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楊憬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于4月28日下午2:00在圣蓋博希爾頓舉行第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為四川雅安地震災區捐款新聞發布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僑務組組長王鵬、僑務領事白東石應邀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布會。

第五屆理監事當天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的監交與該會百余位成員的見證下舉行了就職典禮。

蔡成華連任會長,李社潮、王儉美連任理事長和監事長,程遠為榮譽會長。榮譽會長程遠為大家介紹了當天的來賓。

首先,會長蔡成華對本屆理事長和理事會,監事長和監事會及全體「美華總」的社團成員,僑領,同仁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對「美華總」和他本人的幫助、關心和支持,希望這股團結的力量能夠在新一屆會長和理監事會帶領下,為「美華總」的發展繼續貢獻力量和才智,

對于美華總今后的計劃與展望,會長蔡成華表示,第一是要積極做好組織建設,社團的基本就是組織建設,如果沒有做好,社團就是一盤散沙。為了有力推動會務,本會也在積極推動新的會員發展。今年本會特別新設了九個專業委員會,就是為了更好地推動會晤。今年本會會在文化交流、教育、社區、體育等方面會有很多活動。所以專門設立了專業委員會,并由專業委員會牽頭,希望更有力地推動會務。第二,美華總會繼續推動和諧社團建設,美華總是為大家搭建的一個平臺,僑領們不分大小,社團也不分大小,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推動本會會務。美華總今后也會繼續秉持低調、務實、真誠的精神和理念與大家共同推動會務;秉承“團結、和諧、奉獻”的宗旨,更多參與社區活動,在經貿、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為華人華僑多做一些實事。」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致詞時表示,首先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美華總新一屆理監事就職表示熱烈祝賀。目前美華總领会十八大精神是做得最好的一個社團。中央現在提倡開短會、講短話、講真話,還有八項規定,所以美華總今天在這里非常好得落實了八項規定。就是要把有限的錢、有限的物力、人力用到更加需要的地方去。所以今天美華總舉行了一個既儉樸又隆重的就職典禮暨新聞發布會是非常好的。美華總如今已經進入第五屆了,在前四屆理監事的帶領下,美華總與廣大僑團一起為美華總所有會員的福祉做了大量的工作。美華總在洛杉磯從小到大,如今應該算是一個赫赫有名,并且規模比較大具有影響力的愛國僑團,該會做了很多愛國、愛鄉的工作。為促進兩國關系的發展,增進當地的經濟建設,促進當地僑社之間的和諧發展,促進會員社團與家鄉的經濟發展等作了大量的貢獻。美華總有很多會員社團及單位的人士都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貿易、教育、科學等領域。所以在這些年當中,美華總為兩國經濟關系的發展做了大量工作。中美關系能夠發展到今天這么好的成績,離不開美華總所有為促進兩國關系而做出努力與奉獻的人士。這些年來,兩岸關系發展也非常平穩,而且兩岸也簽署了十八項協議,兩岸關系能夠和平發展,也有美華總的朋友們所做的貢獻。這些年以來,美華總為洛杉磯各僑團相互合作、相互團結,并且不斷為祖籍國做出應有的貢獻。美華總與其他僑團一樣,為接待國家領導人,包括去年接待國家主席習近平、每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等活動,每一次都可以看到大家的身影,和到大家的參與。這些都是美華總所有會員的辛勤勞動和努力,同時這些年來,領館的工作也得到了美華總各位會員的大力支持,也希望藉此機會,對美華總過去多年來對領館工作的支持,與對中國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理事長李社潮介紹,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今年3月份舉行了「美華總第五屆理監事會議」,在榮譽會長程遠的帶動下,大家一致推薦請蔡成華會長能夠續任第五屆會長,并且在會上也一致通過了美華總理監事會以及目前主要的干部人選。李社潮指出,「“美華總” 是個繼往開來的會,不忘以程遠榮譽會長為代表的創會者們無私奉獻精神,肯定現任蔡成華會長既務實又開創性地發展會務的成績,為“美華總”更好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希望蔡成華會長繼續辛苦二年,帶領大家再做一屆。現在的“美華總”結構是會長負責制,理事長的定位就是協助會長做好會務。」

監事長王儉美表示,相信在下一屆新的第五屆美華總的組織框架下,在蔡成華會長的領導下,美華總的監事會將更好地發揮應有的作用。王儉美在當天還同時譴責了波斯頓爆炸案的肇事者和新疆恐怖主義份子的活動,特別悼念死難及受傷的人士。希望美國和中國結成反抗的統一戰線,共享世界的和平和繁榮。

榮譽會長程遠表示,相信,在新的一屆理監事的帶領下,美華總會越辦越好,更上一層樓。為僑界的團結,和諧以及中美經濟貿易的擴展做出新的貢獻。

會議最后舉行為四川雅安廬山地震災區捐款活動,在場來賓慷慨解囊,在短短半小時內,最后籌得善款兩萬兩千美金。

會長蔡成華最后做了總結,他表示,今天舉行了簡單的就職典禮以及新聞發布會,這樣做是為了節約資源和財力,把有限的財力捐到最需要的地方。然后就是呼吁僑團與社會各界關懷雅安地震災區,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災區伸出援手。在短短半小時之內,就有超過二十多個個人與團體捐款達到兩萬兩千美金,事后還會繼續發動僑團進行募捐,今天只是一個開始,捐款金額還會不斷繼續增加。

出席本次就職典禮的成員包括有:蔡成華、程遠、李社潮、王儉美、呂詩澄、陳軍、巫錦輝、馬樹榮李陽、周媄媄、李立、董珂、王杏生、李蘭萍、申春平、鄭頌國、李日華、閻珂、李紅、劉青、郭頌、賀軍平、毛幼榮、黃惠珍、曹琳、葉拉拉、呂芳哲、王素文........等百余位僑領。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为雅安赈灾捐款名单

捐款人

金额(美金)

备注

蔡成华

5000.00

已付

全美大西南同乡会

3000.00

 

王立军(企业会员:巨人光电)

3000.00

已付

美国山东同乡会

2000.00

已直接付总领馆

李社潮(理事长)

1000.00

已直接付总领馆

邵闻(常务副会长)

1000.00

已付

张建石(常务副会长)

1000.00

已付

美国苏浙沪同乡会

1000.00

 

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

1000.00

已付

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

1000.00

 

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

1000.00

已付

美国大西北同乡会

1000.00

已付

郭颂(副会长)

1000.00

已付

李红(副会长)

1000.00

已付

美国少数名族文化中心

1010.00

       已付现金:810.00

  已直接付总领馆:200.00

王俭美(监事长)

800.00

 

美国温州旅美同乡会

800.00

已直接付总领馆

美国陕西同乡会

500.00

已付

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

500.00

 

程远(荣誉会长)

500.00

 

李立(秘书长)

500.00

 

美国东北同乡会

500.00

 

美国梅州客家联合会

500.00

 

黄惠珍(高级荣誉顾问)

500.00

已付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500.00

已付

美国东北海外联谊会

500.00

 

美国美中人才协会

300.00

已付

刘青  (副会长)

200.00

已付

林方  (副会长)

200.00

已付

徐美和(副会长)

100.00

已付

陈科志(副会长)

100.00

已付

Susan Fang

100.00

已付










 

注: 此捐款名单截止至2013年4月30日,如个人或社团需要加入捐款,本站會依照『美華總』提供名單及时更新。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