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记者张婉莹洛杉矶报导】11月12日,南加侨领再次聚集在哈岗上海滩餐厅,宣布:119全美万人大游行活动取得了瞩目的成果,ABC电台就“儿童圆桌会议”节目中辱华言论官方道歉,且主持人吉米.金莫本人也兑现了先前承诺,以中文书面的形式道歉,各侨界代表表示接受ABC辱华事件认错道歉函。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理事长张素久、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全美大西南同乡联合会会长周媄媄,美国江苏江茂文化联合会会长王杏生、理事长鲁安、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李日华、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马树荣等二十余位侨领出席了记者会并致词。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宣读了关于接受ABC辱华事件认错道歉函致媒体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尽管该封公开的、正式的道歉函是难产的,迟来的;尽管ABC高管有意把认错道歉函的发布事件提前写到11月8日,使用了这么个小伎俩来保全他们的所谓颜面和尊严,作为全美119抗议ABC辱华事件大游行的组织委员会及其美籍华裔社区,我们还是秉承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在这里以宽容的胸襟,宽恕的态度,愿意接受ABC电视台和吉米.金莫“书面形式的诚恳道歉”,以及“最诚挚的歉意”。信中还称,五十年来,华人华侨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我觉醒,昂首挺胸,为争权益、要和平、反歧视的移民梦想及千秋大业打出一套遒劲有力的组合拳,发出一派振聋发聩的怒吼声!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对ABC公开道歉信上的时间问题进行了解读,11月8日,ABC官方先是写信致中国驻美官方机构,后又致信驻美的华文媒体,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将道歉消息传播出去,但均未得到任何回应。最后在119大游行后才不得不在官方网站公开道歉,但是日期仍沿用11月8日。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素久表示,此次119抗议活动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影响美国政府、美国人民,重视华人在美权益,此次是以斗争求团结。也希望美国电视台能从此事得到惊醒,可以出台相关教育美国下一代的儿童节目,教育他们爱全世界的小朋友。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周媄媄、王杏生、李日华、鲁安等纷纷发言表示,此次游行活动是成功的,展现了在美华人的团结,同时希望美国及其主流媒体重视中美新型大国及经贸、文化合作,以此为鉴,更好地引导下一代,让世界向着和平、和谐的方向发展。

 

            王俭美代表侨界宣读「关于接受ABC辱华事件认错道歉函致媒体公开信」

【记者卢威洛杉矶11月12日报导】11月12日,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在侨界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侨界宣读「关于接受ABC辱华事件认错道歉函致媒体的公开信」。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理事长张素久、全美大西南同乡会会长周媄媄、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王杏生、理事长鲁安、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马树荣、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李日华、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美国京津冀同乡会会长李纲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会长林淦花等二十余人出席。 

                                      维权抗争 继续前行

公开信说:「2013年11月9日,全美27个城市数万名华人,南加州近五千名华人举行了抗议ABC辱华事件大游行,递交了义正词严的抗议信。原因盖出于10月16日,ABC深夜脱口秀节目中,一名儿童说“要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吉米•金莫没有反驳此观点,反而进行调侃,随后的所谓道歉也是敷衍了事,该台高层更没有向华人社会做出应有的认错道歉。迫于美国华侨华人连日来不间断的、大规模的抗议,ABC 11月10日深夜发布“公开道歉”声明:承认错误,承诺将永久清除该内容,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节目环节,加强审查,今后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与此同时,吉米•金莫也发表了原先承诺的中文认错道歉函。」

公开信指出:「尽管11月9日在ABC总部大游行现场他们没有接收我们的抗议信;尽管该封公开的、正式的道歉函是难产的,迟来的;尽管ABC高管有意把认错道歉函的发布时间提前写到11月8日,使用了这么个小伎俩来保全他们的所谓“颜面”和“尊严”,作为全美119抗议ABC辱华事件大游行的组织委员会及其美籍华裔小区,今天,在这里,我们还是秉承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以宽阔的胸襟,宽恕的态度,愿意接受ABC电视台和吉米•金莫此番“书面形式的诚恳道歉”,以及“最诚挚的歉意”。」

公开信表示:「五十年来,自从美国反对种族歧视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之后,华人华侨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我觉醒,昂首挺胸,精诚团结,为争权益、要平等、反歧视的移民梦想及其千秋大业打出一套遒劲有力的组合拳,发出一派振聋发聩的怒吼声!全美华人华侨的维权抗争已取得阶段性胜利。路漫漫其修远兮,鲜花和泥淖如影相随,为追求人类公平、正义、和谐社会的伟大理想,我们将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华人要团结更团结,加油再加油!」

                                     民族精神 世界传扬

最后:公开信呼吁:「我们是华人华侨,更是美国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美国的繁荣昌盛、种族和谐,为美中两国的和平相处、友好交流,奉献我们的力量!」这封信由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抗议ABC辱华事件行动委员会、119全美万人抗议游行总策划团召集人张素久、程远、鹿强、王俭美、王湉、林旭联合发出。鹿强、张素久、周媄媄、王杏生、马树荣、张铁流、李纲等先后发言,认为抗议活动表明华人不可辱,让中华民族精神在世界各地传扬,并强调团结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