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邀僑界朋友回「家」敍友誼

劉健大使熱情致詞蔡成華會長代表「美華總」發言

本網洛杉磯8月15日報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一樓大廳在中美國旗中央放置一排U型沙發,給人以「家」的感覺。中領館在這裡舉行「僑界聯誼招待會」,一百多位各僑界代表回「家」參加聯誼活動,總領事劉健大使偕夫人陳小玲、副總領事卞立新、孫偉德、文化參贊車兆和、教育參贊陳準民、商務參贊劉海彥、新聞組長邢磊、僑務組長余雄、簽證組長葉秀薇等與老僑新僑代表、工商企業界朋友歡聚一堂,共敍友誼。劉健大使熱情致詞,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代表「美華總」發言,受到熱烈歡迎。 

外交為民 服務僑胞

劉健大使在講話中高度評價了廣大僑胞長期以來為推動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支持中國建設,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感謝大家的光臨,也非常高興與大家再次見面。以往見面時是應邀到僑社的會館或家中做客,但今次與大家見面換了個地方,在總領館。這個地方應該是大家常來常往的地方,這裡對大家而言也算是半個“家”,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劉健大使指出:「我到洛杉磯工作已一個多月了,感謝各位的厚愛,讓我融入到新的大家庭裡。在同大家的接觸交流中,感受到各位長期以來致力於維護僑胞權益,推動中美經貿交往,關心和支持祖籍國的建設和中國的統一大業,並積極配合總領館工作。大家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令人感動和敬佩。都說洛杉磯是一個“大碼頭”,是美國西部重要經濟、科技、文化中心,也是中美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劉健大使表示:「去年,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到訪南加州;今年,他以中國國家主席身份再次來訪,從一個側面也充分顯示了洛杉磯在中美關係中的重要地位。我來洛杉磯工作,與大家共事感到非常高興與榮耀。這幾天,我想最得最多的事就是如何在總領館以往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推動中美地方合作交流,並不斷向前發展,取得更多實際成果,這確是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但有僑界的支持和幫助,我是很有信心的。」 

祖國「烙印」 愛國堅定

劉健大使在講話中說:「僑界各位朋友都是我們工作和依靠、服務的對象,有大家的支援,總領館的工作會做得更好。希望大家也一如既往地支持總領館的工作,也支持我的工作,我們總領館將繼續秉持“外交為民,服務僑胞”的宗旨,以更好更優質的服務來回報大家。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為實現美麗的“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為中美關係持續、健康、長期的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代表「美華總」發言,他說:「與總領館常來常往,總領館的餐會也都是家常菜,讓我們感到十分親切。總領館親僑愛僑的好傳統讓我們感受良多,劉建大使剛剛來洛杉磯赴任,才一個月又三天,已經密切地走訪洛杉磯各界,特別是僑團社區和各界人士,對洛杉磯的社會狀況有了非常多的瞭解。今天我們再次回到總領館,感受和體驗家的溫暖。

蔡成華會長指出:「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歷史上的八月十五日,是日本帝國主義向同盟國宣佈放棄抵抗全面投降的日子。中華民族自鴉片戰爭以來,飽受了列強的侵略與淩辱,這樣的日子在那一天結束了,所以是很難忘的。“美華總”是一個以新僑為主,亦有包括臺灣和港澳同胞在內的的兩岸三地華人僑團。我們中的大部分人都經歷和體驗了祖國的社會進步與經濟發展,我們身上有著深深的祖國烙印,我們是非常堅定的愛國者。」 

做好團結 加強溝通

蔡成華會長在發言中說:「作為新僑社團,我們應該向傳統僑社以及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和其他兄弟僑社學習。從他們那裡學習在極其艱難的環境下,還能抱持著堅定的熱愛組國的信念,這種好的傳統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發揚和傳承。作為新僑,我們應該更好地加強與社區的互動,與主流社會的連結,愛國愛鄉,支持祖國的經濟發展,積極推動中國的和平統一,呼應和融匯到中華民族實現“中國夢”偉大進程的洪流。我們“美華總”一定一如既往地與各僑團搞好合作、溝通,共同舉辦好各項重大活動。另一方面,“美華總”在僑社中,一定會與南加州各界華人團體搞好團結,加強溝通,努力推動和諧僑社建設,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當好中美兩國友好交往交流的橋樑。」

   出席中領館「僑界聯誼招待會」的新僑代表有: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會長程遠、理事長李社潮、常務副會長應持榮、王杏生、周媄媄、邵聞、李蘭平、副會長李日華、程正勤、楊輝、陳金階、王新亭、常務副監事長蔣麗莎、常務理事魯安、副秘書長徐清文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