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记者卢威报道】十月二十八日,洛杉磯華人社團在蒙市金凱旋皇宮集會,就十月十六日「吉米金莫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中兒童圓桌會議橋段「殺死所有中國人」的言論表示抗議,要求ABC電台就此事公開道歉。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理事長李社潮、監事長王儉美、荣誉会长程远、秘書長李立、常務副會長王杏生、榮譽顧問黃惠珍等與其他僑團僑領五十多人出席。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說:「中美關係相互依懶。美國經濟危機時,中國購買美國國債一點三萬億,占中國外滙儲備百分之三十九點二,中國拿這麼多錢購買美國國債,說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美關係,中美兩國有高度的政治和經濟互信。中國致力發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中國購買美國國債總額佔美國國債的百分之二十三。」

蔡成華會長強調指出:「我們應積極維護,努力促进中美兩國關係。而有損中美兩國關係、有損中美兩國人民感情的言論,都不利中美關係的發展。ABC電視台是美國有影響的媒體,應有高度社會責任感,不能拿國際政治和兩國關係來開玩笑,特別不能有損害兩國國家形象和民族感情不當言論。現在事情巳發生了,作爲媒體要注意媒體傳播作用和社會影響。吉米秀節目的言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ABC電台應對不當言論,不當傳播向中國人作出解釋並道歉,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只有這樣,中美兩國關係才能不斷發展。」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王儉美發言時表示:「第一性质很严重。ABC電台吉米秀節目是經審查後才播出的,節目中出現不當言論性質就嚴重了。該電視台吉米秀節目調侃華人言論時有所聞,这次又有辱華言論,應好好反醒自律。從ABC電視台吉米秀節目不當言論也可看出现在一些美國人的普遍心態,種族岐視,仇恨華人,白人至上。值得注意的是,二次世界大戰開始时,殺猶太人也是通过小孩的嘴先讲的。我們要求ABC電視台撤消该节目或主持人吉米,否則应採取抵制ABC電台和迪士尼樂園的行动」

王儉美監事長說:「第二华人要團結。以往華人不夠團結,發出的聲音比較弱,我們要提高華人在美的政冶地位。有數據表明,全美亞裔用于提高政治地位的捐款,每人平均只有○點○○七美分,而猶太人则高达二十八美元。基於以下二條原因,我们华人要发出最大的吼声:一是现在我们企業在美国賺錢,靠的是企业间的和平競爭,種族平等;二是不当言論将祸及我们的子孙后代。華人要造成一种誉论氛围,坚决把辱华言论打回去,不能让吉米他们越雷池半步。」

抗議集會上,程远荣誉会长代表南加州社團宣讀了致ABC電台的公開信。

李社潮理事长发言指出:今天南加华人社区和侨界众志成城,展示了我们的力量和抗议这个辱华节目的愤怒心情。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提倡民主、公平、正义,从联邦到地方立法遏制种族歧视。10月16日吉米金莫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 儿童圆桌会议的内容是对亚裔和中国人歧视的言论,已超越了娱乐性质,我们决不能接受。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