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3月17日讯】过去一个月来引起华人群愤的SCA5提案,今天中午12点,在加州议长JOHN PEREZ 宣布退还参议院后,寿终正寝,华人社区为维护自己平等权利获得阶段性胜利。3月17日(周一)中午12点,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监事长王俭美、秘书长李立、常务副会长贺军平,以及邓洪、张国兴律师等在加州记者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消息。


近月来,加州华侨华人发起了各种反对行动,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首度举行有关该法案的新闻发布会,到发送上百封致加州参众议员的抗议签名信,从走上街头抗议,到打电话给议员表达反对呼声,华裔新移民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华裔民选官员,如周本立,首先站出来表示不支持该提案。参议员刘云平等,从对SCA5的无知,到不支持,到全力促使提案人贺南德兹以及加州众议院议长JOHN PEREZ 撤回此案。终于,一步步促使歧视华裔,不让华裔有公平的教育待遇的SCA5法案遭遇杯葛。


即将在十九日离任议长的倍理兹3月17日中午宣布退还、不讨论SCA5 提案,虽然暂时将亚裔与拉丁裔在争取教育机会的问题搁置一旁,但是,如何协调来争取共赢,让所有符合资格的学生有一个平等的教育机会,依然是华裔和拉丁裔社区领袖必须解决的问题,否则类似SCA5的议题依然会重现。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监事长王俭美、秘书长李立、常务副会长贺军平等社团代表特别感谢过去几个星期来不断向这两位议员施压的各大华裔社团和居民,纷纷表示我们华人社区必须提高政治警觉,保证这类伤害到华人社区的提案不会捲土重来。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表示,这次取得阶段性胜利是各界华人团结并肩和集体智慧与不懈抗争的结果。是侨界,法律界和社区共同努力的结晶。美华总侨领们团结一心,策略运用恰当。讲究方法,注重形象,提升品味。不仅达到了要求的目的,也赢得了主流社会对我们的尊重。感谢大家,为社区做出了贡献。


监事长王俭美表示,美华总一开始就重视“草根”微信群华人对SCA5提案的关切,首度举办反对SCA5新闻发布会,侨领和义工向加州参众议员发送署名抗议信,发动侨社向有关议员和议长施压,打抗议电话,与他们保持沟通,有始有终,持之以恒,人心齐,泰山移,终于有了今天的成果,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


李立秘书长和贺军平常务副会长也做了发言。


过去几周一直发动社区向贺南德兹及倍理兹施压的邓洪律师及张国兴表示,SCA5 目标是要让在高等教育上处于弱势的拉丁裔在争取进入大学时有更多的机会,但是该法案试图从我们华裔优秀的学生中夺取过去,这是不公平的,这也是为何华裔社区群起反对的原因。虽然这次华人社区成功地打败了SCA5, 但是华人社区依然要继续努力,一方面要促使华裔民选官员更要注意,除了争取到华人社区的选票及钞票外,还要做华人社区和权益的维护者,另一方面,华人应该更积极地参与政治,让外界知道,华裔移民的利益不容侵犯。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