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新任總領事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抵洛

蔡成華、李社潮、王儉美、李立等前往機場歡迎

本網洛杉磯7月12日報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新任總領事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87航班今天下午飛抵洛杉磯,受到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理事長李社潮、監事長王儉美、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立及其他僑團僑領和代表七十多人的熱烈歡迎。在中領館副總領事卞立新陪同下,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神采奕奕步出機場,向到機場迎接的洛杉磯市外交禮儀部長El Sharpe;中領館副總領事孫偉德、商務參贊舒駱玫、教育參贊陳準民、領僑組長王鵬、新聞組長邢磊、簽證組長葉秀薇、政治領事丁巧等一一握手問候;然後,走入歡迎人群,與僑胞們握手合影。在歡迎橫幅前,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面帶微笑與眾僑領及僑胞拍照留念,現場還吸引了環球東方衛視、AM1370電台等二十多家媒體記者採訪。

劉健大使在機場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說:「今天,首先感謝這麽多僑團僑領及代表抽出寶貴時間到機場迎接我和我的夫人。來之前就聽說洛杉磯的僑社、僑胞非常熱心熱情。多年以來,大家一直對總領館的工作給予很大支持。並為促進中美關係發展、推動中美地方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做了大量有效有用的工作。非常高興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相見相識,我也期待在今後工作中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劉健大使向本刊記者表示:「總領館也會一如既往繼續為廣大僑胞做好服務工作。眾所周知,中美關係很重要,在當今國際關係中,這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兩國政府也都高度重視雙方關係的穩定與發展,這不僅對中美兩國十分重要,並且對世界關係穩定發展同樣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內兩次到訪洛杉磯,在這裡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在我的外交生涯中,有機會到洛杉磯工作,我會非常珍惜這樣的一個機會。我也期待與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好領區的工作,進一步深化領區和中國有關省、市、地方經貿和文化交流,來配合中美整體關係的發展。」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僑界新老僑團、越柬寮華人社團自發來到機場歡迎新到任大使劉健,劉健大使是一位有豐富外交經驗的外交官,洛杉磯僑民非常多,相信他也非常熟悉僑務工作,因為他之前曾在馬來西亞和巴基斯坦做過大使。洛杉磯僑民也非常期盼新大使的到任。同時,僑胞也一定會與總領館溝通好、協調好,為中美經貿文化交流做出應有貢獻。」

到機場歡迎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的有: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王杏生、周媄媄、李蘭萍、林蓮蓮、常務副監事長蔣麗莎、副會長郭頌、李紅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