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国六十四周年侨宴盛大举行

                    国会议员Ed Royce总领事刘健大使蔡成华会长致词

    [本网洛杉矶9月14日报导]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侨宴在亚太棕榈大酒店隆重举行,席开55桌,场面热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副总领事卞立新、孙伟德、美国联邦众议员Ed Royce、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加州众议员Curt Hegman、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核桃市长苏王秀兰、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理事长张素久、监事长胡巧敏、主席团主席张铁流等与各社团代表近六百人参加侨宴。此次庆祝活动由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总召集人为蔡成华、鹿强、李社潮、王俭美、张铁流、胡巧敏等。张军和乌兰主持了侨宴。

                                 奋发图强 经济超强

蔡成华会长致词时说:「六十四年前,新中国在战火纷飞和满目疮痍中诞生,几度风雨,历经沧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了各种困难,在经济、科技、教育、外交、国防和社会事业等领域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两弹一星,神舟升空,港澳回归……海外中华儿女无不为此感到自豪。这些成就的取得,靠得就是中国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和海外优秀中华儿女同心合力,奋力拼搏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特质和灿烂文明的深刻体现;是中国实现改革开放,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方向的结果。回顾过去,自新中国建立以来,用了二十七年的时间,才实现了经济总量一万亿人民币;再用十五年时间突破了十万亿,又用了五年时间,经济总量突破了二十万亿,而在二○○六年-二○○八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超过三十万亿,二○○九年至二○一三年只用了五年时间,中国的经济总量就突破了五十七点四六万亿,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仅用了三十年时间就超过了西方国家二百二十年的历程。」

蔡成华会长指出:「实践证明,坚持改革开放,走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前途和未来无限光明。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问题和困难需要克服,但中国政府清醒地注意到,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必须大力整治环境,努力缩小地区和贫富差距,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深入反腐倡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引领全中国稳步健康发展。」

最后,蔡成华会长强调:「新侨是伴随着祖国成长的一代,见证并参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也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与祖国唇齿相依,心心相印,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我们坚定地与祖国站在一道,同呼吸,共命运,拥护和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在祖国六十四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华民族的共同愿景“中国梦”早日实现。」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致词时说:「今天在座的有不少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在中国出生,红旗下长大,从懂事时开始,就一直在追求一个梦想。小时候的梦想是共产主义;后来为了“美国梦”来到美国;当“美国梦”实现时,才发现有一个更伟大的梦想,那就是“中国梦”。无论大家来自何方,全世界的华人都只有一个母亲,那就是中国。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是全球华人华侨的骄傲,在美国的华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挺直腰杆,扬眉吐气,海外华人看到的是中国的明天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大家都为中国而骄傲。」

                               中国特色 举世瞩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致词时说:「六十四年前,新中国创立,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六十四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以自己的智慧与勤劳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并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感到骄傲与自豪。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两国的合作交流机制在不断完善。各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在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海外华人华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并且积极参与。」

刘健大使指出:「长期以来,南加州华人华侨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并为加深中美合作交流等做了大量工作。在此,也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党中央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实现“中国梦”是近代百年以来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梦想;实现“中国梦”也将为海外的侨胞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刘健大使表示:「希望并相信,南加州华人华侨在积极参与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会找到自身发生的道路与结合体,共圆美好理想。在这里,要感谢今次庆祝会筹委会和所有的参与人员,大家的付出和辛勤劳动为华人华侨能相聚在一起做出了奉献。祝福中国繁荣昌盛,祝愿中美关系持久健康发展。同时,也祝愿大家中秋、国庆佳节愉快。」传统侨社代表马树荣、越柬寮社团代表吕诗澄也上台致词,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四周年国庆的衷心祝福与期望。

                               国会议员 颁发贺状

随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李立、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素久、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苏彦韬、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上台分别宣读中国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发来的贺电贺函。

主桌来宾和主办方侨领上台喜切生日蛋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四周年生日。美国联邦众议员Ed Royce、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等致词后还向蔡成华会长、鹿强主席颁发贺状。侨宴上,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庆祝气氛热烈欢乐。参加侨宴并在主桌上就座的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侨领还有:董珂、王杏生、周媄媄、浆丽莎、叶建、苏彦滔、程正勤、叶康松等。常务副会长林连连、于泽伟、谢正兄、财务长郭志凌、副秘书长王毅等在贵宾桌就坐。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