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超英率「淮北市經濟貿易訪美代表團」抵洛

「美華總」聯合主辦「洛杉磯-淮北投資洽談會」

本網洛杉磯7月8日報導:由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美中工商會、理士國際集團聯合主辦的「洛杉磯-淮北投資洽談會」在工業市棕櫚大酒店隆重舉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張冠彬、國會議員趙美心代表、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聖瑪利諾市議員孫渝今、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陳贊新、梁僑漢、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美中工商協會榮譽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董李、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理事長張素久、美中工商協會常務理事常勁等二百多人與會。

安徽省淮北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超英率領「淮北市經濟貿易訪美代表團」在洽談會上集體亮相,他們是淮北市發改委主任戎培阜、濉溪縣縣委書記張明、淮北市外事(僑辦)主任李向陽、外事辦科長鄭雪麗、淮北市旅遊局長馮少林,安徽口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進。肖超英書記在會上介紹了淮北市近年的發展,會上放映了介紹淮北的紀錄片。肖超英書記致詞時說:「十三年前,我在安徽省委統戰部擔任副部長時,曾經到過洛杉磯。此次,故地重遊,感到非常親切。」

肖超英書記指出:「今天是“洛杉磯-淮北投資洽談會”,就是介紹精緻淮北,招商引智,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為淮北的發展尋找商機。在座的各位嘉賓不顧天氣炎熱,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投資會,洛杉磯的華人朋友對今次洽談會非常給力。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淮北市二百二十萬父老鄉親,對各位的光臨表示最熱烈歡迎與衷心感謝。去年八月,我從安徽黃梅戲之鄉-安慶市調任到淮北市工作。安徽分為三大板塊:一是長江以南;二是長江與淮河之間;三是淮河以北。我是跨越千里來到淮北,到八月份正好就任一年。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已深深熱愛上淮北,被這片熱土感染。」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致詞時說:「今天洽談會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與平臺,讓南加州華人華僑與淮北近距離接觸與交流,可更多瞭解淮北。加州與淮北在許多領域有很好的互補性。加州在美國乃至全世界,在進出口、旅遊、文化娛樂、高科技研發、教育以及人才儲備方面有很強的優勢。這對於淮北乃至中國,推動轉型升級,創新驅動,跨越式發展,有著非常好的互補與借鑒作用。」

蔡成華會長表示:「淮北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有非常深厚的歷史、文化與人文的沉澱。區位優勢也很明顯,是淮海經濟圈內非常重要的一個城市。淮北有巨大的投資亮點,也跟其他發展中的城市一樣,有對人才、新能源的需求,以及正在推動的城鄉一體化建設。加州是一個典型的都市鄉村化的整體佈局,相信可以成為中國建設道路上的良好借鑑。最後,祝願淮北市代表團訪美取得圓滿成功。」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董李以自己投資淮北的切身體驗暢談淮北優良的投資環境和優勢,他指出:「若投資淮北市,從市政府到縣政府都會幫投資者推銷他們的產品。淮北市政府不僅辦事效率比較高,並且務實,能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我感到淮北真正是一個好地方,希望洛杉磯的朋友在大陸投資時能考慮一下淮北。希望大家都能從中國的成長中受益,都能夠回到中國去,與中國的經濟騰飛一起成長。」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理事長張素久也在會上發言。傳統僑社代表馬樹榮、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應持榮、美國大西南同鄉會會長周媄媄、東北同鄉會會長申春平、大西北同鄉會會長賀軍平、前鉆石吧華人協會會長郭頌、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王杏生、理事長魯安、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立、中國少數民族文化中心會長葉拉拉,執行主席蔣麗莎、亞裔聯盟主席江志成、加州華裔婦女會會長劉小翠、華僑商務交流協會會長呂芳哲;「美華總」僑領李蘭平、楊軍、陳海、曹金海、方圓圓、陳融、姜曉東、龐飛、劉楊林、王劍波、朱天和、毛幼榮、王新亭、董柯、謝正兄、熊文勝、閻珂、曾文劍、張永剛、徐美和、江南、徐清文、胡波及劉寧等

都參加了洽談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