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記者張婉瑩洛杉磯報導】洛杉磯时间11月5日,侨界代表聚首哈岗上海灘餐廳,臨時紧急召開「119全美華人抗議遊行總策劃委員會」洛杉磯新聞發佈會。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鹿強主持了記者會,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美国華人聯合總會榮譽會長程遠、监事长王俭美、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理事長張素久、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付监事长蒋丽莎、常务付会长/全美大西南同鄉聯合會會長周媄媄、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王杏生及理事長魯安等二十餘位僑界代表出席活動,并表示出錢出力支持此次萬人大遊行活動。

鹿強對此前的抗議活動做了簡要介紹:10月28日,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舉行了抗議ABC反華言論新聞發佈會,並向ABC送達了抗議信,要求ABC及主持人吉米(Jimmy Kimmel)公開向華人道歉認錯,至今ABC官方沒有迴應。經過溝通協商,我們認為吉米的道歉不夠誠懇,ABC总部也没有认错。所以決定于11月9日,在ABC電臺總部及各地分部,举行全美萬人大遊行抗議活動。

此次全美萬人抗議遊行活動召集人王湉介紹說,在上週三(10月30日)遊行活動中見到了吉米本人,他面對媒體表示將會寫一封中文道歉函向所以華人致歉,但是目前並沒有實現該承諾。雖然該節目已被關閉,但是吉米道歉的口徑只是:對不起,我可能讓你們感到不舒服,並沒承認錯誤。王湉表示,就好比用針扎自己的手,一根針是疼,十根針也是疼,倒不如來一錘子那樣让他们感到痛,所以決定號召全美華人參與,目前為止已經集結了25個城市,逾萬名華人僑胞参与。預計到11月9日將集結30個城市,抗議群眾2萬以上。我們要利用這次機會,證明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的團結与力量。

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聯絡聯邦眾議員Ed Royce,希望得到他的背書。此事件不僅關乎華人尊嚴,更關乎美國其他族裔能否在美國社會獲得平等對待。這次是殺光中國人,下次會不會就是殺光其他族裔。那麼這次由我們中國人帶頭抗議,不能再傷害其它族裔,並呼籲世界和平。

程远、张素久、王俭美、李刚、周美美、蒋丽莎、王杏生、林旭等侨领纷纷做了发言。眾社團负责人慷慨解囊,为11月9日遊行捐钱,迄今己收到一万五千美元捐款。大家也從各個細節給予援助。美國北京聯合會許承武表示屆時將會提供兩辆流動車,接送遊行群眾去洗手間,解决遊行群眾的飲水问题。美中文化協會會長林旭表示將出动多辆巴士接送遊行群眾到ABC本部。巴士出發時間為上午9時,地點分別為蒙市大華超市門口、聖蓋博順發超市門口、哈崗大華超市門口。有關民眾自行開車前往的停車問題還在商討中。

11月9日全美華人抗議遊行活動於早上10点ABC總部門前舉行,地址为:500 S Buena Vista st., Burbank, CA 91521。熱線联系電話:626-242-8868,626-390-9981,562-253-6023。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