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2013年9月27日讯】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于9月26日晚间7:00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隆重举行中国国庆64周年庆祝晚宴。加州州长布朗代表麦林、贾塞提市长代表Lynn Amerian、洛县警察局局长李贝卡、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代表Becky Cheng、周本立州众议员、蒙市副市长黄维刚、市议员陈赞新等民选官员纷纷上台致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4周年诞辰表达衷心祝福,并颁发贺状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副监事长蒋丽莎、常务副会长邵闻、林连连、于泽伟、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潘平微等,以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所有工作人员,南加州侨界、工商界、学术界、社团代表与侨胞近千人共襄盛举参加了当天的国庆庆祝晚宴。

 刘健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我谨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南加州,以及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夏威夷、关岛和塞班等我馆领区各地的旅美侨胞致以节日问候!

 刘健总领事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变化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贸易国。中国的变化体现在全面进步上,这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国的变化体现在与世界更紧密,中国以开放姿态走向世界,在学习、交流和相互借鉴中发展自己,贡献世界。今天的中国,正在坚定走一条发展新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在这一进程中,中国愿同美国及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推动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继2012年2月访问南加州后,习近平主席今年6月再次到访,并在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历史性会晤。两国元首就共同构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两国元首共识的精神加倍努力,大力推进中国同领区各州在经贸、文化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把众多合作潜力全面转化为互利共赢的实际成果。

 刘健总领事最后说,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得益于海内外中华儿女和美国各界友好人士的关心支持。你们多年来为促进中国经济建设和当地经济发展、为增进中美了解与友谊做了有益的工作。在此,我谨代表总领馆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