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6月19日報導:由中國僑聯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聯合主辦的「親情中華南加州華人仲夏之夜慰問演出」將於七月六日、七月十日在洛杉磯聖蓋博大劇院和UC爾灣大劇院盛大演出。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888海珍大酒樓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領僑組長王鵬領事、中華會館監事長聶澤英、中華會館前主席馬樹榮與「美華總」代表近百人出席。

「美華總」常務副會長、秘書長李立主持了新聞發佈會。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首先講話,他說:「這次親情中華慰問演出將有江蘇省女子民樂坊與美國洛杉磯本土藝術家同台演出,為大家帶來兩場高水準的文藝饗宴,精彩可期。希望通過這場文藝演出能夠讓南加州華人華僑體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並藉此機會慰問海外華人華僑,增強海外僑胞的向心力,激發海外僑胞對祖籍國更加熱愛。」

王鵬領事發言時指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乃至中國整個文化系統對外的一個重要文化品牌,這個品牌創建於二00八年,從當年開始,直到如今,就不斷有國內各文藝團體參與這個演出。在海外的僑胞都能藉此機會欣賞到異彩紛呈、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可以說,洛杉磯僑胞們非常幸運,在國內看不到的演出,在洛杉磯都能看到。通過這一系列活動,可以看到,中國僑聯對洛杉磯僑界是多麼重視與關心。相信這些演出在這裡會給大家帶來美好的享受,促進海外僑胞與中國同胞文化交流與感情溝通。」

王鵬領事說:「“親情中華”演出,向國際社會展示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擴大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可以說這個影響是涉及到很多方面,很有積極意義。今年,“親情中華慰問演出”,洛杉磯僑胞又能欣賞到兩場非常精彩的文藝盛宴。演出的主辦方“美華總”與相關僑團也非常辛苦,為了這次演出需要付出很多時間、精力與金錢。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感受到海外僑胞是多麼可愛,他們對於中華文化多麼珍愛,對中國國內僑務工作也非常支持。相信,國內外共同努力,這兩場演出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說:「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為這場演出付出辛勞的各位人士。從兩、三個月之前李立秘書長等在蔡成華會長的帶領下,從江蘇一路做演出的聯繫工作,非常辛苦。今次活動,除了大家付出了人力和時間以外,還要傾注大量的財力物力,這也由蔡成華會長帶頭,這場演出將非常精彩。作為“美華總”的一員,我也非常自豪能夠參與這個活動。去年,洛杉磯也非常成功舉辦“親情中華遼寧情”的演出。幾年前,程遠會長也非常成功地在南加州與其他州舉辦過幾場演出,“親情中華”這個品牌與“美華總”有深厚的淵源,我們用這個品牌在社區發揚和宣傳中華文化,是光榮的使命。」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王儉美說:「“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在海外舉行的一個名牌文藝演出,對提高中國的文化軟實力具有非常大的意義。最近幾個月來,洛杉磯的演出也比較少,“親情中華”能在這個時間來,就似“久旱逢甘露”,相信大家也非常渴望看到這場精彩演出,非常感謝蔡會長為組織這場演出付出的一切。」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榮譽會長程遠表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的一個品牌節目,在過去幾年中,“親情中華”以傳播、宣傳和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走遍五湖四海,走到僑胞中間,起到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團結互助的重要作用。這次“美華總”在蔡成華會長的領導下,又把這個光榮的任務接過來。我相信,這場演出,不僅對傳播中華文化,也對團結南加海外華人華僑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預祝演出取得圓滿成功。」

中華會館監事長聶澤英、前主席馬樹榮、「美華總」常務副會長周媄媄等先後發言,預祝今次演出圓滿成功。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