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7月2日报导)应洛杉矶世界事务委员会(Los Angeles World Affairs Council)总裁泰利.麦卡锡(Terry McCarthy)邀请,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率团从华盛顿飞抵洛杉矶访问。日前,蔡武部长在洛杉矶圣塔莫妮卡 Loews Santa Monica Beach Hotel发表“面向新时代的中国文化”的主旨演讲,受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大使、文化参赞车兆和、文化领事李冰、梦工厂动画公司、迪斯尼乐园等洛杉矶“娱乐文化品牌”总裁、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监事长王俭美、环球东方广播电视公司总裁苏彦韬、美国大西南同乡会会长周媄媄、美国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心执行会长蒋莉萨等二百多位来宾的欢迎。


蔡武部长演讲时表示,中美两国之间虽然存在着巨大差异,但是文化交流已然成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主要方向。这个计划书是要确定两国文化交流方向的一致性和确实性。中美两国在保持文化交流的同时,更需要加速中美文化企业间的交流,并应大力推动中美产品贸易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


蔡武部长表示,不同的文化只有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才能相互理解并充满生机。美国是移民国家,文化多样性是美国文化中最突出的地方。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其文化资源和文化传统以及越来越广阔的文化市场也是美国十分向往的。美国有现金、技术、创意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因此,两国的交流合作完全可以达到互利双赢的结果。去年十月,在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两国共同举办了“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产业对话”。


蔡武部长表示,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与上海东方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成立“东方梦工厂”动画公司;美国迪斯尼公司在上海兴建了主题乐园;美国流行音乐在中国商业市场深受年轻人喜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联合在纽约成立了“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熊猫秀”进驻拉斯维加斯。 这一系列的文化合作再一次证实了两国之间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


宴会期间,蔡武部长愉快地与蔡成华会长、王俭美监事长等侨领交谈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