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记者杨憬及美华总网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24日晚间举行庆祝新春招待会,邀请洛杉矶侨界、工商界代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秘书长李立,及众多常务副会长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来自南加州、凤凰城等地上百个社团及两岸三地近三百侨胞共襄盛举,参加的社团包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美国江苏经贸联合会、苏浙沪同乡会、大西南同乡会、温州旅美同乡会、洛杉矶华人华侨论坛、江西同乡会、美国华人政治联盟、厦门联谊会、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美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美国河南总商会、清华大学校友会、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中美人才交流协会、全美华人福利总会罗省分会、广东商会、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美中妇女联合会、促统会、大西南同乡会、萃胜工商会、海外中华少数民族联合会,等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携夫人、副总领事卞立新、文化参赞车兆和、侨务领事余雄、新闻领事邢磊等各部门领馆同仁共同出席庆祝。

总领事刘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表示,再过一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农历马年春节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仅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马年吉祥,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硕果累累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改革,锐意进取,以卓越的政治智慧和超强的魄力,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一件件浓墨重彩的大事,中国的发展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描绘了蓝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设立,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注入了新能量。 “神舟”与“天宫”再次圆满对接,“嫦娥”携“玉兔”成功登月。一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外交国防气像一新。精彩的开局获得了各界好评,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侨胞们,过去的一年也是中美关系不断发展的一年,一年来,中美关系最重要的事件是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历史性会晤,就共建不冲突不对抗、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将中美关系带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一年来,中美双方在经济、军事、人文和国际事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今年,中美迎来建交35周年。经过35年的发展,中美关系已具备良好基础,两国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今天,中美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是中国主要的外资来源国,中国在美投资增长迅速。中美民间交流也处于历史最密切时期,每天有一万多人次往返与太平洋两岸。中美两国政府间建立了包括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人文高层磋商机制在内的90多个对话机制,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望未来,中美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侨胞们,多年来,大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自己的聪敏财智,艰苦奋斗,努力打拼,在美国社会站稳了脚跟,赢得了各界的尊重和认同。同时大家事业成功不忘故土,身处海外不忘传统,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关心支持中国和家乡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过去的一年,广大侨胞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总领馆的工作。我藉此机会向大家表达敬意。

侨胞们,大洋两岸皆可家,游子远行母牵挂!你们虽然身居美国,但中国母亲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冷暖,关注着你们的发展,中国永远是你们的故乡和娘家,总领馆的大门也随时向你们敞开,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出席今晚的招待会,并祝各位侨胞,各位朋友马年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