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蒙市巴恩斯公园上空冉冉升起 
                                              南加州华人华侨欢庆祖国生日再掀高潮

   【本网洛杉矶915日报导】在庄严的中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蒙市巴恩斯公园上空冉冉升起。上千华人华侨正聚集在这里举行南加州华人华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升旗典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副总领事卞立新、孙伟德、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柔似蜜市市长劳朱嘉仪、蒙市副市长黄维刚、蒙市议员陈赞新、梁侨汉、喜瑞都市长金凯莉、洛杉矶小区学院理事伍国庆等出席,并向侨团代表颁发贺状。

         实现中国梦 造福全世界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李社潮、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团主席张铁流、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秘书长吕诗澄、全美华人福利总会罗省分会会长马树荣先后致词,对中国六十四周年国庆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国内同胞表达美好祝福。李社潮理事长说:「南加州华人华侨通过一年一度的国庆升旗典礼活动来表达侨胞们对祖国的一颗赤子之心,也祝福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国正以大国之姿大踏步走进世界舞台,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之态赢得尊敬。」

李社潮理事长指出:「我们华人华侨为自己的出生地中国发生巨大变迁和发展感到由衷地自豪,衷心祝愿中国永续发展,实现中国梦,造福全世界。今天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这一庄严美好的时刻,同时也是分享星条旗升起的喜悦和快乐,作为美籍华人和海外侨胞们,为了中美关系更好地发展,我们要继续共同努力。」

张铁流致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已六十四周年了,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从此站立在世界舞台上,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一日千里,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一个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繁荣昌盛之国,一个实现了上天揽月,下海捉鳖,走向世界文明的国家,我们华人华侨为此感到无比荣耀。」

                            远离故土 牵挂祖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致词时说:「今天是第一次在海外参加中国国庆升旗典礼,心里十分感动。南加州华人华侨举行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以此来表达各位对祖国的思念及爱戴和祝福。这样的国庆庆祝形式别有意义,海外华人华侨虽然远离故土,但不变的是炎黄的血脉,未改的是思乡之情,牵挂的是祖国的发展。祖国很快就要走过六十四年的历程,六十四年来,中国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美好的梦想实实在在摆在中国人面前,这样激起了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共鸣与高涨的热情。」

刘健大使表示:「中华民族正努力走向一条中国特色的圆梦之路,这将是中华民族为人类做出一次新的重要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助力中国梦,让我们与美国和中国一起,共圆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世界梦。」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监事长胡巧敏、国际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司徒巧玲、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执委巫锦辉分别宣读了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中国侨联发来的贺电。升旗手由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董珂、美华总常务副会长邵闻等荣任。

是日,艳阳高照,室外气温高达摄氏三十多度,但华人华侨庆祝祖国生日的热情更高。全场来宾挥舞着手中的中美小国旗,高声欢呼,气氛热烈。升旗典礼上还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受到欢迎。美华总众多侨领参加了今天的盛会。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