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与会侨领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本网与环球通讯社记者杨憬3月3日综合报道】美国南加州侨团于3月3日联合召开记者,对昆明3月1日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参加社团包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以及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江苏经贸联合会、美中广东商会、大西南同乡会等十多个社团侨领及代表。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义愤填膺,对此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联合署名,至信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沉痛悼念无辜死难同胞,希望严惩暴力事件凶手。记者会由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主持。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表示:“南加州侨领联合举行本次记者会,强烈谴责3月1日发生在昆明的这场残暴的恐怖行为,也希望藉此机会,沉痛悼念不幸遇难的同胞们,同时呼吁中国政府继续加大打击恐怖组织,我们的人民和地方政府要更加提高警惕,防止恐怖主义再次发生。恐怖主义已经在全世界蔓延,东突的组织已经被国家列入恐怖名单,同时也在国际防恐的名单中,所以我们要加强国际上的反恐工作,打击恐怖主义在境外的组织,这些恐怖主义往往利用境外的组织与国内进行内外勾结。”


蔡成华指出:“恐怖主义对人民和国家造成伤害,并且影响和干扰人民的正常生活,所以提高警惕,加强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和良好的环境,这些也是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做的工作。坚信,反恐的这场战争是正义的,一定会得到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也坚决呼吁中国政府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同时也联合海外的华人华侨共同谴责恐怖主义,并且发出正义的声音。”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执委巫锦辉表示,3月1日发生在昆明的恐怖事件,事实证明这次恐怖活动是由组织和训练的,也是疆独分子所为。南加州华人华侨在此严厉谴责这种反人类的暴行,同时也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马树荣表示,南加州华人华侨对在此次恐怖暴力事件中无辜的受难者及受伤的同胞感到非常心痛。再次也呼吁海外侨胞给予这些受难的同胞给予支持。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团主席张素久表示,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力恐怖事件,恐怖分子袭击无辜的平民,对这些如此灭绝人性、惨无人道的恐怖分子,不但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所以,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为这样惨无人道的暴力行为以及恐怖团伙进行强烈谴责,坚决消灭。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会长刘健民表示,通过这次恐怖暴力事件,希望中国政府尽快把这些恐怖组织一网打尽,希望中国平安、强大。


当天记者会上,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曹琳、江苏经贸联合会会长王杏生、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大西南同乡会会长周媄媄等侨领也都纷纷发言,一致严厉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及悼念死难的同胞。


在全体与会人员为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由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宣读了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致习近平主席的一封信,内容如下: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致习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痛悼无辜死难同胞,严惩暴力事件凶手




尊敬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


北京时间3月1日晚9时20分,在中国昆明火车站,东突分裂势力策划组织了一起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事件,造成二十九名同胞遇难,一百三十余名同胞受伤惨绝人寰的悲剧。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此,请允许我们代表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向昆明3.01恐怖暴力事件的受难者表达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表达诚挚的慰问! 我们严厉遣责该事件的肇事者,严正警告该事件背后的支持势力,强烈要求中国司法部门严惩杀人凶手!


恐怖主义分子再次暴露了他们肆意践踏无辜人类生命和基本人权的本性,暴露了他们对文明进步的恐惧与对和平发展的仇恨。他们采取的卑劣伎俩和攻击的平民目标,再次表明这些刽子手是与中国各族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珍惜生命的人们为敌,是整个文明世界的敌人。


多难兴邦,文明世界绝不接受恐吓,中国的未来绝不会被杀人暴徒左右,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热爱和平、嫉恶如仇的意志决不动摇。


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将反对恐怖暴力的战斗进行到底,直至将杀人凶手绳之以法。我们还要告诉全世界,谁支持分裂恐怖势力,谁就是中国的敌人,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决不能暧昧,决不能搞双重标准。


我们将与爱好和平的中国各族人民、热爱祖籍国的全球华人华侨一起,同仇敌忾,与任何反人类的暴行势不两立,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把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斗争进行到底!


严惩暴力事件凶手!痛悼无辜死难同胞!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

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

201432日(美国西部时间)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