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由美国华人政治联盟((IAPAC)主办的“感恩美国”庆祝美国国庆升旗典礼,于6月24日上午在南加州天普市市政厅前的广场隆重举行。美国国会议员罗伊斯和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和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等近百位社区各界人士参加。

华裔青少年升美国国旗

罗伊斯(右5)、赵美心(左5)、丁言愉(中)和史振发(左2)等和美国退伍老兵。

参加升旗仪式的部分华裔民众与国会议员罗伊斯和赵美心

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主席丁言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恩美国”这个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得到了美国主流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华裔社区的大力支持。他说,美国给我们创造了自由和民主的环境,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创业和安居乐业,并成为美国公民,我们华人要体现感恩和回馈社区的心。

丁言愉

升旗仪式现场

丁言愉表示,今天我们唱美国国歌、升美国国旗、与主流社区互动和联结,表扬美国退伍军人并感谢他们为了保卫这个国家的付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就是要让主流社会知道我们华人也有一颗感恩的心。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向这些退伍军人颁发们表扬状和礼物外,还为他们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希望他们过一个很好的国庆节。目前美国社会出现了分裂的现象,需要互相包容,互相信任,互相盼望,互相容忍。

参加升旗仪式的美华总成员和国会议员罗伊斯。左起依次蒋丽莎、李社潮、罗伊斯、丁言愉、Peter.曹和曹琳。

升旗仪式现场。左5、左6为Peter 曹和李社潮

右2为曹琳

每次都参加“感恩美国”活动的李社潮表示,美国是我们华裔移民的第二故乡。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家庭和事业在美国发展的顺顺利利,应该有感恩之心,就像中华文化里面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华文化里面有感恩的理念和情怀。她说,通过升旗、感恩退伍军人的活动,来表达华人在这个社会不是局外人,彰显华裔群体的存在和积极融入美国社会的行动。另外,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与民选官员更好的交流和沟通,让他们感受到华人移民和其他移民一样、和美国本土民众一样的热爱美国这片土地,他们要时时刻刻为华裔群体来代言,为这个群体来说话。

赵美心和华裔童子军

赵美心

罗伊斯、赵美心和周本立等高度评价由华裔社区举办的庆美国国庆、升美国国旗、感恩美国的活动。他们认为,这一活动对于美国社会民众增加对华裔移民的了解,对于促进社区和谐,对于华人更进一步融入到美国社会,非常重要和必要。这也是他们坚持参加这一活动的原因。

美国政治联盟表彰退伍军人

升旗仪式现场

参加当天活动的政要及各界人士还有洛杉矶社区学院理事伍国庆、天普市市议员文中丞、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林达坚和市议员陈赞新、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嘉伟学区教委罗霈霆、美国华人政治联盟创会主席蔡松芳和荣誉主席叶安利及史振发、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曹琳、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Peter.曹和美国中华民族文化中心名誉主席蒋丽莎等。

升旗仪式现场

当天的升旗仪式是由华裔青少年担任升旗手。升旗仪式前后还进行了才艺、歌唱及舞蹈表演。

來源:美洲华联社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