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2月9日卢威、杨憬报导】温州旅美同乡会马年新春联欢会在圣盖博市半岛海鲜酒家盛大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卞立新、侨务领事白东石、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代表、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柔似蜜市市长劳朱嘉仪,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等六百多人出席新春联欢会。凤凰卫视新闻总监戚捷主持联欢会,并有唱歌抽奖、向老人赠送礼品、向孩童发红包等节目,让与会者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

卞立新副总领事致词时说:「展望新的一年,记得去年我也参加了温州旅美同乡会的换届和春节晚会,对同乡会发展的历程,以及同乡会能有这样持久生命力的源泉有了新的进一步直观的理解与认识。此后的一年,我也看到,无论是在洛杉矶侨团活动时,还是小区的各项活动中,甚至是习奥委会议的安娜伯格庄园的欢迎队伍中,也看到了温州旅美同乡会的骨干和代表的身影。这也是为什么温州旅美同乡会能在洛杉矶扎下根,能有这么持久影响力的一个重要因素。」

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李日华在致词时表示:“我讲三点:一是温州人扬名天下;二是温州事天下扬名;三是温州旅美同乡会名扬洛杉矶。先说温州人扬名天下。一是温州有40多万华侨居住在全世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温州人的身影。二是在中国各大城市,温州人的商会就有300来个,地级以上的城市几乎都有,有些大城市的温州商会实力都很强。三是在中国及省级举办的各种侨务活动中参加的温州人都是最多的,可以说没有温州人参加的侨务活动就会逊色得多。所以温州人不扬名天下都说不过去!

“再说温州事天下扬名。我就例举下面几件,温州是中国最早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当年的温州模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模范榜样,中国的民间金融体制改革试点首选选温州,几年前的动车事故发生在温州段,虽然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我们不希望它发生,但是毕竟发生了,而且就发生在温州境内,中国总理都两次去温州考察、慰问和解决问题。温州的炒房团、炒煤团就更不要说了。所以温州事不天下扬名都难!

“最后说温州旅美同乡会名扬洛杉矶。主要说下面几个要素,一是我们同乡会是洛杉矶新侨中最早成立的几个侨团之一,是1997年2月由叶康松、王俭美、李社潮等几个主要成员发起成立的,历经他们三任会长和随后的李信亮、潘松林、谢正兄、黄乐平、胡巧敏五任会长,在他们16年的积极努力、无私奉献经营下,打下了今日的良好基础,我作为第九任会长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为同乡会再上一个阶梯。二是我们同乡会的规模在新侨中还是算大的,看看我们过去办的一些活动,看看今天的这种500多人场面,大家也会认可。三是我们参与侨界和小区的活动是积极的,17多年来,洛杉矶侨界的各种重大活动都有我们的参与,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我们的爱国之心是始终如一的。四是我们的历任会长和干部都是很团结的,对同乡会都有很深的感情和热爱度,当任的兢兢业业,退下来的继续奉献,从不计较名利。五是我们有凝聚力,大家看一下今天桌子上的鸣谢单和今天的活动场面和内容也就清楚了。我们同乡会有今天,也离不开执行会长、各位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长、监事长和各位副会长的奉献和支持,更离不开各位同乡的支持和参与,在此,我也一并感谢你们!以上五点,我们温州旅美同乡会不名扬洛杉矶都觉得不合情理!最后,衷心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各位侨领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致词时指出:“温州旅美同乡会在我们新侨侨团中是一支不可忽视的侨团,无论在欢迎习近平主席访美活动中,还是抗议美国ABC广播辱华事件,温州会都一马当先,走在前面。有人说:『温州人是中国的犹太人』,此话一点不假,温州人不但能做生意,又特别讲团结。新的一年,希望温州会在李日华会长带领下,发扬龙马精神,把温州会会务做得更好。”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也是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他致答谢词时说:“十七年来,温州旅美同乡会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结出累累硕果。我为会务的兴隆与昌盛,以及作为一个温州人,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由衷地希望,温州老乡能继续发挥温州人吃苦耐劳、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历经千辛万苦,走过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努力拼搏,期待未来的日子有更大的收获。”

当天晚宴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全美大西南同乡会周媄媄会长高歌一曲。抽奖活动礼品丰盛。温州旅美同乡会还依循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向65岁以上资深会员赠送节日礼品及向12岁以下小朋友发放压岁钱红包,晚宴在愉快与温馨的气氛下结束,大家开心而来,尽兴而归。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