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8月1日报导:「中美两国分别是国际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美两国外交关系也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这是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纪念中美建交三十五年周年暨中美友好论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蔡成华会长说的一番话。荣誉会长程远、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美国苏浙沪同乡会会长应持荣、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学会会长周媄媄、美国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李日华等六十多人出席在888海珍大酒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由李立秘书长主持。


蔡成华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讲话,他说:「中美两国的发展不仅影响了两国之间的经济、政治、文化,同时也会对全球的经济、政治格局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关系到旅美华人华侨的切身利益。中美建交三十五周年以来,经过历任领导人的不断推进,同时两国民间团体也做了非常多努力,不断推进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中美关系目前主轴是好的,但是中美关系也会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摩擦、有分歧。」


蔡成华会长指出:「中美关系需要两国政府和人民不断共同努力,排除干扰,一起解决所存在的问题。『美华总』举办这样的系列活动,希望藉此活动,从民间来推动中美之间的友好,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民间的友好交往,文化融合,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一个深厚群众基础,没有民间的友好就谈不上两国的友好。我们社团组织要更多发挥民间的力量,建立好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侨梁,维护和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李社潮理事长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安排,包括在尼克松图书馆将举行叶剑英元帅生平事迹展,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纪念中美建交三十五年周年暨中美友好关系主体论坛内容丰富多彩,有中美友好关系的历史回顾、见证和展望;有周恩来生平事迹展;有知名华人艺术家书画艺术陶艺展;还将在华盛顿卡内基图书馆、纽约联合国大厦举办庆祝中美建交三十五年周年暨叶剑英生平事迹巡回展。


王俭美监事长介绍了系列活动中将出版发行的中美友好纪念册,为隆重纪念中美建交三十五年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组委会还特别编写纪念册,是一本非常精美的纪念册,名为《中美建交三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册》,前言、中英文翻译,以及美中建交三十五年来重大事件回顾、提要。纪念册还刊登「美华总」近两年来所参加的中美友好交流各项大活动提要。纪念册也将刊发社团、企业祝贺中美建交三十五年周年贺稿,以表达促进中美友谊永续发展的美好祝愿。


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曹琳、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会长杨辉、少数民族文化中心主任白冬梅、执行主任蒋莉莎、南加州梅州客家联合会会长熊文胜、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理事长汪坪、林方、黄东平、胡石力等社团代表参加。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