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六月六日報導:六月六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飛抵洛杉磯。晚上九時許,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的車隊,在警車開道下,從機場駛抵下榻的印第安井凱悅酒店。習近平主席車隊沿途已站滿了情緒高漲的歡迎隊伍。歡迎人群一邊高舉「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橫幅和中國五星紅旗,一邊打著腰鼓,一邊高呼「歡迎!歡迎!」、「習近平主席好!」。

歡迎人群中有高齡八十多歲的老人,也有才十六歲的青少年;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也有來自香港、台灣的僑胞,歡迎人群滿腔熱情迎接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的到來。這華人華僑歡迎隊伍中,有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榮譽會長程遠、理事長李社潮帶領近七十人隊伍,他們對祖國的熱愛,支持中美關係友好交流的熱情,受到讚揚與肯定。六月六日起連續三天,棕櫚泉氣温一直持續在一百十度,但歡迎人群熱情更是高漲。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邱紹芳大使特地到華人華僑所住的假日酒店看望并慰問大家,他說:「今次,習主席與奧巴馬總統會晤,華人華僑不顧酷熱的天氣前來歡迎。天氣再熱也比不上華人僑胞們的愛國熱情。今次高峰會晤是一次歷史性的會晤,是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換屆後,第一次與美國總統的會晤。雖然習主席去年二月以副主席身份訪問過美國,但今次與上次訪問的意義有很大不同,意義更加深刻重要。」邱紹芳大使表示:「對於未來中美關系的發展,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時間內的兩國之間新型大國關系意義深遠。當然,中美兩國關系發展離不開華人華僑,包括留學生們,都要共同努力。希望今次會晤能夠圓滿成功,中美關系更上一層樓。相信今次會晤有華人華僑共同努力,一定可取得圓滿成功。華人華僑放棄工作和休息,留學生們放棄學業,來加入歡迎隊伍確實非常讓人感動。我們一定將華人華僑的熱情轉達給習主席和中國代表團,謝謝大家。」

一直站在歡迎習主席和中國代表團隊伍前面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加州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會晤,是中美兩國外交史上的大事。他倆將探討一些兩國共同關心、中美友好合作的話題,這對促進中美兩國經貿與文化交流以及中美關系非常重要。南加華人華僑不顧路途遠,自發的來到這裡,頂著高溫在習主席下榻的酒店門口列隊歡迎。體現了華人華僑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對中美兩國元首會晤的期待,祝“習奧會”圓滿成功。」

此次美华总有近七十名侨领和美中文化协会腰鼓队参与了欢迎活动。欢迎队伍分为两个大组,由秘书长李立和常务副会长邵闻分别牵头带领,妥善照料大家的食宿安排和应急保健。李社潮理事长当天从中国回到洛杉矶,一下飞机就直接到酒店与大家集合。美中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提前结束欧洲度假专程来到欢迎队伍。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荣誉会长黄惠珍,美华总常务副会长应持荣,李兰萍,申春平,叶建,谢正兄,李日华,贺军平夫妇,常务副监事长蒋丽莎,副会长王立军夫妇,王新亭,熊文胜,杨辉,李玉冲,张永刚,朱天和,叶拉拉,曹琳,王剑波,刘杨林,李红,林方,曾文剑,罗兴平,副秘书长卢威,杨憬等等自始至终坚持在现场。特别是李兰萍,王立军,王剑波,蒋丽莎,李立,杨军等,为了坚守欢迎队伍的阵地,不惧横蛮,与*********和藏独势力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赢得了胜利。张兰姬带领和指挥腰鼓队,不拍蚊叮虫咬,坚持饱满的热情,好几位队员带病坚持在第一线,赵伟东女士和他的台湾籍先生停止两天餐馆营业,从北加州开车近十个小时赶到欢迎现场,并始终和大家坚持到活动结束。美华总的侨领和朋友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我们以热情和智慧,谱写了一曲对来自祖国的领导和亲人们的真情之歌。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