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6月19日報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舉行答謝招待會,向習近平主席訪問南加州期間,頂著酷暑高溫前往歡迎的洛杉磯僑界、學界及中資機搆代表致謝,並向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等社團頒發感謝狀,感謝狀上并記載參加歡迎習近平主席活動僑胞的名字,以感謝每一個參與者的熱情與奉獻。中領館總領事邱紹芳大使偕夫人韓來香、副總領事卞立新、孫偉德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會長蔡成華、榮譽會長程遠、理事長李社潮等一百多位僑界代表歡聚一堂,共慶今次歡迎活動圓滿成功。
邱紹芳大使在招待會上致詞並向僑學界和中資機構代表頒發感謝狀。他說:「6月7日至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舉行會晤。這是中美兩國政府換屆後兩國元首首次會晤,增進了雙方互相瞭解和信任,取得積極成果。雙方同意,共同努力構建新型大國關系、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今次兩國元首會晤為中美關系的未來指明了方向,規劃了藍圖,開啟了中美跨太平洋合作的新篇章,將對中美關系未來發展和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產生積極重要的影響。」
邱紹芳大使高興地指出:「為歡迎習主席出席今次會晤,洛杉磯僑學界朋友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組織起一支陣容龐大的歡迎隊伍。這其中有八十多歲的老人,也有十幾歲的孩子;有公派學者,也有自費留學生;有的僑胞從外地回來,一下飛機,沒有先回家,而是直奔活動現場。從洛杉磯到活動場地有兩個多小時車程,不能當天回家,要在外住宿兩夜;當地地處荒漠,日照強烈,白天溫度高達四十多攝氏度,在陽光下站立幾分鐘就讓人渾身發燙。」
邱紹芳大使表示:「歡迎隊伍需要提前到位,一站就是很長時間;一些反華勢力企圖借會晤之機示威鬧事,破壞會晤的氣氛。俗話說:“在家千日安,出門一時難”,而大家這次出門,面對上面種種困難、復雜因素的考驗,有多不容易可想而知。讓我們感動的是,大家沒有畏懼,沒有退縮,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這次活動中去,對習主席的車隊揮舞鮮艷的五星紅旗,呼喊熱情的歡迎口號,有力地削弱了反華勢力活動的影響。幾位僑胞身體不適,仍然頑強地堅持了下來,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
邱紹芳大使說:「習主席夫婦目睹了大家的歡迎活動,在車裡向大家微笑並揮手致意。大家雖然未能面對面與習主席夫婦接觸,但通過自己的行動為會晤創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圍,為會晤的成功舉行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相信大家會為參與這次歡迎活動感到驕傲和自豪。這次歡迎活動,也讓我想起了大家去年在洛杉磯歡迎習副主席的場景。那是一次戰寒冷的行動,而這次是一次鬥高溫的行動。」
最後,邱紹芳大使表示:「我們已經將大家所做的工作報告給習主席和代表團,我本人當時也曾前往大家住宿的飯店看望大家。今天,面對大家,我仍然非常感動,我要再次代表總領館,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敬意和感謝。」
蔡成華會長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致詞并接受頒獎,他說:「今次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活動進行得非常有序,而且熱烈,又是大家自發的。僑胞們放棄手上的工作,頂著炎熱的天氣去歡迎習近平主席,充分體現了僑胞們的遊子心、愛國情。今次的活動不僅光榮,而且辛苦,雖然天氣很熱,但大家的熱情比高温還熱。不少僑領平時是溫文爾雅,但是面對法輪功和藏獨勢力大家進行了堅決的鬥爭,堅守歡迎陣地。」
蔡成華會長表示:「雖然今次活動沒有榮譽,但是僑胞們卻自發,無怨無悔地積極參與。今次活動並且與“美華聯”有非常好的合作,大家都放下榮譽、名利,心連心,共同友好合作與互動。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能增加僑界的更多互動、友愛與團結。最後,也要感謝邱紹芳大使在中途到僑胞下榻酒店看望大家,慰問僑胞,為大家加油打氣。」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僑領顧衍時、蔣麗莎、李日華、申春平、楊輝、王素文、曾文劍、葉拉拉、劉楊林、楊軍、王新亭、林蓮蓮等均出席中領館舉行的答謝招待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