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7月26日报导:洛杉矶侨界假侨报大楼,联合欢迎香港立法局访美代表团一行,并举行“香港过去,现状与未来”主题研讨会。香港民建联代表团由民建联主席谭耀宗率领,并由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民建联常务委员会委员葛佩帆,以及民建联常务委员会委员何俊贤组成。


当日,世界越柬寮团体联合会巫锦辉咨询主委、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中美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王杏生、美国中华文化教育中心会长叶拉拉、美国易经协会会长安娜郭、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前任轮值主席王中评、美国美西和平协会会长郭志明、国际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司徒巧玲、美国上海人联谊会理事长李苏鸿、美国京津冀华人联合会会长李纲、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建民、南加州中国知青协会会长张亭等近20个社团代表出席,并踊跃参与研讨活动。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表示,再次欢迎香港民建联代表团一行到访美国,到访洛杉矶。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一直牵动着世界华人的心。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也是世界华人的信心指标。今天南加州侨界代表来了许多,有香港的,也有非香港的,台湾的,还有越柬寮的。希望大家以座谈的形式,畅所欲言,就“香港过去,现状与未来”发表一下见解,为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民主与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介绍说,此次访美的目的是希望把香港最新发展情况介绍给海外侨胞,另外介绍民建联建党与参政议政的工作。民建联现在是香港最大的政团,现有两万五千党员,在香港立法会中从1个席位到现今13个议席,在地区议会里有133个议员。民建联积极推动香港的民主与法制建设,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是民建联的努力目标。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高度自治,但普选行政长官必须在基本法的框架内进行,并且循序渐进。谭耀宗主席还指出,香港近期有人提出的“占领中环”和“公民提名”都违反了基本法。“占领中环”将巨大冲击香港经济,不利香港发展,民建联和大多数香港居民反对这种破坏香港形象和声誉的做法。代表团此行带来“反占中”签名表格,为反占中、反暴力,保和平、保普选为目的,呼吁海外港人和支持香港发展的友好人士积极签名。


对于未来的展望,谭耀宗主席表示,民建联注意年轻一代参政的培养。此次同行的4位代表都是年轻一代,并且已经进入立法院,参与治理香港的工作。希望通过宣传和教育,能够唤醒更多青年人参政议政的觉悟。另一方面,民建联与正义力量在70个席位的立法会占有43席,未来将会争取获得更多的席位,以达到三分之二的多数。从而可以对一些不合理的程序、立法做出修改,甚至可以对于一些滋事捣乱立法委员采取一定措施,从而维护和保障立法院的秩序与成效,为香港特区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发言时表示,代表美华总蔡成华会长、理事长李社潮出席本次会议,感谢美华联鹿强会长,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庄佩源会长,以及美国京津冀联合会李纲会长牵线组织了今天的活动。首先,香港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原创地”,邓小平在珠海遥看灯火璀璨的香港之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进行改革开放,不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香港对中国大陆意义都重要非凡。第二,香港的兴衰始终牵动大陆同胞、海外华人的心脉。第三,有什么需要南加州、美国的华人华侨们做的,请尽管吩咐,我们都会尽力支持。另外,对于民建联的成长,民建联经历了曾钰成、梁爱诗等前辈的建设,从小变大,成为第一大政党,我们表示由衷的钦佩。民建联爱国爱港,遵守基本法,坚持一国两制,又坚持理性,深得人心,所以可以取得“反占中”运动的成功。在此想特别感谢谭主席和民建联为香港的和平与繁荣所做的贡献!


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补充说明表示,这次来到美国洛杉矶,得到各位的鼓励,给予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会更加努力。以反占中、反暴力,保和平、保普选为目的的签名活动,欢迎海外港人和支持香港发展的友好人士积极签名。白色表格是供拥有香港居民身份证的人士使用,而绿色表格则是其他朋友使用。希望在座各位侨领们协助在各自社团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香港的实际情况,民建联的工作,也希望每一位关心香港的朋友都能积极支持、签名表态。当然也希望在香港选举期间,大家可以发动有香港选举权的朋友支持民建联,来帮助民建联取得更多的立法会和地区议会议席。


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也补充说明道,作为法律背景的立法委员,深知香港法律界需要更多的华人来参与立法,并制定有利香港发展的法律法规。回归之前,港英政府出台所谓『人权法』,并声称高于香港普通法律。回归之后,香港有了『基本法』,但经常有人以『基本法』违反『人权法』为由,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告。而且有反对派,利用香港既有法制体系的一些程序,制造冗长的法律纠纷,从而制造麻烦和阻碍对民众,对香港有利的法案通过。所以香港法制的健全与发展,需要许多工作和努力,民建联将不懈努力,也希望大家给予不断支持。


