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6月26日報導:南加州華人華僑六百多人在蒙市金都凱旋皇宮舉行盛大歡送晚宴,為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邱紹芳大使及夫人韓來香餞行,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鹿強、理事長張素久、美國印華聯誼總會會長洪深等僑領出席。蔡成華會長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一百六十多位僑領和代表參加并致詞,他表示:「古人說,“莫道秋江離別難,明日舟船是長安。”時光飛逝,兩年前大家一起歡迎邱紹芳大使到任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可是轉眼間,邱紹芳大使已經任期滿,即將榮歸。」
蔡成華會長說:「邱紹芳大使即將屆滿榮歸,僑胞們都非常依依不捨。邱紹芳大使任期的兩年多時間裡,是南加州僑界最為團結、和諧的時期之一。南加州僑界也頻繁舉行了各項活動,邱紹芳大使都有參加。邱紹芳大使是一位非常親僑、愛僑、平易近人,與僑胞和僑社零距離的非常樸實的領導人,給南加州僑胞留下很深印象,好評如潮。我代表“美華總”出席晚宴的一百六十多位僑界代表為邱大使送行。」
蔡成華會長表示:「在此,也希望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願送給邱大使,希望邱大使任滿回國之後,有更加豐富多彩的家庭生活,與更美滿的人生。也祝邱大使身體健康,繼續為祖國的外交事業貢獻餘熱。」
邱紹芳大使致答謝詞時說:「今天,僑界朋友們為我和夫人離任舉行歡送晚宴,大家的這份深情厚誼讓我們非常感動,在此向大家致以誠摯的謝意。二年多前,我和夫人來到洛杉磯,開始了新的工作,至今已有兩年半的時間。這段時間裡,中美高層互訪頻繁,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雙邊關系繼續健康穩定發展。前不久,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的會晤,是中美兩國政府換屆後兩國元首首次面對面的接觸,意義重大。」
邱紹芳大使指出:「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就事關兩國關系未來發展的重大戰略問題進行深入溝通,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雙方同意,共同努力構建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系,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中國有“中國夢”,美國有“美國夢”,我相信,中美雙方完全可以攜手合作,共同實現追求和平與繁榮的夢想。在洛杉磯,我和夫人有幸與大家經歷了許多事情,共同度過了很多難忘的日日夜夜,深切體會到我們之間的骨肉情、同胞誼。」
邱紹芳大使表示:「兩年多來,我們共同慶祝中國國慶,為中國的繁榮昌盛驕傲自豪。我們一同迎接十八大勝利召開,為中國未來的美好藍圖熱血沸騰。我們牽掛地震災區同胞,為他們的幸福安康祈禱祝福。我們懷著民族復興理想,為兩岸交流合作貢獻力量。我們還共同接待了習近平主席兩次訪美,見證了中美關系發展的重要歷史時刻,大家不辭幸苦,不懼低溫和酷暑,熱情開展歡迎活動的場景,現在回憶起來,還是這樣的鮮活。所有這些,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最後,邱紹芳大使說:「作為華僑華人,在這片土地上生存發展,創出一片天地,需要付出許多的艱辛。讓我們高興和欣慰的是,大家繼承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優秀傳統,通過執著的努力,取得了事業的成功,這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精神財富。長期以來,華人朋友充分利用自身優勢,讓身邊的美國民眾瞭解中國,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在中美人民之間架起友誼的橋梁,在中美關系發展進程中扮演了民間大使的角色。對此,我深表欽佩。」
邱紹芳大使指出:「兩年多來,華僑華人對總領館和我本人的工作給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積極的協助。我們走訪僑團,大家熱情相迎。我們與大家共度節日,大家互道祝福。我們舉行座談交流,大家認真思考,貢獻智慧。對此,我深表感謝。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歲月中,一如既往地支援總領館和我繼任者的工作。」
邱紹芳大使表示:「不久,我和夫人就要離任回國。我們會懷念洛杉磯美麗的風景和宜人的氣候,更會珍惜與僑胞們深厚的友情。離任後,我們會繼續關心這裡的事情,希望能夠看到你們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後,衷心祝願僑界朋友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順利,願我們之間的友誼長存。謝謝大家!」晚宴上,邱紹芳大使逐桌為來賓敬酒,並上台演唱粵語歌曲「萬水千山總是情」,把晚宴推向高潮。

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立、常務副會長林旭、李蘭平、閻珂、董珂、葉建、謝正兄、于澤偉、申春平、賀軍平、姜曉東、林蓮蓮;高級顧問顧衍時、黃惠珍;常務副監事長蔣麗莎;副會長郭頌、李紅、熊文勝、王新亭、呂芳哲、楊輝、魯安、李豪、陳麗潔、江坤、葉拉拉、王劍波、劉楊林、李玉沖、林淦花;副秘書長盧威、楊憬、江南;常務理事毛幼榮;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等參加了上述活動。歡送晚宴由副會長李紅、副秘書長江南主持。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