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近段时间,香港暴乱事件愈演愈烈,社会动荡、人心惶惶;不仅在香港,甚至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门口也有港独分子闹事,这种暴力行为实在令人愤慨。作为海外的华人华侨,我们也十分关心香港同胞,关注香港的社会发展。



820日,南加州华人华侨在阿罕布拉市举行了“反港独、反暴力、爱香港 、爱中国”的新闻发布会,就香港近期的暴乱事件,以《分裂绝非民主!暴乱绝非自由》为题,作出严正声明。南加州众多侨团侨社代表纷纷出席,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创会会长程远、荣誉会长李社潮及多位干部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


邵闻会长表示,香港修例事件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如今已演变成一场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明显带有“颜色革命”特征的政治运动。对此,海外爱国爱港人士表示极大关切和坚决反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任何政治诉求都必须在法制框架内解决,诉诸于暴力,用极端方式甚至是恐怖主义行径妄图绑架香港,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绝对不会得逞,也必将遭到全球华人的坚决抵制。深陷风波之中,香港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此刻都应该坚定地站出来,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牢牢捍卫“一国两制”根本制度,牢牢捍卫香港的法治尊严,守护全体中国人心中的“东方之珠”。


李社潮会长也指出,“一国两制”不容置疑,法制社会更不容践踏;反对暴乱,海外侨胞炎黄子孙,支持统一,支持“一国两制”。


程远会长表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拿出必要措施,平乱制暴,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拥护“一国两制”。 南加华总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香港回复社会稳定。

就香港事件,南加州侨团代表在821日晚举行了一次工作会议,决定于825号上午在蒙特利尔公园市巴恩斯公园举行“爱中国、爱香港;反港独、反暴力——我是国旗护旗手”的集会活动。该活动由南加州华人社团与中国留学生共同发起,当天的活动会举行升美中国旗的隆重仪式,表达美国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对祖国的热爱。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也出席了该工作会议,并以南加华总的名义做了捐款,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此次集会活动。


南加侨团代表举行工作会议

825日上午10点,来自社团、留学生及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与会者的年龄从7岁到80多岁都有,体现了大家参与和支持的热情。美国南加州联合总会创会会长程远、荣誉会长李社潮、理事长熊文胜、秘书长庞飞及多位干部代表都出席了当天的集会。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干部代表积极参与集会活动

虽然活动当天烈日炎炎,可是大家一大早就到了活动现场,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特别举行了隆重的美中国旗升旗仪式,熊文胜理事长担任美国国旗升旗手之一。现场庄严而肃穆,当五星红旗升起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活动中,各位侨领和学生代表依次登台讲话。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表示,作为华人华侨,有责任、有义务,维护祖籍国的繁荣与富强;反对一切以暴力暴乱手段进行的诉求,反对破坏香港正常社会秩序的行为;大家集会在此发出心声:希望香港回归秩序,回归法制,反对暴力、反对港独。希望与香港同胞们一道,为香港和祖籍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代表讲话

现场参加集会人士高举五星红旗,手持“香港永远是中国的受够了,停止暴乱我爱中国,我爱香港反暴力,救香港等标语,高喊我是国旗护旗手我们是中国人反暴力救香港等口号。希望用行动,在香港社会出现暴力行为和发生动乱的时候,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所做出的稳定社会,呼吁大家克制冷静和平理性的举措,支持香港警察为恢复社会秩序所做出的行动和努力;支持一国两制,并谴责暴力行为和五星红旗遭到破坏及损毁。我们期盼与香港同胞的一致努力下,香港早日回归法治社会,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新闻素材:美新社、美国新闻速递】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