民建联常务委员会委员葛佩帆补充说,感谢海外华人华侨们对香港的关心和用心,以及对香港的期望。感受到给予我们民建联的责任也更加重大,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民建联与正义力量在70个席位的立法会占有43席,为达到三分之二多数,未来将需要争取获得另外4个席位。如果成功的话,就可以对一些不合理的程序、立法做出修改,也有机会对于一些滋事捣乱立法委员采取一定措施。所以希望各位能动员所有可以动员的爱国爱港的香港居民,参与选举投票,帮助民建联与正义力量达成这个目标。  

民建联常务委员会委员何俊贤也补充表示,这次来美国,没有打算去见总统欧巴马。主要原因是香港的政改是香港的事务,是中国的国家内务,不允许外来势力说三道四。对于两岸统一的问题,我想说,两岸都认同只有一个中国。只要有这个共识,两岸就有商讨的空间。抗日战争中,香港沦陷,是共产党抢回香港。解放战争时,共产党没有跨过深圳河,收回香港。共产党中央是长期利用香港,获取需要的技术,物资,同时通过香港与台湾保持对话。香港的战略作用始终重大,希望大家重视,并支持香港的政治向前,与中国和平统一事业。


世界越柬寮团体联合会咨询主委巫锦辉则表示,香港回归17年,最近出现了相当严重的问题和矛盾,相信是“反中”和“逢中必反”分子们作祟。他们利用香港这个城市、平台,进行反中,反港的活动。所谓“占领中环”是违法,反政府的行为,相信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游行集会都是有法可循的。在香港,如果警方对“占中”活动采用行动的话,又有可能为“反中”和“逢中必反”分子们以“反人权”为由,加以利用。我们在反对“占领中环”的同时,也要反省我们的施政方面是否有失误的地方,而授人把柄。而且我们也要时刻警惕来自境外的势力,利用香港来做文章。关于香港普选,我也支持遵循基本法。有人挑战基本法,想必也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来利用普选来达到扰乱香港社会,反中反港的目的。我想感谢民建联对香港的民主发展的贡献。民建联在立法院中带头维护香港的稳定、经济发展,为香港的发展做了许多努力。也预祝代表团美国之行圆满成功。


中美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也表示,除谭主席外,看到4位民建联的香港立法委员,充满年青活力,有专业也富有经验。相信民建联对于香港的未来将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是非常重要的。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成功与否将关系到未来能否适用于台湾,说这些,是因为我自己来自台湾。香港未来的普选,是一次机会,民建联可以向民众展示对经济稳定发展的关心。经济对香港至关重要,我们共同反对“占领中环”是因为这种活动只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影响全世界对香港的信心。没有经济发展,香港是没有前途的。做任何事,应该为百姓人民着想,而对于百姓人民而言,经济发展是最重要的。而对于经济,稳定安定是第一。来自世界各地的反对力量都聚集在香港,妄图制造事端,到达他们的目的。此时民建联站出来,向香港民众、海外侨胞说明真相,作为美国华侨,我们非常支持,感谢你们的工作和努力!


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发言说,坚决反对在议会召开期间,进行丢杂物等近乎暴力的不文明行为。民建联一定要反对和制止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作为来自香港的华侨,呼吁大家爱国爱港,要身体力行。


美国京津冀华人联合会会长李纲也发言表示,此次对民建联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对香港的未来也有了进一步的信心。香港的模范作用,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对两岸四地的影响都非常深远。最近反对派发动的“占领中环”的活动旨在破坏香港稳定发展的现状,制造负面影响。世界上唱衰中国的舆论也很多。作为海外华人华侨、南加州华人华侨,有维护祖国统一大业,安定团结的光荣传统和强烈责任感,希望大家积极动员起来,多签名,多支持这次活动,也支持民建联,希望民建联在未来发挥更多稳定香港,促进发展的作用。


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发言表示,广东与香港只一河之隔。广东也比照香港,向世界开放,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春风,走在全国前列,取得迅猛发展。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祖国大陆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在美国,我们看到了美国的民主,香港的民众应该认识到什么是香港真正的民主。另一方面,香港民众需要了解香港的历史,与祖国大陆的关系。一国是中国,中国大陆是母亲。香港历史、民主教育需要放到立法会的议事日程中去。香港必须坚持和平,稳定,和发展,香港的明天才会更好。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