样好。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