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美新社刘骁宗洛杉矶报道】



1016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美建交40周年,“亲情中华•欢聚洛杉矶”慰侨文艺晚会在圣盖博大剧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激情登场。

此次“亲情中华•欢聚洛杉矶”慰侨文艺晚会由中华全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主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承办,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世界越柬寮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成员社团和企业协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领侨处主任汤长安、侨务领事何明等,和总领馆工作人员及家属,以及与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监事长于泽伟,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荣誉主席张素久、荣誉主席鹿强,理事长陈慧碧、监事长林连连,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等南加州侨届代表逾千人共襄盛举,共同观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博士(Dr.Judy Chu)、国会众议员刘云平(Ted W.Lieu)、国会众议员喜吉利(Gilbert R. Cisenros,Jr.),加州众议员周本力(Ed Chau)、加州众议员陈立德(Philip Chen)、以及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圣伯纳迪诺县县政委员海格曼(Curt Hagman)虽未能亲临现场,但都发来贺信与贺函,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美建交40周年,以及当天晚会的成功举行。

当晚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演者是分别来自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顶尖国家级演员,献演国际金奖杂技、民族歌曲、京剧、管乐、二胡等表演,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和现代艺术文化,精彩绝伦。现场掌声、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让演员们感受南加州洛杉矶华人华侨们的热情的同时,也让现场氛围热烈、温馨、感人。

当场内亮起点点手机闪光灯,犹如繁星照亮夜空时,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主持人、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原铭带领场内观众一同高唱《永恒的旋律》时,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致词表示,感谢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第六次来到南加州洛杉矶做慰侨演出。艺术团在美国的行程十分紧密,在休斯顿和明尼苏达做了四场演出,风尘仆仆地赶到洛杉矶做第五场演出,也经历了美国“春夏秋冬”的洗礼。张平总领事也代表总领馆,向不顾时差与疲劳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

此前,南加州侨界举行了一系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以及对祖(籍)国诚挚祝福。总领事张平代表总领馆向所有参与的华人华侨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促成、承办和协办此次“亲情中华”慰侨演出的侨团侨社。

总领事张平也指出华人华侨们庆祝的心情还意犹未尽。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又一次带来节日和庆祝的喜庆,也带来精彩的演出,更带来了祖(籍)国人民的对海外华人华侨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福。此次“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侨团侨社和谐建设,以及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首先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亲情中华”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向洛杉矶的华人华侨和亲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华夏儿女共同辛勤努力的结果。

“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洛杉矶,一方面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建设和发展的伟大成就,更是带来了祖(籍)国和家乡的祝福。无论侨胞离开多远,在海外多久,永远都是家乡和祖(籍)国最大的牵挂。中国侨联是侨胞们的娘家,“亲情中华”是大家最喜欢的文艺品牌。相信今晚的演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赏心享受,美好回忆。祝愿演出成功,今宵难忘,今夜无眠。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致欢迎词。

邵闻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辉煌成就,令全体中华儿女女欢欣鼓舞,倍感自豪,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值此之际,“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洛杉矶演出,使海外侨胞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爱。祖国的生日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非常荣幸承办本次演出,表达南加州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情厚意。

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亲情中华”艺术团洛杉矶站的精彩演出,也必将使美国观众再次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美替代的文化交流,为中美初步建交40周年增色添彩。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侨演出从2008年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已在8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演出了千余场,全体演职人员为晚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努力并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中国侨联和“亲情中华”艺术团,感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大力支持,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女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我们倍觉快乐,骄傲与自豪。
海外侨胞炎黄血脉不变,思乡情怀未改,时刻心系祖国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广大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我们南加州华人华侨将和祖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共同为承办方: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承办,协办方: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世界越柬寮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成员社团和企业代表,颁发感谢锦旗。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也向冠名赞助商互惠财富副总裁George Yang 颁发奖杯。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于泽伟介绍主持人和嘉宾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主持人、青年歌唱家张原铭,与南加州知名主持人乌兰联袂主持。



开场杂技:《武韵》,表演者:中国杂技团王洋等




女声独唱:《芦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北京歌舞剧院张爱



国际金奖杂技:《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表演者:中国杂技团高学峰、李陈长青



京剧选段:《梨花颂》、《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表演者:中国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佳春




杂技:《蹬伞》,表演者:中国杂技团李盛菁






蒙古呼麦、民歌、器乐:《黑骏马》、《天堂》,表演者:蒙古利亚组合、中国铁路文工团包连锁、山丹



杂技:《激踏--球技》,表演者:中国杂技团管利寅(叶子供图)






9种民族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表演者:中国戏曲学院唢呐及管乐副教授孙云岗



杂技:《墩之灵》,表演者:中国杂技团梁维维,赵丽雯等




女声独唱:《喜歌》、《八音波罗》,表演者:央视《中国民歌大会》选手八音赫赫




杂技:《痴梦凝相思》,表演者:中国杂技团袁飞,韩莹




二胡独奏:《太极琴侠》、《战马奔腾》,表演者:“亲情中华”艺术团艺术总监、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陈军




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永恒的旋律》,表演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主持人、青年歌唱家张原铭




国际金奖杂技:《腾韵•十三人顶碗》:表演者:中国杂技团王洋等







《亲情中华–欢聚洛杉矶》大型文艺晚会工作团队名单: 

总指挥:熊文胜;

副总指挥:邵闻,于泽伟;

总顾问:李社潮;

文宣组:庞飞,乌兰,宋媛媛,唐豪;

接待组:黄静,黄志斌,杨怡凡,潘平薇,李日华,周璐,王玉华,黄晓非,潘峰,林文娇,Patty Wang,张彩华,廖娟,李兰平;

剧场组:曾小梅,吕怡静,王玉华,黄尔威,刘岳武;

票务组:曹琳,宋媛媛,毛幼荣;

财务组:周璐,于恺茜;

舞台管控组:孙耀宁,刘国忠;

节目主持人组:乌兰,于泽伟;

舞台总监:马睿晗。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