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8月20日報導:南加州華人華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四周年系列活動正式起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卞立新、僑務領事白東石、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榮譽會長程遠、理事長李社潮、監事長王儉美等四十多人出席在僑報一樓大廳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卞立新副總領事發表熱情洋溢講話,蔡成會長代表「美華總」發言,介紹中國國慶系列活動情况,受到與會者歡迎。李社潮理事長搭擋主持了新聞發佈會。 

圓「中國夢」 共同努力

   卞立新副總領事致詞時說:「今年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備工作起步非常早,很高興能夠看到各僑團很早就開始醞釀,在大家大力協調之下,今年僑界各項活動終於塵埃落定,活動包括一場升旗典禮與三場僑宴。四場活動能夠全面展現南加州僑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的祝福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的期盼。」

   卞立新副總領事指出:「今年國慶有二個特點:一是十八大確立了兩個百年目標,新一屆領導人提出“中國夢”的構想,實際上“中國夢”也是“世界夢”,希望通過國慶與僑界的平臺和廣大僑胞最好地展現“中國夢”和“世界夢”有機結合的舞臺。二是今年在安娜伯格莊園,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成功舉行了會晤,確立了建立新型大國關系的構想。要實現這樣的構想,也需要中美兩國人民共同努力,特別也需要僑胞的努力。」

   卞立新副總領事表示:「十一國慶系列活動實際上也是最好地向美國人民展現及傳播中國人民希望新型大國能夠健康穩定發展的想法。傳統僑團、越柬寮僑團和新僑聯合在一起,通過友好協商共同確定國慶慶典活動的計劃。這本身也體現了南加州僑界團結和諧、共謀發展的大方向。中國國慶慶典活動任各僑團、僑領、僑胞的大力配合下,相信今年六十四周年的國慶慶典活動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國慶僑宴 齊聚一堂

   蔡成會長代表「美華總」發言,他說:「九月是秋天豐收的日子,洛杉磯僑界也五彩繽紛,來自四面八方的僑領和全世界的僑領們齊聚一堂,並以不同的形式慶祝祖國的生日。我們不管來自何方,都是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慶祝祖國生日心裡異常激動。九月十四日中午,新僑們一起在Pacific Palm Resort舉行十一僑宴。」

最後,蔡成會長表示:「去年,我們已成功舉辦國慶僑宴。現在從大陸到美國的新移民越來越多,社團也越來越多,考慮到過去傳統形式已經不能容納更多的新僑來共同參與慶祝活動,也就分成傳統僑社、新僑和越柬寮社團三個慶祝宴會,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慶祝祖國六十四周年生日。」「美華總」常務副會長董珂、王杏生、周媄媄、李立、邵聞、副會長李日華、劉青、程正勤、葉拉拉、楊輝、副監事長蔣麗莎等都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