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及环球通讯社杨憬洛杉矶7月14日报导: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日前在电视节目上发表辱华言论,引起了包括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参议员刘云平、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前加州众议员伍国庆等华裔政治领袖和华人华侨团体的强烈谴责。7月14日,美华总、美华联、越柬寮、传统侨社等南加州华人社团在蒙市金都凯旋皇宫召集记者会,侨团代表纷纷发表讲话,并宣读抗议书。

贝克尔在他的节目上公开宣称:“光是美国华人就已经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你(美国政府)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吗?就像过去一样,我们把他们弄到这里,教一帮支那人……哦,中国人……怎样做计算机,他们回到中国后就成了攻击美国计算机的黑客。”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表示,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的辱华言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他不但是把大家很辛苦建立的友谊、文化与种族等所有关系都抹杀了,并且把与华人的距离越拉越远。这件事情也勾起了很多美国种族歧视的案件,比如李文和,这个对华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多年来,美国华人在美国都与主流建立了很好的友谊与联系,贝克尔(Bob Beckel)的言论就令种族的关系非常紧张,希望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对他所做和所讲的话都要负责任,应该立即向华人道歉,并且引咎辞职。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团主席张素久表示,非常气愤听到贝克尔(Bob Beckel)的辱华言论。多年来,美国的华人爱好和平,不管是企业家还是科学家,对美国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美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国人在美国不不希望惹事,但是也是不怕事的,如果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的做法就是“做贼喊捉贼”,中国的计算机也常常被黑客,美国政府如今正在黑客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计算机,所以对这样一个辱华事件,华人绝对不能容忍,不能坐以待毙。今天只是初步发表一下华人的意见,下一步如果贝克尔(Bob Beckel)不道歉,将会采取更坚决活动,一定要把他辱华言论彻底打败。


「美华总」监事长王俭美表示,首先,美国三个电视台CNN、ABC ,如今又是FOX News节目主持人发表辱华言论,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同时,也需警惕美国主流社会这种普遍的反华思潮。第二,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贝克尔(Bob Beckel)的辱华言论,种族歧视、种族割裂,对某一个特定的种族发起令人发指的攻击,这才是最大的威胁,美国是民主的大熔炉,绝不允许任何人散播任何辱华言论。最后一点,贝克尔是恩将仇报,并且倒打一耙,他说美国人教会中国人计算机,中国人反过来入侵美国,其实,中国也是骇客的最大入侵受害者,全世界都有骇客,骇客不是中国政府所为,也不是中国民间民意所在,而是个别人的行为,贝克尔难道没有想过,中国人买了美国多少国债,支持美国经济振兴,个人觉得他是信口雌黄,恩将仇报。


『美国苏浙沪同乡会』会长应持荣表示,对贝克尔(Bob Beckel)的辱华言论深表愤概。非常开心看到南加州华人华侨在很短的时间就聚集在一起,这就显示了华人的力量。最近有部电影叫“Together is strong”华人现在就是需要团结在一起,才有更强大的力量。


『美国大西南同乡会总会』会长周媄媄表示,每一次发生美国主流媒体辱华事件虽然是坏事,但是也体现了广大华人华侨团结的力量。华人团体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表示强烈抗议及愤怒,所以美国应该考虑一下中国人团结的力量,也希望今后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李日华发言说:“我对此辱华事件感到非常愤概,对加州参议员刘云平、众议员周本利在第一时间做出的护华权益行动表示赞赏。基于下面三点,强烈要求贝克尔辞职,向华人道歉:一是他的意识不健康,尽管各族群里面有个别人的行为不符合道德标准,也不能把群体作为对象去污蔑,且在公共媒体上去说事;二是他的水平不够格,各族群平等和谐处是美国立国的精神,反对种族岐视是美国宪法所要求的,他连这点都不懂,不够格做往持评论;三是一个丑陋的人,他的灵魂很肮脏,他有辱于美国公众人物的形像,有损于FOX电视台的声誉。所以他必须辞职,并向广大华人道歉。 


7月18日,南加侨界组织社团代表前往福克斯电视台递交抗议书,发出在美华裔声音。


「美华总」会长蔡成华在FOX电视台洛杉矶分部递交抗议信时表示,南加州侨团联合发起抗议贝克尔的不当言论,他的言论过“激”,伤害了广大华人华侨的自尊心。藉此机会,呼吁全美华人团结起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怒。现在,各地侨社联名签署声明,声讨贝克尔的辱华言论,一致要求福克斯电视台立即解聘贝克尔,向华裔美国人道歉。贝克尔道歉缺乏真诚,希望他公开出来道歉,并且引咎辞职。


「美华总」监事长王俭美表示,今天我们代表美国南加州以及美国、还有全球各地华人华侨对福克斯主播贝克尔的辱华言论表达愤慨。今天抗议信送到这里,他们有抵触情绪,我们会继续把这封抗议信寄过去,并且保留继续采取更多抗议活动的权利。


「美华总」蔡成华、程远、李社潮、王俭美、李立、王杏生、应持荣、阎珂、杨辉、周媄媄、庞飞、李日华、林莲莲、鲁安、曹琳、林方、曾文剑、吕芳哲等参加记者会,或前往福克斯电视台递交抗议书。


有关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必须道歉并引咎辞职的全球侨界负责人联名签署的声明如下:


针对日前FOX News Channel(NC)时事谈话节目The Five主持人Bob Beckel在节目中公然发表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和诬蔑言论,美国国会议员罗伊斯、赵美心,加州州参议员刘云平、Bob Huff,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以及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劳朱嘉仪等均发表声明,要求Bob Beckel为此道歉,并引咎辞职。美国华裔小区为民选官员在维护华裔利益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击掌叫好。


到目前为止,美国三大主流电视台在其主要话题栏目中,均出现过较为强烈的对华歧视性及辱华言论。从二○○八年四月份的CNN电视台到去年十二月份的ABC,再到今天的Fox出现同一类问题,并非偶然,问题的背后是美国社会仍然存在的对华人、对中国的偏见。对此,我们华人小区乃至全球华人华侨必须团结一致,发出我们的吼声:


(一)美国是一个多族裔、多元文化的国家,华人是建设美国的有功之臣,绝对不容忽视与歧视;(二)媒体公众人物有言论的自由,但不能伤害其他族裔,尤其是华裔;(三)中国是美国的友好邻邦,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使世界走向进一步繁荣稳定,是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是美国乃至全球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决不允许个别人诋毁破坏。我们要求Fox电视台对此做出解释,我们要求Bob Beckel为此道歉,并引咎辞职。


全美及全球各地华人社团负责人联名签署声明指出:(四)我们热切呼吁在美的华人更加积极努力地融入、参与美国社会的各项事务建设,用我们斐然的成绩来证明我们是美国社会伟大的族群,是美国社会不可或缺的中坚小区,是繁荣美国经济的重要力量,是促进世界和平的生力军。


美国是一个追求自由、平等、民主和捍卫人类尊严的伟大国家,在美的华人族群理应得到公平的对待而不是受歧视。维护华人权益,捍卫祖籍国尊严,追求种族平等,促进世界和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