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新社

【美新社記者劉驍宗聖蓋博市報導】中國人民共和國68週年國慶即將到來,南加州各界華人華僑於2017年9 月17 日下午7時,假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升旗典禮暨國慶晚宴。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副總領事孫魯山、莊志哲、代雙明,商務參贊劉海彥,文化參贊古今,僑務組領事孫衛東、陳曉毅等應邀出席晚宴。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大使,利用國慶晚宴致詞的機會,向南加州的僑胞們告別。

劉健大使首先感謝大家在這樣一個熱鬧和喜慶的場合,同時送別他和他的夫人。過去到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參加許許多多次的活動,今天再次來到這裡心情與以往大不相同。值此即將離開洛杉磯之際,離開各位僑胞朋友們,內心非常不捨。

非常感謝僑胞朋友們過去4年裡,對他本人和總領館工作的大力支持。過去4年中,中美關係雖然經歷坎坷,但總體保持向前發展的勢頭。在過去四年,中國與南加州交流與合作不斷發展。洛杉磯和諧僑社的建設,也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4年中,與大家相見相識,到結下深厚的友誼。4年中,與總領館的同事們團結奮進,度過非常難忘的美好充實的時光。相信,沒有大家的支持與幫助,會很難順利的履行使命,完成工作。

過去的4年裡,讓他深深的感受到,洛杉磯僑胞們身在海外,情系祖籍國的愛國之情和濃厚的鄉情。大家為中國的發展與家鄉的建設,為中國的和平統一事業,中美友誼,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謝大家的努力與奉獻。

他和夫人陳小玲將永遠記住與大家的點滴,帶著在洛杉磯工作生活的美好回憶,帶著大家對他們的深情厚意,以及其外交生涯39年即將畫上句號的心情而回國。

劉健大使坦陳,在過去4年裡,他與夫人已經與洛杉磯結下不解之緣。此後,不論身處何處,洛杉磯領區的各位朋友們都將在他們的心中佔據一個特殊的位置。他們會繼續關心與關注洛杉磯的發展近況,同時也會祝福大家,希望僑社更加團結與和諧,希望大家事業更加發達,希望大家生活越來越好,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總領館的工作,支持新任總領事的工作。最後也祝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中美友誼長存,祝各位僑胞們幸福安康。

致詞完畢,劉健大使與夫人陳小玲獲得全場起立致敬。大使夫人陳小玲此後也透露,事先並不知道會有這樣的安排,僑胞們熱情的笑臉和熱烈的掌聲,讓他們都非常感動。

美國華人華僑聯合會主席馬樹榮作為傳統老僑代表,讚揚劉健大使過去全心全意為僑胞服務。劉健大使一直悉心凝聚洛杉磯各個僑社力量,組成強大的實體,使大家齊心協力籌辦各項活動,服務廣大僑胞。劉健大使的功勞居功至偉,也獲得僑胞們的肯定。劉健大使榮休回國,對洛杉磯華人華僑、特別是傳統僑社是莫大的損失。

希望在不久將來,傳統僑社回國探親時,能夠有機會與劉健大使伉儷共聚,閒話家常,分享僑界樂事。在此僅代表傳統僑社,向劉健大使伉儷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作為新僑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也藉機感謝過去4年中,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美華總社團工作的指導與支持。特別感謝劉健大使以外交家的視野,務實細緻的僑務工作,來梳理南加僑界的紛繁關係。現今,南加僑界和諧繁榮,作為僑胞代表,向劉健大使致敬和致謝。衷心感謝劉大使為南加僑界所作的努力和付出。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則在致詞中,用三分之二的篇幅感謝劉健大使為洛杉磯領區的僑胞,為中國與洛杉磯地區的交流與往來,為中美兩國關係發展所作出的卓越工作。趙美心博士認為劉健大使提高和增強了洛杉磯領區僑胞們對總領館工作的了解與認知,提高了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留學品質,推動了中國與洛杉磯地區的經貿往來,加深了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

趙美心博士表達會想念劉健大使的同時,也會想念他的夫人陳小玲。趙美心博士認為劉健大使夫人陳小玲,是中國女性的榜樣與楷模,她會份外珍惜與夫人陳小玲的私交。也同時期待在未來,能夠再次見到兩位好朋友。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也在致詞中表示,在這些年來與劉健大使在許多場合相遇,結下深厚友誼。惜別之際,向劉健大使與夫人陳小玲致以最誠摯的祝福,並期待重逢。

前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副主席伍國慶特別上前,與劉健大使話別。夫人陳小玲特意拍照留念。

眾多僑胞大多知道劉健大使即將離任,但劉健大使在國慶晚宴現場做告別,也著實讓許多人意想不到。因此許多僑胞紛紛與劉健大使與夫人陳小玲話別與合影,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當晚特別安排了合影環節,南加州傳統僑社、老僑、新僑、越柬遼、兩岸四地以及商界、藝術界、學界、僑界等各界代表,紛紛作為團體與劉健大使及夫人陳小玲合影,留下寶貴記憶。


傳統僑社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傳統僑社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並頒發獎牌,上書:“職業生涯 書寫中美外交濃墨一筆,家國情懷 深受南加華人華僑愛戴”。

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北京聯合會的部分執委及會員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山西晉商總商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