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8年05月21日 00:19 來源:美新社 評論:1條 點擊:4101次

【转载自 美新社劉驍宗洛杉磯報導】5月19日晚,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正式成立,並於聖蓋博市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領導集體就職典禮。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僑務領事陳曉毅蒞臨指導,與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博士,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西科維納市副市長吳桐淮,聖馬力諾市副市長黃文谷(Steven Huang),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的代表吳忠國等民選官員及代表,以及南加州傳統僑團、新僑代表等300賓朋歡聚一堂,共襄盛舉。

南加州雲南同鄉會當天公佈的組織機構為:

榮譽會長:李社潮,馬世雲
高級顧問:陳科志,陳燦培,楊棟會,陳嵐,劉曄,魏安妮,楊憬
高級財經顧問:廖劍波
高級法律顧問:方孝偉
會長:黃靜
常務副會長:楊春,姚依娜,田美英,潘現民
副會長:張嵐嵐,李勝,邵萬宏,楊雅淇,任珺
監事長:董亞蘭
秘書長:李昀潮
會長執行秘書:曹馨元
財政長:龔娟
執行財政長:劉靜雯
藝術團團長:余麗紅
總務主任:邱佳
理事:唐靜,張西文,宗文佳,武文斌,金政麗,謝靜,李煒,呂珊,李榮紅,王永菁,王一帆
優秀留學生雲南代言人:楊宏娜
移民法律顧問:馬蕾
榮譽理事:李玉昆,楊殊,李之平,輝煌,施旭,蕭星,楊蕾
榮譽會員:唐珊

迎賓小姐用雲南的方式將祝福的聖水灑在來賓們肩頭。

Annie 李演唱美國國歌


南加州雲南同鄉會創會暨首屆會長黃靜致詞時表示,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組織活動。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雲南人移民到美國,居住在南加州的雲南人也越來越多,同鄉會通過社交平台把大家串聯在一起,團結了超過600位鄉親,發展成為有29位理事的大家庭。在理事會的共同努力下,於2017年向州政府機構進行了登記註冊,正式成為一個非政治、非營利的社會團體。

同鄉會的宗旨主要分為三部份:
第一:聯絡在美鄉親,發揚互助互愛精神,促進鄉親之間的交流和聯誼,以服務鄉親為目的,讓生活在南加州的鄉親們,留學生們找到一個可以講家鄉話的家,做鄉親們海外的娘家人。
第二:落地生根,做一個遵紀守法的美國居民和公民為此,同鄉會將積極組織各類講座及培訓,並積極引導鄉親們多方面參與了解美國的經濟,文化,增進雲南人與美國主流社會間的相互了解與積極互動,關心美國社會,積極服務社區,幫助老鄉們更好的融入美國生活。
第三:在不斷努力學習和適應美國文化生活的同時,也要教育培養下一代,有效地傳承中華文化,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是一脈相承的中華兒女同鄉會也會積極增進與中國各地的聯繫和交流,特別是推動雲南與美國的相互了解,在經濟和文化的發展中起到橋樑與紐帶的作用,共同為中美的繁榮,為一帶一路的深入發展做出貢獻。

會長黃靜也感謝理事會的信任,被擔任會長,也為自己是雲南人而感到自豪。雲南是受上帝恩寵的一片土地,人傑地靈,物產豐富,她真誠的歡迎所有在場的嘉賓到美麗的雲南做客。

她也代表全體理事會成員向今天到場的所有嘉賓和鄉親們致以最深切的感謝。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代表總領館向同鄉會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賀,並肯定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早在兩年前還沒有正式成立時,就已經開始團結僑胞,聯誼鄉情的工作和活動。


湯長安組長希望同鄉會以今天為新起點,利用新搭建的平台,在團結僑胞,凝聚鄉情,促進中美交流和友誼等多方面,做出更多積極有意義的貢獻。


湯長安組長也指出美國中期選舉臨近,看到很多僑胞積極參政議政讓人欣喜,只有參政議政,發出自己的聲音,才能保護自己的權益;另外最近,中美關係遇到了許多挑戰,當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的歷史階段,兩岸關係也進入關鍵時期,在美華人華僑都是發展中美關係、兩岸關係的重要依靠,也是祖籍國強有力的支持力量。希望華人華僑更多地關心祖籍國的發展,促進中美關係良性健康發展。只有這樣,祖籍國才能更加強大,華人華僑在美國和海外的地位才能獲得真正的提升。

榮譽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祝賀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成立的同時,也祝福同鄉會在黃靜會長及理事會領導團體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在促進和諧僑社建設、促進中美兩國往來和友誼的發展做出貢獻。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與僑團代表們,向黃靜會長贈送『默默耕耘 竭誠奉獻,僑界翹楚 滇南兒女』的匾牌。

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博士頒發賀狀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的代表吳忠國頒發賀狀

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頒發賀狀

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頒發賀狀

聖馬力諾市副市長黃文谷頒發賀狀

西科維納市副市長吳桐淮頒發賀狀

會長黃靜代表同鄉會向每一位貴賓贈送雲南特色紀念品,以示感謝

聖馬力諾聖獅會陸仕穎會長,向會員會長黃靜頒發賀狀

榮譽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接受榮譽會長聘書

榮譽會長、稅務局委員馬世雲派代表頒發賀狀(照片來源James Mao)

93歲飛虎隊老英雄陳科志接受高級顧問聘書

美國港澳之友會會長陳燦培接受高級顧問聘書

南加州知名律師飯方孝偉律師接受法律顧問聘書

優秀USC留學生楊宏娜接受雲南代言人聘書

國際藝術科技學院表演《中國範》

美國唐藝舞坊表演民族舞蹈《煙雨雲南》(照片來源James Mao)

會長黃靜身穿民族服裝,獻唱民歌(照片來源James Mao)

王馨悅舞蹈學校表演傣族舞蹈《雲之南》(照片來源James Mao)

雲南集合了26個少數民族,於是身穿五彩繽紛民族服裝的理事會成員,為貴賓們演唱雲南特色祝酒歌,以及壯族、彝族、傣族的祝酒歌,頓時讓現場充滿歡聲笑語。(照片來源James Mao)

《一杯酒》祝酒歌詞:(照片來源James Mao)

今天日子好哎,啊里啦哕哎!
朋友喜相逢哎,啊里啦哕哎!
喝杯開心的酒哎,啊里啦哕哎!
喝杯平安的酒哎,啊里啦哕哎!
喝杯吉祥的酒哎,啊里啦哕哎!
喝杯雲南的酒哎,啊里啦哕哎!
干杯!干杯啦!!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