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環球通訊社:楊憬訊】报导 為歡送中國駐洛杉磯副總領事孫偉德屆滿回國,歡迎新任副總領事王雷。南加華人華僑於5月19日(星期一)晚間6:30分在聖蓋博禦珍樓舉行晚宴。

晚宴由、『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與老僑聯合舉辦,來自各社團僑領與代表近200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理事長李社潮主持了當天的晚宴。老僑代表馬樹榮、『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巫錦輝、『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程遠、與新僑代表張鐵流紛紛致詞,表達自己對副總領事孫偉德依依不捨,與熱烈歡迎王雷副總領事之情。僑團代表還頒發了寫有『勤懇奉獻、外交英才、僑胞知音、坦襟胸懷』的匾牌給孫偉德副總領事。並頒發了寫有『任重道遠,一展長才』的匾牌給新任副總領事王雷。

即將離開洛杉磯回國任職的副總領事孫偉德在致詞中表示,在洛杉磯工作已經有四年零八個月了,僑界對自己與領館的支持也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想起來,往事歷歷在目,終身難忘。不管是2012年二月在洛杉磯萬豪酒店外,還是2013年六月在安娜伯格莊園的沙漠裡,我們的僑界的朋友冒著酷暑和嚴寒,不辭辛苦去迎接習近平主席和其代表團。為習主席訪問洛杉磯和奧巴馬總統舉行首腦會的成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下一週自己將離開洛杉磯之際,再次向洛杉磯僑界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在洛杉磯工作的這段時間,應該是千言萬語、點點滴滴,想說的話很多。但是留給自己最深的有三點印象。第一,過去的四年是中國快速發展的四年,自己是1986年進入外交部參加工作的。當時中國的(GDP)經濟總量只有加州的一半,但是現在中國的GDP已經超過美國的一半,並且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另外2012年,上海成功舉辦了世博會,得到了僑界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第二,過去的四年也是中美關係發展的四年,2012年2月至2013年6月,在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內,習近平主席兩次訪問南加州,有利地推進了中國與南加州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洛杉磯在中美合作的交流中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去年,中美經貿額達到了五千二百億美金,其中三分之一是在洛杉磯港口進行的。在教育方面,中國成為了在美國留學生最多的國家,南加州有一萬國際學生,其中三分之一,3700人都來自中國,所以中國與洛杉磯的文化交流合作也越來越密切。第三,過去四年,也是南加州洛杉磯僑界快速發展的四年,大家也很高興看到,在過去的四年裡,越來越多的南加州朋友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並且在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弘揚中華文化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藉此機會,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孫偉德強調,王雷副總領事在日本以及尼日利亞工作過,外交經歷也非常豐富。所以也希望大家向支持關係自己一樣,繼續關心支持王雷副總領事的工作。也希望今後將來和僑界的朋友保持密切聯繫。不管是北京還是世界其他地方,相信大家都能相見。

新任副總領事王雷在致詞中表示,來到洛杉磯這幾天已經接觸過部分僑界朋友,今天見到了更多,給自己的感覺就是洛杉磯僑界朋友非常熱情,就像加州陽光一樣燦爛,溫暖。也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致敬,南加州僑胞是最可愛,最值得尊敬的人。對南加州的僑胞,自己總結了幾條,第一,勤勞、智慧;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地方,經過這些年在美國的打拼,在自己的專業和行業裡取得了傲人的成績,就算是在國內的同胞,都為大家感到驕傲。不論是在政界、商界、學界各個方面,都是精英之才,並且在當地主流社會贏得了廣泛尊重,為大家感到無比自豪與驕傲。第二、愛國、愛鄉;大家雖然遠在異國他鄉,但是非常關注與關心國家的建設,通過各種方式為國內的經濟建設與中美各方面的交流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績,非常令人尊敬。第三,團結互助,團結自強;大家雖然背景不同,經歷不同,但是在美國能夠團結一致,互相幫助,共同為中國人在異國他鄉能夠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及發展的環境做出自己的努力,非常難能可貴。第三,也希望藉此機會表表自己的決心,來到洛杉磯自己覺得非常興奮,對 自己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為南加州僑胞服務。孫副總與同仁們也給自己介紹了一些情況,覺得在今後的幾年工作期間,要向孫副總學習,爭取像他一樣給大家提供優質的服務。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和配合自己的工作。也希望經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和孫副總做得一樣好。

當天來賓包括,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榮譽會長程遠、美中人才交流協會會長顧衍石、秘書長李立、常务副会长應持榮周媄媄、常务副会长應持榮、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會長孫耀寧、温州旅美同乡会李初阳执行会长、浙江会叶建荣誉会长、橙县CD Group、廈門聯誼會永久榮譽會長曾文劍、和平统一促进会王素雯会长、華僑商務交流協會會長呂芳哲、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會長曹琳、内蒙古商会余忠霞会长、華人營建工會前會長江曉東、交通協會代表徐和生、美國東方文化聯誼會會長林淦花、美華教育基金會主席邵聞、知名會計師鐘子磊、美國廣西同鄉聯誼會會長楊輝、美國東部同鄉聯誼會會長申春平、美國少數民族文化中心蔣麗莎、出席的还有美华总众多干部张益义、周建余、方圆圆、张建石、陈柯志等………..社區僑領和代表近200人。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